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郵輪竟然有人還自帶乾糧 許業武
2017/09/23 08:03:54瀏覽331|回應0|推薦2
     坐郵輪竟然有人還自帶乾糧     許業武  
 
                             2017年9月21日於溫哥華
 
日前讀到朋友寄來「在頭等艙裡吃方便麵」那篇文章,不禁莞爾。因為這件事 Paul 也遇到過,2009年9月,我們坐11萬噸鑽石公主號郵輪由溫哥華出發沿阿拉斯加,經白令海峽至西太平洋,23天的航程,還要遊很多的國家。船上華人並不多,當船要離開阿拉斯加時,突然有一位華人中年婦人,約五六十歲,跑來問我,船上何處可買到餅乾或麵包類的食物,因為她們帶的乾糧都吃光了,好像是很著急的樣子。
 
 
我說,船上很多餐廳都可自由去用餐,用不著吃乾糧。除了義大利少數高檔西餐㕔要付費,其他餐廳包括下午茶,都免費供應。看她一臉驚疑,似乎不好意思,又有點懊悔不該吃乾糧。  
 
 
於是我帶她到大的自助餐廳,我說,這個餐廳24小時開放,你可選擇你喜歡的食物,他們無限制供應,可是你要注意控制體重啊!如果想吃西餐,要注意其他西餐廳的開放時間。她高興不得了,對我好感激,她說馬上找她先生來用餐。
 
我想這對夫婦,可能是孩子們一片孝心,給她買了船票,船上的情況孩子們也不太淸楚。可是上了船,兩老語言也不通,當然會感到困擾。
 
此外,特別提供網友參考,船上的頭等(外)艙船票很貴。如果節省支出,可考慮買內艙票(對外沒有窗戶),便宜很多。事實上,很少人會窩在船倉內,大多是經常早出晚歸,因為船上吃喝玩樂的節目太多,除了去游泳、桑拿等要回來更衣,大多數是晩上才回來洗澡睡覺。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這是真實的故事,為人子女如有這番孝心,值得肯定,如果事先再考慮周到些,兩老會玩得更開心。 
 
 
在頭等艙裡吃方便麵......(Fiona 提供) 

 

橫渡太平洋    作者 許業武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864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