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針見血!/ 大陸記者分析馬英九 (明海將軍提供)
2017/04/27 07:46:03瀏覽382|回應0|推薦1
大陸記者分析馬英九
(明海將軍提供)
今天,马英九因“违反通保法、公务员泄漏国防以外机密等罪嫌, 被依法起诉”,新闻傳播很快。
 
地球人都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不是他有没有真的泄密, 而是绿营绝不会放过他。绿营的人真的很讨厌马英九, 早就发誓要送他进监狱,就关在当年阿扁坐牢的那间小黑屋。
對手这么做,可以理解。
不幸的是,蓝营的人,也烦他。
每个政治人物走下高位,都是褒贬相伴。然而在台湾, 我发现大家对他的评价是一边倒——满满都是差评
​ ! ​
差评
​ ! ​
差评! 有朋友惊叹,一个人有这个一边倒的结果也真是不容易,人才啊!
马英九真的就是这个奇才,朋友、敌人,一边倒的烦他。
这不科学啊。他家世好,长相英俊,性格谦和儒雅, 幼儿园就天天得小红花, 小学到大学都是的德智体美勞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还是哈佛毕业哦, 当官了违法乱纪的事从来不做是个公认的不粘锅,最后还被选上“ 总统”在那万人中央闪耀着万丈光芒。重点是超过1. 8米的他超帅,是帅到不要不要的、 帅的半夜都被自己吓到的那种帅。
这么说吧,没有缺点,就是他的缺点。
​而​
,最后全台湾几乎没人说他好。 我常常想他夜晚想到这些会一撩头发有獨孤九劍的傷感:“ 哥的美你们不懂,你们就是妒忌,你们就是没有人性。”
你們就是嫉妒哥
 
俺这几年在台湾采访,见到马英九的次数很多。不要妒忌俺, 实际上在台湾见他很容易,他每周都有公共场合的行程, 他在的现场,安检过程几乎可以说就是
​很​
马虎潦草。俺想說的, 是每次看到他的不同。
刚开始,很多台灣妇女见到他无比花痴, 抱着他胳膊争相合影的壮观场面比比皆是, 跟金三月半出场的情况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就是洋气的妇女们没有飙泪都是笑和嗲。 当年他成为国民党唯一闪亮的政治明星,台湾广大妇女功不可没。 常常一起周末登山的山友三哥告诉我:“当年就是台湾75% 的女人,因为迷恋他模样,投票扶他坐上‘总统’宝座。” 三哥生气的说,女人就是误国误民的红颜祸水!
某次俺到溪口蒋介石行馆,看到很多马英九年轻时照片, 当时他是蒋经国的英文秘书,刚刚从哈佛毕业, 英俊到俺瞬間被神馬神秘的東西擊中,當場犯了花癡。
去年任期两届八年结束前,见到马英九,俺注意到他满脸皱纹, 走路颇有些蹒跚,不禁感慨时间真是一把无情的杀猪刀、 政坛更是个惨烈的搏击场,小马哥已然升级为大叔了。
这时候的马英九,已经光環落尽,成了舅不疼姨不爱的倒霉蛋儿; 彼时的台湾蓝绿对立更加严重, 国民党在选举中一败涂地如同遭遇雪崩, 如流水的民意已经倒向了他的对手, 他原本的支持者宁可不选蔡英文也不投票给他的国民党。
去年四月最後一次看到還是“總統”的馬英九。後來再見,已是“ 前總統”
 
近日洪秀柱姐姐调侃马英九“温良恭俭,但却将天下‘让’了出去” 。
俺觉得,柱柱姐的这个调侃很是点中了穴位。
沒人否认,马英九是个温良恭俭让的谦谦君子,然而他的对手, 是街头抗议起家的民进党。 从一无所有起家的民进党根本就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黑x会, 马英九却企图用君子之心之仁去跟对手过招, 结果就是後來的呵呵了。秀才还怕遇到兵呢, 更何况是你死我活的天下之争!
陈水扁因为巨额贪污被送进监狱, 马英九就成了绿营不共戴天的死敌。当然, 台独本来就是国民党的死敌,敌人的敌意有多深谁都知道, 所以这一坨先按下不表。
 
蓝营后来为啥也不待见小马哥?
马英九上台初期,民意支持度曾高达75%, 这是令人吃惊的高民意。可是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还想刷新做到更快更高更强,所以出台了各种讨好反对派的政策。 比如一上来就先向自己的铁粉、铁票源的军人、公务员、 教师这三类人群开刀,说是迟那是快把他们的退休金砍了一刀。 人生有两大恨:抢人妻夺人财。这硬生生把人家口袋里的钱掏出来, 支持者们发现他胳膊肘居然朝外拐, 你想拉拢反对派别从我口袋里掏钱啊。
结果反对者恒反对,原来的铁粉掉的个稀里哗啦……我能说马英九, 你是豬脑子吗,会不会算账,你到底小學畢業了沒? 后来想想他的成长就理解了,从小得小红花的好孩子, 总想永远100分,總想让所有人满意。嗯,他们是满分控, 看着75%很难受,就要满分就要满分,no zuo no die。
反正,原先的蓝营铁粉劈里啪啦走了,而绿营一个也没拉进来。 他不接受失败,坚持跟天斗跟地斗跟人斗跟自己斗,折腾啊。 就这样腹背受敌的事情多了,小马哥支持度节节溃败。
事实教育我们,学霸有风险,养娃需谨慎!
 
当然,大家一致认为做得好的马英九两岸政策,其实也有很多问题。
多年来马英九坚持“不统不独不武维持现状”, 两岸关系在执政八年当中貌似有了极大的改善, 但是俺发现很多台湾人并不买账。吃饱喝足两岸红利的绿营们, 擦擦嘴大骂马英九卖台,说他把台湾的利益更多放在大陆, 风险很大,明明是大陆让利台湾却被认为卖台, 太阳花学运就是这么产生了,马英九满头包。
而蓝营很多人则认为, 马英九错失了台湾与大陆走的更近的最好时机。他的8年维持现状, 实际上也为台独酝酿发展壮大客观上争取了时间。特别是, 任内没有把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时中小学教科书历史部份做及时修改拨 乱反正,错失了让孩子从小了解台湾与大陆的血脉联系的时间窗, 整整八年贻害了一代人呢。有人说,陈水扁是台独, 马英九就是妥妥的“华独”。所以,台湾希望回归祖国的统派人士, 所以也被他开罪了。
讲真,从来没有哪个政党能代表全体人民的利益, 每个政党代表的只是某些团体的利益, 领袖既要顾忌自己的选民同时调和反对派意见, 而马英九想两边讨好,结果却是两边得罪光光,聪明反被聪明误。
执政末期,马英九的民意降到只剩9.2%!英国《经济学人》 发文认为,马英九是最不受欢迎的民选总统。 有网友讥讽可将这件事情申请金氏吉尼斯世界纪录。
林光辉大哥是极少的说马英九好话的台湾人。 即便夸他也没对他的执政叫好,只是说, 至少马英九是台湾政坛上唯一一个谦谦君子, 至少每一个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马英九一样孝顺懂事谦和。 他就是这个时代,给浮躁的台湾树立的一个榜样。
好吧,政治上的各种问题,我们也按下不表,就说说这个人。
他英俊潇洒儒雅谦和,一切比例都那么完美, 可是怎么看都是一个男版的芭比娃娃,感觉木木的没有温度。
说个细节,当了八年的总统,马英九每天的午餐, 无一例外是在办公室吃便当。
插個硬廣,就是這個便當他吃了八年
 
便当就是盒饭嘛。再好吃的盒饭,每天每天重复着吃,还没有怨言, 还能每次都吃得干干净净,俺一个美女同事眉头一皱:“ 这还是个人么?”
台湾第一家族雾峰林家的后人光辉大哥,跟马英九渊源颇深。 当年马英九参选起步的第一天,就是到雾峰林家去拜访, 第二天报纸上头版大照片, 就是林光辉大哥拉着马英九的手跨出门坎。
光辉大哥跟我讲,大家每次跟马英九见面开会,他也是安排吃便当。 “马英九每次都呼噜呼噜很快把便当吃得精光一点不剩”, 其他人就未必适应了。有一次吃便当光辉大哥牙痛, 整顿饭粒米未进,马英九知道后再开会才改了围餐, 因为一起开会的有很多老先生牙口不好,根本吃不了硬邦邦的盒饭。
因此可是很多认识的人说他无趣。也是,无论如何, 坚持吃便当虽然说明他清廉,可是能整整8年吃便当而没有怨言, 这个人至少是一个无趣的人吧。食色性也, 热爱美食是人的本性好不好。
跟人长相处,都喜欢有意思的人。即便是恋人, 第一眼靠的是长相吸引,时间长了,能让彼此还能快乐玩耍的, 靠的还是有趣维系着。反正俺跟无趣的人在一起, 每一分钟都会觉得人生太长。
跟無趣的人玩不如跳舞
 
除了无趣,他也不是个有魄力的领袖。
刚刚当上“总统”的时候,马英九召集部长开会, 当时部长们几乎都泪目了——尊敬的马“总统”, 开会时就像个小学生一样, 拿着笔记本认认真真记录每个下属的发言。部长们觉得, 跟以前飞扬跋扈的老板太不一样,马“总统” 多么重视他们的意见啊!
第二次开会还是如此记录;第三次以及以后,同上。然而, 部长们发现,除了记录,马英九并没有更多的批示,记录完就散会,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家发现了,这个谦和的君子,不过是一个小学生, 或者依旧是那个只会凡事记录的蒋经国的秘书而已!
然后,部长们也就懒得讲了。这些猴精猴精的官僚,最能体察上意, 也最能看到上司的毛病。酱紫的君子,好对付。
       所以,他执政无能不是秘密,每天电视上都在骂他
​這​
个也不行那也不 行,从来没有哪个“总统”会被如此长时间、全民一起修理; 甚至太太也不滿意他,在公共场合,好多次被明眼的摄影师抓到, 老婆周美青嫌弃他的眼神宛若小李飛刀嗖嗖飛過。很多网友认为,  他能当上“总统”是能干的老婆的功劳, 甚至有很多网友希望周美青出来参选“总统”。
​​
       你咋吃的呢!喂,憋裝著看不見我的小眼神

治国理政,自然需要君子,但领袖更需要足够的魄力。 选民把票给你,是希望他能带领自己过上更好的日子, 而不是他因为爱惜自己的羽毛不去为选民拼杀打斗。 川普就深谙此道,所以尽管主流媒体骂死他了, 他其實还是很受民间欢迎,比如他就任之后美国股票一路上扬, 這就证明了经济界、民间对他充满信心。

“国民党需要枭雄,而不是马英九这样的人。” 一个蓝营铁粉在跟俺喝酒的时候,一摔酒杯在桌子上垂头丧气说的。 国民党在马英九的手上,几乎已经败光了。
他届满下野时,国民党内没有可堪重任的接班人, 台灣更没有年轻人愿意加入国民党;整整八年, 他没有为国民党接班做好准备,没有后梯队的培养; 没有让选民满意,这个以蒋经国接班人自居的谦谦君子, 就这样把天下拱手让给了主张台独的民进党, 所以洪秀柱姐姐调侃马英九“温良恭俭,但却将天下「让」了出去” 。
重点是,在他的手中,百年老党被败成了一锅老鼠屎的米饭, 国民党内山头林立剑拔弩张茶壶里风波不断,民众大看笑话, 老党员们则垂头丧气。
这个跟俺喝酒吐槽的蓝营铁粉,是个典型的蓝营选民。 他们不认同蔡英文,却找不到可以信任的国民党候选人, 他说看不到国民党东山再起的机会。這一切,馬英九要
​負​
直接責任。
今天,他被检调机关起诉,马英九的麻烦还在后面呢。
这个看似没有缺点的马英九, 既没能像陈水扁无法无天还能得到绿营无条件的支持,“ 宁可肚子扁扁,也要支持阿扁”, 也不像蒋经国那样充满因为曾经是个独裁者备受争议但是却能得到绝 大多数人台湾人拥护,有时候俺真心觉得,马英九你這個傻子, 笨蛋,起了满满一手好牌,被你打得烂到这样, 你是如何神一樣做到的?也算是千古絕唱了。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X�B: 一馬雲談新金融 乞丐都改用QR Code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1416581#ixzz4fP4qXDOY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151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