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初春南庄一遊
2010/05/25 12:05:56瀏覽573|回應0|推薦42


2010年春節,回到羅拔的爸爸的故鄉─南庄。

在山裡的小小村莊,常是雲霧裊裊的情景,人煙稀少,

推動地方旅遊特色之後,增加人氣與活力,才讓許多人知道這小村莊。

遊客增多,所以增建這座「康濟吊橋」,離嬸嬸家步行5分鐘就到了。

初春,山野櫻(左上)快謝光了,換豔麗的八重櫻(右上、下及左下)盛開了~

往「桂花巷」老街的路上,人家圍牆上盛開的“炮杖花”,還有“杜鵑花”,美極了!

我在「康濟吊橋」上,搖搖晃晃地,體驗回到童年盪鞦韆的趣味~

這裡有「全家」就是你家的便利商店,蓋了二座饒富趣味的“茅草屋頂廁所”。

嬸嬸居住的位置,屬「南江村」。可通往“仙山”、“獅潭”。

在宮廟的下方崁梯上,有一株約我半身高的“樹”,開了像刷子的“花”,好可愛~

花謝了之後結成的毬果,也很可愛,像好多顆擠在一起的紅色珠珠。

注釋:這是美洲合歡, 感謝 yvonne2111妹ㄚ的解說喔!!

百年郵局,已無經營郵務,但留下的日式木製房舍,很有懷舊風味。

假日時刻,有位女琴師在鋼琴前彈奏樂曲,

若非人聲嘈雜,頗有掉進時光隧道之感~

郵務士所騎乘的老式腳踏車。

頗感遺憾...它被漆上頗新的綠色外衣,還整理的啵亮~失去了歷史的痕跡....

嬸嬸家的邊境牧羊犬,堂弟養的。

我們到的那一天,牠才剛失蹤一星期後被竊賊放回來....好乖巧好活潑,很親人~

個性跟阿布布好像唷~讓我抱著 Jumbo 時好想念阿布布唷~

「桂花香小吃店」旁邊小巷,即是有名的「桂花巷」老街。

說是老街,其實它是在某排房子的後方搭建出來的一條小巷,

隔了許多小店面,很多是外地人來這裡經營特色小吃。

桂花香小吃店與市場中間,即是南庄主要對外道路。

往前方直走右手邊,有更多小商店,大多是在地人經營特色吃食及用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406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