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這篇文章看到吳敦義真面目,很痛心!
2017/04/15 01:22:57瀏覽1622|回應0|推薦1
看到這篇文章,認清了吳敦義的真面目,很痛心!
 
怪不得吳與藍皮綠骨合流!背棄中國國民嘗理念,
 
違反中華民國憲追求國家統一的終極目標,因此這
 
些主張一中各表獨台的中華民國已和台獨同路。全

力對於中山先生忠貞的信徒的洪秀柱反撲。

 

如洪秀柱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台灣國民黨夢碎

( 許業武 )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00126304
 
 
寧願被台獨抄家清算 不肯給烈士立碑撫恤
 
我所認識的吳敦義~鄭義
 
一月九日吳敦義在記者會上自稱受到故總統蔣經國的栽培時,掏出蔣經國親手寫他名字的一張小紙條,作狀哽咽。接著,他又前往桃園敬謁蔣經國陵寝,還特別端出國父墨寶,凡此種種,旨在強調他自己是藍營的「正統」。
我看到台灣報紙這一報導時,不禁噁心反胃,差一點嘔吐。在我印象中,由李登輝拔擢的吳敦義,是一個狡黠奸詐、油腔滑調的無良政客。七年前,我親見他恣意否認蔣經國派往北平監視傅作義的國民黨第六屆中常委趙仲容中將的功績,拒絕將這位慷慨就義、壯烈成仁的烈士入祀忠烈祠;如今,為了爭奪國民黨主席的寶座,居然道貌岸然打出「蔣經國牌」,想必小蔣在黃泉之下會怒髪衝冠。
趙仲容壯烈成仁  吳敦義數典忘祖
趙仲容(1906-1951),山西崞縣人。十七歲在太原中學加入中國國民黨。北京朝陽大學法律系、莫斯科中山大學肄業。1936年出任包頭縣縣長。1943年當選三民主義青年團第一屆中央幹事會常務幹事,兼任八戰區三青團幹事長。抗戰勝利後晉升中將軍銜,隨十二戰區副司令長官孫蘭峰辦理綏察熱三省日軍投降事宜。1946年9月出任第十二戰區長官部駐北平辦事處處長,後轉任軍委會委員長北平行營新聞處長。翌年當選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1948年當選行憲後第一屆立法委員。1949年初,奉命赴北平監控傅作義的動向。北平陷共前一日,傅逆啣恨阻撓趙仲容登機南撤。共軍進城當日就進佔趙公館抄家。1950年7月逮捕趙。1951年3月25日召開萬人公審大會,以「戰犯蔣經國之得力爪牙」罪名,槍殺於永定門刑場,臨刑前已被暴民打得血肉模糊,且屍骨不留,禍延妻孥。其妻、曾參與策反偽蒙德王的抗日英雄經瑞雲被囚禁二十多年。
趙仲容被捕後,家眷被兩次勒令搬家、三次抄家淨盡,家裡變得一貧如洗。他的胞弟、銀行小職員趙永敏被株連入獄,瘐死囹圄。父親趙太平和母親積哀成疾,溘然長逝。趙仲容生有七女一子,長女趙經中在中科院地質研究所被打成「右派」,發配青海勞改,成為精神病殘廢人;二女趙經華,在北京地質學院被打成「一級右派」,長期遭受街道管制,終身癡呆;三女趙經民在天津南開大學被強迫剃陰陽頭,下農村強迫勞動八年;四女趙經國在內蒙巴盟農機學校被關押於黑屋長期批鬥;五女趙經蒙在內蒙固陽縣醫院被誣「國特」,熬刑不過,含冤帶著八個月的身孕自殺身亡;六女趙經漢在內蒙呼 盟走投無路,幾度輕生;七女趙經滿長期在遠郊牛奶場遭受折磨,幼子趙經亞在內蒙呼盟插隊落戶,背磚瓦,扛麻袋。
趙仲容的遺體草草葬在永定門外二郎神廟,1960年修建火車站時,因無人認領(全家無一人留北京),被工程隊平毀,可憐這位抗日將領的遺骨,攪拌著泥沙,就地墊了車站地基。
趙仲容就義四十多年後,他的六女兒趙經漢(安娜)由洋女婿擔保赴美探親,熬到本世紀初才領到居美綠卡。她多次致函當年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要求幫乃父入祀忠烈祠,但未獲一字回音。經旅美僑領介紹,她寫信給我,要求我以歷史學家身份協助她向台灣黨政軍部門申請撫恤、入祀等等。她每次打來長途電話,憶及半個世紀的苦難,常常泣不成聲。
二○○九年八月十二日,我飛往台北出席《傳記文學》創辦人劉紹唐夫人王愛生的喪禮,在松江路第一殯儀館見到了吳伯雄、監察院院長王建煊等黨國要人。那天主祭人是吳伯雄,由於我來自香港,又是中國現代史學會會長,便由擔任司儀的一位退伍軍人安排在數十個團體中首先上香祭拜。禮畢,被引見吳伯雄,我送了他兩本拙著,消息就傳開了。陪送劉紹唐遺體火化後,回到所住酒店,兩位國民黨的高幹子弟已在大堂佇候,他們是兩蔣時代的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阮毅成的兒子阮大方和原河南省第十三區行政督察專員兼保安司安武旭如中將的兒子武之璋。他倆說,由於歷年我贈送阮大方的拙著,他看完後都送給他在台大歷史系的同窗吳敦義,此人已貴為國民黨中央秘書長,對現代史頗感興趣,聞悉我到了台北,下午要召見我。
敬佩共產黨  崇拜毛澤東
那時國民黨中央黨部已從富麗堂皇的中山南路十二層的花崗岩大樓搬遷到面積僅為七份之一的八德路八德大樓,黨工也從六百人精簡到百多人。秘書長辦公室在十一樓,我們三人在小客廳等候一陣,訪客走了才轉往大客廳。
吳敦義開口說,他是學歷史的,在香港機場過境時買了不少拙作,很欣賞我的歷史觀。他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說當今國民黨的理念是以台灣為主,既不能放棄台獨為選項,也不能得罪中共,否則在對岸強勢之下,台灣沒法生存。我說,這一屆國民黨全代會修訂黨章,要與中共和平發展,為何不列入以大陸十三億人民的福祉為重?近年大陸年輕一代自發成立了「泛藍聯盟」,寄希望於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他答:「這方面,我們國民黨還沒有準備好。我看過你寫的《蔣介石怎樣失去大陸》、《國共香港間諜戰》等書,是我自己出錢買的(這又說謊,是我送給阮大方的,還簽了名),我對陳明仁死守四平街頗有感觸,但我不認為沈崇事件引起的「反飢餓反迫害反內戰」運動是蔣介石失去大陸的主因,國民黨貪污腐敗是主因」。
我說:「天下烏鴉一般黑,我見過珠三角一個村長的住宅,裝修得比台北介壽路的總統府更金碧輝煌,大陸有個小縣份居然蓋了個模倣美國總統府的白宮。最近吉林通化鋼鐵公司上萬工人罷工反抗北京建龍集團控股兼併,使這個年產七百萬噸鋼鐵的大廠一度停產,工人月入從兩千元降至二百元。建龍老闆是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孫子張志祥,他派去的總經理陳國軍年薪四百五十萬, 管理層都是年薪幾十萬. 通鋼年虧一百多億,可建龍卻每年盈利一百多億,工人自發罷工,陳國軍揚言要全部工人下崗。七月廿四日,憤怒的工人(多數是當地被徵收土地的農民工)衝進會議室,將陳國軍痛打致死。事後吉林省委迅速宣佈建龍集團永不參與通鋼重組。這類官僚集團低價兼併有利潤的國營企業,到金融風暴來了企業虧損時就關廠裁員的個案不少,現已公佈的高官貪污大案很多,這就是大陸人民懷念國民黨的主要原因」。他說:「這種傳聞姑妄聽之,我是從來不相信流言的。共產黨真偉大呀,我最佩服它的三大成就:1.統一中國2.治理這個十三億人的大國從來沒餓死一個人3.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敢同美國叫板」。我說,現在連大陸的出版物都承認僅三年災荒就死了四千七百萬人,還有學者考證一九五九至六一年大陸非正常死亡人數六千八百萬人。他說:「幾十年前的事,提他幹什麼!」
我說,貴黨有個趙仲容烈士在大陸鎮反被殺害後屍骨無存,妻子兒女都受盡凌辱,慘不忍睹。為了激勵忠貞、獎掖來者,貴黨亟應給趙仲容入祀忠烈寺、厚恤其遺屬兒孫……
吳打斷我的話說:「這一類的事報上來很多, 都是無法查證的」. 我出示一九五一年三月卄六日人民日報公審槍斃趙仲容的剪報。他說:「五六十年前報上來的事, 不管它了!台灣兩千三百萬納稅人沒有義務撫恤在大陸殉難的烈士,倘若大陸派千百萬受過迫害的民眾來台灣索償,難道也要台灣納稅人負擔」?
我說:「趙仲容不是一般的平民百姓,是蔣經國親自送他上飛機去北平監視傅作義的中常委、中將兼立法委員。貴黨自四屆一中全會到六屆四中全會,歷屆中常委六十五員,其中四十三人隨政府播遷台灣,這六十年本俸加上退休俸,合計一千二百萬美元,外加醫藥保健、年節犒賞,生榮死哀;移居美洲六人,都能頤養天年。留在大陸投共四人,被俘坐牢三人,僅趙仲容一人是在鎮反時被槍決的。他視死如歸,精忠報國,為國人留下成仁取義的典範。何況先總統 蔣公生前對大陸人民廣播,有過「三大保證十大約章」的承諾.國民黨有三百多億黨產,怎麼不能撥款設立一個基金會……
油腔滑調  狡黠奸詐
他又打斷說:「不要談這些陳年舊事了。民國八十年八月,李登輝主席早已宣告同大陸的國民黨切割,大陸是大陸,台灣是台灣……」
我說:「民國八十年八月,中央黨部頒布《大陸地區因公失事黨工人員濟助撫恤辦法》,對有案可稽的敵後工作人員之撫恤追溯自民國卅八年至民國八十一年八月一日為止,趙仲容是奉中央派遣北上,於民國四十年就義的,並非民國八十一年以後的烈士,貴黨怎能出爾反爾?」
吳說:「我一向在南部,剛來中央黨部,我從來不知道有此『辦法』,此時我掏出那年中央黨部在中央日報頭版刊登的啟事,他惱羞成怒曰:「要領撫恤金,等反攻大陸勝利成功之後去大陸國庫領取吧!」
我說:「此話可以不可以公開,我有辦法登上明日香港暢銷大報的頭版頭條」。他急忙說:「如果你敢在港報公開報導,我就開記者會說你造謠」。這時他起立表示要端茶送客。我把趙經漢(趙安娜)託我呈交的陳情書一份遞上,他勉強收下,聲稱留作資料。送到門口時,他還絕情地說:「對大陸失事黨工的撫恤,你最好不要管了,你寫你的歷史題材,別再給我出難題了。你期望越多,挫折就愈大!」從他反應之快,可以推斷,我在《傳記文學》《前哨》等刊物為趙仲容遺屬請命的長文,他都看過,所以胸有成竹,連水都潑不進。我說,能否引見馬總統。他說近期辦不到,南部發生水災,他不在台北。我說,台灣的縣市長、立委、總統選舉一個接一個,天災也層出不窮,總統的忙碌是可以想像的,可是他有空會見鳳凰電視老闆劉長樂,怎麼沒空見我這個老朋友呢?他當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台北市長時我都見過他,還有合影為證.他說:「鳳凰電視的觀眾遍及全世界,能每天讓胡錦濤主席看到,這樣的傳媒名人他當然要見!」武之璋和阮大方拉我衣袖說,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們走吧!
一次意外的會見,證實了台灣民間對吳敦義這個政客型人物的基本評價:油腔滑調、狡黠奸詐。
同黑道老大換帖  為賄選罪犯關說
2013年5月9日吳敦義出席高雄科工館「擁抱大自然,體驗綠之美」活動致詞時,提及近來毒澱粉事件讓社會大眾很憂心,但也沒那麼多毒,知道哪些有毒就不要去吃;隨後引來網友撻伐痛批猶如晉惠帝叫饑民「何不食肉糜?」
2010年7月7日,國光石化開發案預定於濁水溪河口北岸濕地填海造陸,而中華白海豚協會向內政部遞件表達抗議,稱此開發案會阻斷白海豚洄游路徑,危害僅存不到100隻白海豚的生存空間。對此,吳揆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白海豚自然有牠生存、游水的路徑,牠也會轉彎的啊!不像車子就是一直往前走,魚也會轉彎,牠既然在台中港那個海堤都能轉彎,何以在彰化這裡就不能轉彎」。隨後經媒體報導後引發環保團體與民眾的抨擊,吳敦義再次陳述白海豚會轉彎一說,並非他說的,他僅是轉述專家會議中的資訊向大家說明而已。了解高雄政情者皆知,號稱「南霸天」的高雄直轄市首任市長王玉雲過去不斷在公開場合對人聲稱,吳敦義在民國八十三年那次高雄市長選舉時,為爭取他的支持,曾承諾如果當選會讓其長子王志雄擔任副市長,結果選後卻不認帳,因此痛罵吳敦義為「白賊義」,後常被綠營政客引用嘲諷吳敦義。
2011年9月27日,《聯合報》報導吳敦義到總統府參加活動前與媒體記者閒談中,譬喻行政院內人物有如武俠小說有陳冲(副閣揆)、令狐沖(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還有宋餘俠(研考會副主委)。媒體反問吳敦義你是誰?吳敦義立即脫口說,「我啊,我是賣菜義啊!」,但媒體誤聽為白賊義,眾人先是訝異,隨即竊笑,不久笑聲擴大,吳敦義還要在場女記者別笑這麼大聲,「要淑女一點」。2011年9月29日,吳敦義向媒體澄清指出,自己當天講的是熱心老實打拚的「賣菜義」,並非「白賊義」
親民黨籍中選會委員趙叔鍵爆料說,吳敦義曾於2007年底打電話關說,要他在審查南投縣立委候選人林明溱資格案中放水支持。林明溱因於2002年涉嫌期約賄選遭判兩年褫奪公權、兩年緩刑,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規定,曾犯行賄判決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08年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與妻子受朋友邀請,同南投縣長李朝卿夫婦、中台灣黑道老大江欽良共赴峇里島旅遊;此外江欽良於吳敦義接任行政院長後,對外表示吳揆跟他是換帖弟兄,還曾協助南投縣長李朝卿成立助選後援會;因此,民進黨籍立委質疑吳敦義是否涉嫌官商勾結
2009年9月吳敦義就任行政院長前,以考察土石流防治研究為名飛往香港拜訪梁振英,回台後在立法院質詢時,民進黨籍立委揭穿吳敦義此行是向中共稱臣自我矮化。之後更被調侃赴香港是為算命,吳坦承確實有陪小兒子去算流年。
同樣的國民黨高官,洪秀柱留給我的印象就同吳敦義有天壤之差。二○○九年七月一日,我到立法院訪問國民黨中常委洪秀柱,當我談起趙仲容的悲慘遭遇及其遺屬投告.....
 
(選自旅美僑領張學海先生臉書)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059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