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照險已刻不容緩
2015/04/23 10:04:45瀏覽799|回應1|推薦2
新聞經常報導有人因無法負擔久病之醫療費,或是無法分身照顧重症之親人,有的將其結束生命,有的任其自生自滅,更離譜的是將一活生生的人送至殯儀館讓其速死,其病人哭喊我還沒死啊!聽者無不鼻酸.幸而殯儀館之人員發現立即送至醫院.


在新聞報導中;許多案例中大多是醫療費用龐大,已花光家中所有積蓄,再而家人已身心俱疲,並拖累家中之經濟外,還累及所有之家人,使得家中成貧病交迫之窘況.因此有一老人,因不願其老妻再受病魔之折磨,並讓老伴也跟著受苦,其妻央求老伴結束生命,最後老先生拿起鐵鎚將釘子釘進老妻之腦中,終於老妻命終,而老先生也跟著自戕,不想卻被救活送進大牢,多次自殺都被救回,終於一兩年後在獄中病逝,臨死之前多次央求勿救或醫治;另一案例是一年少之先天病者,他眼見全家都為他而辛勞,拖累著經濟,終於某日;其父告知我們一起死吧!於是其父親手將其子殺害,其後投案告知其殺害病兒.


由以上之案例不難發現,都是因病而造成之,所謂『床前久病無孝子』活的人痛苦,而病人更痛苦,許多已逝之友人,每每探訪他們,都是同樣道出想早些歸去,當時總是無感,終於年華老去,疾症一一上身,終於也開始感受到身體之不適,服藥也未見好轉,終於體會到想早死之盼望.將想速死之言掛於嘴邊,但身旁之友人無一不庛之以鼻,或此人已是膏肓之人,不想當病臨身上,或彌留之時方道出此言不差啊!好想快死啊!一是怕花費不貲,二是拖累後人.曾有一友人告誡譏我之人,謂你們都很健康不知病人之苦,當自身開始遭受病痛時便知了.果然在多位友人罹病時;病入膏肓時,有些人道出他說的真不假啊!怎麼還不死啊!好難受啊!


新聞報導因病自殺之人時,每每在一旁寫下『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找人協助』,但是卻不知這些人都已找過了,只是有關單位一句無法辦理,把人給逼死了.政府之健保雖然好,但是仍有不足之地,而商業保險在媒體中所打出之廣告,頗為吸引人,用電話聯繫後,銷售人員所用之話語均含糊不清,再細細詢問仍是顧左右而言他,再詳加逼問,方終於說出您如此之要求,公司無法接受,因此方知早就有人想到,只是想要賺錢,無法開辦而已.在政府方面也有此構想,一是立法至今都未進入審察,二是苦無經費.現今之健保不足,只有消減健保之給付,收入方面全由老人身上榨取,退休金之利息、房租、股息....卻不願在消費上抽取.只會欺負老者.譬如娛樂票券、旅遊.....均未見政府開徵,專家學者不只一次的建議,鄰國都已開徵,政府仍不為所動.也難怪那麼多人被逼走上自殺一途,因為身心俱疲,外加經濟也被拖垮,如果政府仍不肯開辦長照與徵收消費稅來補充健保,自殺之人恐會越來越多,口中喃喃自語怎麼還不死啊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官員們!如果您們不多想想,有一日您們也會道出『怎麼還不死啊!如此下去我會拖累多少人啊!』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chao86&aid=22461705

 回應文章

廣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財源
2015/05/15 19:42
感謝立院三讀過關,現在過關後就要找財源;請開徵娛樂捐,凡是娛樂票券以票面額徵百分之十,譬如:某某演唱會一張票五千,抽五百元.出入國觀光旅遊,每人抽一千元.留學探親免徵.如此試辦看看.
廣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