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的女兒厲害!/ 老鼠女兒會打洞,強盜兒子會搶人!/明海將軍及唐公春江提出
2017/08/20 14:49:12瀏覽266|回應0|推薦2
**老鼠的女兒會打洞, 強盜的兒子會搶人 ****分享:《30年河東》

李敖女兒李文:台灣老了、窮了、落伍了”

(感嘆台灣"": 台北連大陸三線城市都不如)

李敖長女李文


李文(英語:Hedy W. Lee1964年-)華裔美國

人,教育家、作家,父親李敖,母親王尚勤,畢業

於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舊金山大學,現居於

北京市。


李文出生在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14
歲時,父親李敖送李文到美國讀書。李文在紐

約大學政治與東亞研究專業取得學士學位,又在哥

倫比亞大學教育學專業取得碩士學位,同時還在舊

金山大學國際與多元化教育專業取得教育學博士學

位。


李文曾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三藩

藝術學院、台北市國立台灣大學英語學院任教。


2002
年,李文前往中國大陸,定居北京市,曾在

中國人民大學、新東方英語教育機構教英語。


李文17歲時,和自己的初戀男友結婚,育有1個女

兒,女兒6個月時離婚


王尚勤,是李敖前女友,畢業於台灣大學,

1960年代台大最具代表性的大美女,被譽為

大校花。台大畢業後赴美留學,並在美國產下與

李敖的愛情結晶李文。 20051月出版《李敖為誰

哭泣》一書,披露了當年李敖與她同居並生女的戀

情始末。李敖是王尚勤大哥的同窗好友,兩人的戀

情開始於19622月一次公交車上的偶然相逢。熱

戀中,王尚勤從台大畢業,19649月,她毅然留

學,後王尚勤發現自己懷孕,這一年聖誕節前夕,

她在西雅圖產下一個女嬰。李敖給自己的女兒取名

李文


 

圖,李文提供

被大陸媒體封為「維權女王」、「投訴女王」的李

文日前悄悄回台定居了。她說,回台有幾個因素,

包括探望父親李敖,難以忍受愈來愈高的北京物

價,加上維權多年身心俱疲;以及準備與台商男友

結婚


李文是李敖與當年台大美女王尚勤所生,有著跟李

敖一樣嫉惡如仇的個性。她在美國獲得教育學博士

後,二00二年從美國搬至北京定居,原本教授英

語與禮儀的她,卻因投訴一鄰居名人養雞養鴨而一

炮而紅。


十五年來,她投訴不斷、也官司不斷,由於看不慣

一些亂象,且站在消費者和多數弱勢的群體發聲,

被不少網民肯定,被稱為維權女王。她投訴過各行

各業,從居住過的住家、搭過的計程車,用過的知

名餐廳等都有。她的鄰居們都怕她,就連接過她案

件的法官也很頭大。


李文講話很直,且都一針見血,有時甚至不留情

面,維權更維到北京各大報連載報導,讓李敖還越

洋勸她。


不過,三周前,她決定離開大陸回台定居了。

「上一次回台灣大概是廿年前了」,李文說,這次

回台不回紐約曼哈頓老家,第一是要看看生病的爸

爸,再來是出書,到台大法學院演講,做時尚,教

育節目特邀嘉賓。最後是要半退休和養老,跟台商

男朋友結婚,這樣台灣才不會每九十天趕她出去。


闊別廿年回台的李文待了三星期的台灣,還不太習

慣,但她發現台灣可以一個字形容,就是「老」。

舊了,窮了,沒活力了,沒光澤了,土了,臭了,

禿了,落伍了,墮落了,髒了,頑固又任性,「台

北很多地方連一個大陸的三線城市都不如,很悲

哀,這個不是我當年離開台北的感覺」。要想辦法

讓台灣「返老還童」。


說,台灣人心態不好(小鼻子小眼睛,小家子

氣),不國際化,小島情懷嚴重;台灣人最常琅琅

上口的一句話是「不好意思」,但說完後還是照樣

犯錯和做不文明的事情,她也想揭開這些偽善面。

環境方面,馬路上摩托車亂竄很危險,服務行業下

降,英文水準下降,到處發小廣告,商鋪倒一堆。

但台灣好的地方是較文明,物價低,食物好吃,言

論自由,網路開放,人情味,守法和禮貌(不管是

敷衍人的禮節)跟美國是很相像的,比大陸好。


李文總結在大陸十五年說,原本在北京是要教商業

英文、禮儀,卻莫名其妙變成了維權女王。這段期

間打了十四件一元的官司,自掏腰包幫助很多老百

姓贏了官司。「老爸說我是一個『恐怖分子』威懾

了整個京城,還利用了我的名氣把美國總統告了

(台灣軍購案事件)」。最後幾年還是乖乖回到本

行,教北大和人大的學生們,比較單純一點。


記者問:「妳在台是否也會經常維權起訴?」李文

直白說,「現在我的第二春就是要威懾台灣,台灣

是一個很矛盾的地方。說是獨立的、有言論自由的

民主國家,可是真正就是一個沒有什麼國際化的孤

零零的小島。維權不是我的本業,不過該維權的還

是需要維權的,但會著重在消費者權益和個人尊嚴

上。」  


李敖自曝只剩3年可活 親筆信邀親友仇人作告別李

敖最新消息

http://v.ifeng.com/video_7651512.shtml

http://news.sina.com.cn/o/2017-08-04/doc-ifyiswpt5384732.shtml 


致我的家人、友人、仇人:


你們好,我是李敖,今年83。年初,我被查出

來罹患腦瘤,現在剛做完放射性治療。現在每天要

吃六粒類固醇,所以身體裡面變得像一個戰場,最

近又感染二次急性肺炎住院,我很痛苦,好像地獄

離我並不遠了。


我這一生當中,罵過很多人,傷過很多人;仇敵無

數,朋友不多。醫生告訴我:你最多還能活三年,

有什麼想做、想幹的,抓緊!


我就想,在這最後的時間裡,除了把《李敖大全

集》加編41-85本的目標之外,就想和我的家人,

友人,仇人再見一面做個告別,你們可以理解成這

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次會面,再見李敖及此之

後,再無相見。


因為是最後一面,所以我希望這次會面是真誠,坦

白的。不僅有我們如何相識,如何相知,更要有我

們如何相愛又相殺。


對於來賓,我會對你說實話;我也想你能對我講真

話,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或許我們之前有很多殘酷的鬥爭,但或許我們之前

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希望通過這次會面,能讓

我們都不留遺憾。不留遺憾,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也是我對你的期盼。


對於來賓,不管你們身在哪裡,我都會給你們手寫

一封邀請信。邀請你來台北,來我書房,我們可以

一起吃一頓飯,合一張影,我會帶你去看可愛的

貓,我會全程記錄我們最後一面的相會,一方面是

留作你我紀念,另一方面也滿足我的一點私心:告

別大陸媒體近10年了,我想通過這些影片,讓大

家再一次見到我,再一次認識不一樣的我,見證我

人生的謝幕


今天是2017817 星期四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出處: 北京传来一组照片!太美了!全国沸腾! 花團錦簇從未見過造型 那麼美樹圖片(明海將軍提供)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8383861#ixzz4qHNEyOhT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839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