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國慶感言 許業武
2017/09/26 01:53:02瀏覽1488|回應0|推薦1
          雙十國慶感言   許業武
                                2017年9月26日於溫哥華
 
收到台北經文處慶祝國慶酒會的請柬,知道雙十國慶又到了,不禁感慨萬千!蔡英文借殻上市,不知台北是否還慶祝國慶,但是中華民國已被掏空,有幾人還知道:雙十慶典是武昌起義紀念日、辛亥革命紀念日?
 
 
因為1911年武昌起義的發動日是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的開端,起事後的兩個月內,中國各地的革命行動陸續成功,最終成功推翻滿清帝制,並於隔年(1912年)元旦建立了中華民國,成為東亞第一個的民主共和國。
 
 
 
回顧,那一年中華民國舉辦紀念建國100周年紀念時,中共在全球各地擴大紀念辛亥革命。溫哥華中共總領事館也舉辦一場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活動。朋友開車接我邀我參加。因我剛來到溫哥華,還搞不清狀況,到了現場才知道這是中共的總領事館。那天受邀的有溫哥華僑界領袖、學者及中文媒體負責人,共約四十多人。會議由宋有明總領事主持,未料,那次活動的主軸,是紀念辛亥革命,在宣揚一國兩制,和平統一。
 
 
自來之則安之,本來只想當一個聽眾,做一個觀察員。然而,當聽到一位年輕的學者說,中華民國已亡,我的血脈突然賁張,立即提出反駁。我說,如果中華民國1949年已亡,為何仍持續擔任22年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會中不但沒有人聲援那位學者,反而一位 UBC 教授及大華商報的馬社長在會中呼應我。因此,主持會議的宋總頜事最後都很難下結論,會後他還特別跑來跟我交換名片,握手致意,如今這張名片,我還一直保存著。。
 
 
那次,馬社長面邀我做大華商報特約評論員,只是接受他們記者的訪談,不必寫文章。可能我的言論比較尖銳,他們有所顧忌,大概過了一兩年,後來他們再也沒有訪問我了。
 
 
那一年,正好我要打包回台北時,突然接到經文處的電話,由於大紀元的記者要訪問他們,談中華民國建國及辛亥革命100年,因他們有所不便,希望我能接受這位記者的訪談。由於大紀元記者想瞭解兩岸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看法,在電話中我提出個人的觀點,因為我去台北,大紀元報紙後來如何登載,我不知道了。不過,到了台北我曽發表一篇「同是百年兩樣情」一文,請參閱。
 
 
台北正在大力推動去蔣、去孫、去中華民國化,如今蔡英文政府又要來慶祝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創建中華民國的國慶,是多麼的矛盾?是多麽的諷刺?由此可見,這些政客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哪有是非?還講什麼公義?都是詐騙集團!
 
 
 
如今台獨蔡英文政府由於借殼(中華民國),因為骨子裡她要終結中華民國,不知道她如何面對雙十國慶?由於中華民國是兩岸的臍帶,中共現在又要利用中華民國,最終要消滅中華民國,真是中華民國的悲哀!
 
 
因中國國民黨早已背棄中山先生的理念,過去我曾發表一篇「兩獨都要消滅中華民國」,若國父地下有知,他一定在泣血!因此,每年我必定參加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我哭中華民國!我為中華民國悲! 
 
 
同 是 百 年 兩 樣 情.   許業武 


兩獨都要消滅中華民國   許業武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26007109



台灣慶祝哪一國的國慶/ 去中華民國?
國慶請柬惹議.    記者鄭媁、洪敬浤 
  
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866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