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国超市為何不卖钙片? (富良先生提供)
2017/08/04 09:32:28瀏覽682|回應0|推薦1
德国超市為何不卖钙片?
 
(富良先生提供)

       近来,德国所有的超市都不卖钙片了, 且很难找到卖钙片的商店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报道:钙可增加 心肌梗塞
 
钙是个很重要的造骨元素,成人每天需要摄取至少1000mg 的 钙。因此医生时常建议补钙,尤其是有骨骼酥松倾向的人。 但是最新观察发现钙有增加心肌梗塞的可能性。证据是2010年间 ,15家医院同时发现在给病人进行补钙治疗中,31%的病人增加 了心肌梗塞的危险因素。最近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调查了海德堡近11 年来的病历档案,果真发现86%增加心肌梗塞因素的是那些额外补 高剂量钙的人。相反,吃含高剂量钙食品的人没有发现这个症状。 原因还没有查清。因此,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建议大家, 补钙最好吃含高钙的食品,如牛奶和谷糠高的食品, 这样既符合自然又保险。
 
过去德国到处都能买到钙片,几乎所有的超市都能买到钙片。 但近来,德国所有的超市都不卖钙片了, 而且很难找到卖钙片的商店,我正纳闷呢, 昨天看到德国癌症研究中统计学部门发布的这条新闻,才明白。
现将这个最新信息发给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
 
6種家常菜竟是補鈣高手比鈣片強10
提到補鈣,大多人想到的是牛奶或鈣片, 很少有人知道一些家常菜也是補鈣高手。 或許這些食材的含鈣量並不是最高的,但一個好漢三個幫, 鈣能否被人體順利吸收也需要其他營養素的幫忙。 這些家常菜正是因為搭配科學,才得以發揮很好的補鈣效果。
豆腐燉魚。豆腐是大家熟知的高鈣食物,只要吃200克北豆腐, 就可以滿足一日鈣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奶還要多。 而魚肉中豐富的維生素D能加強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豆腐燉魚, 不僅味道鮮美,更是補鈣健骨的絕配。需要提醒的是, 選豆腐時要選含鈣量較高的南豆腐或北豆腐。
 
芝麻醬拌菠菜。芝麻醬是鈣的“寶庫”,每100克含鈣870毫克 ,高於豆類和蔬菜。而菠菜中富含的維生素K是骨鈣的形成要素, 如果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的效果, 促進鈣沉積在骨骼當中。芝麻醬拌菠菜,香而不膩, 是完美的補鈣涼菜。
 
紫菜腐竹湯。鈣與鎂就像一對雙胞胎,總是成雙成對地出現, 當鈣與鎂的比例為21,最利於鈣的吸收利用。 腐竹是富含鈣的豆製品之一,而紫菜被稱為“鎂元素的寶庫”, 兩者一起煲湯,可謂補鈣健骨的完美搭配。
 
醋溜小油菜。不少綠葉菜在補鈣效果上並不遜色, 其中小油菜的鈣含量超過同樣重量的牛奶。 而醋有利於鈣從不溶狀態變成可溶狀態,促進鈣的吸收利用。此外, 小油菜中還含有大量有助於鈣吸收的礦物質和維生素K
 
青椒炒雞蛋。雞蛋含有優質蛋白,其鈣含量也較高, 而青椒中富含維生素C,兩者一塊炒,不但色澤美觀, 還能提高鈣的吸收率。
 
黃豆燉豬蹄。黃豆鈣含量豐富,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可以作為鈣沉積的骨架,從而更有利於黃豆中鈣的吸收。 需要提醒的是,豬蹄中飽和脂肪含量較高,不宜常吃。
 
 
 
一勺芝麻酱胜过三块鱼 作者:君合
 
芝麻的营养作用和鱼有很多相似之处
据《现代家庭报》报道,鱼的营养非常丰富, 在肉类食品中名列前茅。
不过你很难想到,普通平凡的芝麻酱竟跟鱼的营养成分相当, 在食疗保健上,它们有很多相似的营养作用。
 
l. 健脑:鱼肉中丰富的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被人称为「 脑黄金」,对健脑益智、促进儿童智力发育非常有好处。 芝麻酱也有很好的健脑功效,因为它跟鱼一样,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每100克芝麻酱的脂肪酸含量是黄花鱼 的13倍多,草鱼的33倍!
 
2. 护心降脂:吃鱼能保护心脏和心血管, 这些好处也是鱼肉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带来的。 而芝麻酱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有同样的作用。一勺芝麻酱(大约 20克),其中的脂肪酸含量超过半斤的草鱼和鲤鱼!
 
3. 补钙高手:酱中的钙含量也比较高,每100克芝麻酱中含有 612毫克钙,远高于牛奶、豆腐等常见的补钙食品。
 
4. 养血佳品:芝麻酱还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和叶酸。 铁和叶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我国有近1/4的人群患缺铁性贫血,补充富含铁的食物非常必要。
 
5. 防糖尿病和高血压:芝麻酱中含量较高的还有锌和钾, 这两种矿物质在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方面有很好的作用: 锌参与胰岛素的合成与降解;而钾有舒张血管、促进钠排泄的作用, 有利于血压健康。
 
6. 抗氧化、防畸变:芝麻酱中还有两种维生素不能不提, 一种是维生素E,一种是叶酸。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 因此经常吃芝麻酱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 而叶酸不仅是造血的原料,还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女性在准备怀孕时每天吃点芝麻酱,一直坚持到怀孕3个月, 能避免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785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