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食物馬鈴薯 令您年輕又美麗 (富良先生及William提供)
2017/05/18 08:31:18瀏覽86|回應0|推薦0

健康食物馬鈴薯 令您年輕又美麗

(富良先生及William提供)

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營養學進展》(Advances in Nutrition) 雜誌將土豆(馬鈴薯)和花椰菜、洋蔥、蘑菇、蘿蔔等食材,並列為「白色蔬菜」。土豆營養價值相當豐富,一個中等大小的帶皮土豆,可提供每人每天45%維生素C和18%鉀元素的份量,它又有多種膳食纖維,是一種接近全營養的食材,連皮一起食用營養價值更高。
土豆味甘、性平、微涼,入脾、胃、大腸經,能減肥、改善精神狀態以及調整虛弱的體質,是天然的美容佳品。經常吃土豆的人不僅身體健康,而且老的比較慢。

土豆能抗老 美容又瘦身

 
(白皮 馬鈴薯)

土豆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B1、B2都比蘋果高,其中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維生素B群是蘋果的4倍,鈣、磷、鎂、鉀含量是蘋果的數倍至數十倍不等,鉀的含量,更是蔬菜類第一名。因此土豆也被稱為「地下蘋果」。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能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馬鈴(薯菜捲)

許多女性擔心土豆中的澱粉質會讓體重增加,其實,土豆只含0.1%的脂肪,不需擔心脂肪過剩的問題。奇妙的是,胖的人吃土豆會變瘦,瘦的人吃了又能長胖。要注意的是,減重者土豆是作為主食,不是當菜吃,一次1個中型大小的土豆最剛好。

土豆能改善抑鬱情緒 調整體質

 土豆煎蛋(馬鈴薯煎蛋,或叫做薯條煎蛋)

土豆有高含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群可以增強體質,還具有提高記憶力和讓思維清晰等作用。它還能防治淤斑、神經痛、關節炎、冠心病和眼痛。豐富的鉀元素,對肌肉無力及食欲不振、長期服用利尿劑或輕瀉劑的人很有助益。
土豆裏面豐富的維生素C、礦物質和營養元素能改善精神狀態,讓你甩開抑鬱情緒。另外,土豆的皮富含綠原酸,具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皮膚老化。
 
(美國土豆)

美國生產的土豆,從球狀、扁圓狀、橢圓形、卵形到拇指大小都有,表皮也有黃色、土白色、紫色或是紅色等,各適合不同的料理方式。褐皮馬鈴薯適合烘烤、搗泥、油炸;紅皮適合水煮、清蒸、油煎,只要選對烹調方式,它的美味和營養完全不輸深綠色或橙色蔬菜。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286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