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繼毛、鄧理論 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 習儼然已是世界共黨掌門人人"
2017/10/22 14:30:21瀏覽237|回應0|推薦4

承繼毛、鄧理論 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

2017-10-20 03:43聯合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中共十九大日前開幕,總書記習近平上台發表政治報告。報告透露了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的表述方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其承繼毛、鄧的理論創新,並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共黨章,確立習核心在中共黨內的歷史地位。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其主政五年來系列講話與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定下名稱,作為其承繼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來的重大理論創新,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共黨章,作為中共黨的行動指南和理論指導。

習近平的治國理政系列論述載入黨章,是確立習核心的關鍵,如何表述深受各界關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張德江等人昨在出席代表團時發言,都提及和解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指導地位。

俞和張都提及,該思想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稱,「這一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中共十九大昨進入代表團討論報告日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代表團代表發言出現頻率最高的詞彙,例如,在部長雲集的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有位部長在五分鐘發言中,三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令人印象深刻。而大陸中央級媒體也開始鋪天蓋地的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北京團發言時則形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的馬克思主義,是繼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之後,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三次歷史性飛躍。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天津團發言時在表態擁護習核心時則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走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奠定非凡的基礎,最根本的是形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

習近平中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88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