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蛋的好處(富良先生提供)
2017/08/04 09:25:35瀏覽156|回應0|推薦1

 吃蛋的好處(富良先生提供)

其實每天該吃不只一顆蛋

不吃雞蛋,缺乏膽鹼影響大腦思考。 

雞蛋是人體必需營養素「膽鹼」的重要來源之一。研究提到,膽鹼是 一種由維生素 B 組成的物質,能幫助頭腦思緒清晰,增強記憶力,甚 至會影響到大腦發育,同時也是構成體內細胞膜的重要元素。這麼重 要的東西,當然不能少吃。

另外,據國外網站《Mercola》,蛋黃內含有葉黃素、玉米黃素,是讓 視網膜健康的營養物質,可預防白內障和黃斑部病變,對用眼過度的 現代人來說,這根本是救星。

如果不吃雞蛋,你也會失去獲取高品質蛋白質的機會。雞蛋屬於高品 質的蛋白質,身體極易吸收、利用,平均每將一顆雞蛋吃下肚,便能 獲取 6 克的蛋白質。

雞蛋內的膽固醇,不會讓你抽血報告膽固醇破表 

但一顆雞蛋的膽固醇含量高達 260mg,這又該怎麼說?根據最新研究, 其實我們吃進去的膽固醇,根本不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量。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有 70%的人在攝取膽固醇後,血液中膽固醇 含量並無上升;即使是剩下的 30%,膽固醇也只會微微上升而已,根 本不需太擔心。

雞蛋不但不會增加「壞」的膽固醇,還能增加身體中的「好」膽固醇。 丹麥一項研究讓受測者持續 6 周、每天吃 2 顆蛋,體內只有 HDL(高 密度膽固醇)上升,LDL(低密度膽固醇)並無,而高密度膽固醇能預 防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機率,根本不必把雞蛋列為拒絕往來戶。

雞蛋不只營養,還能幫助減肥 

其實,雞蛋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1. 有許多人體必需營養素

只要攝取小小的 1 顆雞蛋,你就能攝取到維生素 A、葉酸、維生素 B5、 維生素 B12、磷、維生素 D 等超多種營養素,還有鈣、鐵、鋅等多種 礦物質。那麼營養的食物,每天當然都要吃下肚。

2. 降低三酸甘油酯

如果你的蛋中富含 OMEGA-3,那就對身體健康更有幫助了。因為 OMEGA-3 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研究指出,只要一周能吃到 5 顆含有 OMEGA-3 的雞蛋,三周後你的三酸甘油酯就能降低 16-18%

3. 減重的好武器

從沒想過雞蛋可以拿來減肥吧?吃雞蛋除了熱量低,還能增加我們的 飽足感,讓自己不會感到飢餓。一份研究讓 30 位過重女性用雞蛋取代 每日早餐本來要吃的貝果,會更有飽足感,並在接下來 36 小時攝取較 少熱量,有效達到減重效果。

即使雞蛋有那麼多好處,但來自 BBC 的建議,告訴我們烹調的方式還 是很重要。BBC 建議蛋要煮到全熟,降低沙門氏菌的風險,為了健康, 也建議用蒸煮代替煎炸。至於一天到底該吃多少蛋呢?雖然現已無膽 固醇限制,但根據 authority nutrition 的報導,多吃也沒什麼特別 的好處,建議每日最多攝取 3 顆就好。

一顆小小雞蛋對人體好處真的太多了,今天晚餐,就幫疲勞的自己加 顆蛋吧。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785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