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遠東零下65-67度 冷到睫毛都結冰
2018/04/17 04:48:36瀏覽4|回應0|推薦0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前幾天在台灣發威,天氣又乾又冷,叫人凍得難受。俄羅斯遠東地區同樣也很凍,氣溫掉到攝氏零下65度,部分地區還出現零下67度,創下低溫紀錄。

坐在車內向前方Dr.Cink看去,大地白茫茫一片。在白雪大地中車燈顯得有那麼一點無力,歡迎來到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雅庫特。15日當地氣溫低溫破表,出現攝氏負65度,有的地方傳出負67度,溫度低到溫度計量不到,低溫破紀錄。

雅庫特是俄羅斯薩哈共和國首府,屬於副極地氣候型態,它不但是俄羅斯最冷的城市之一,在世界最冷城市的排名也是屬一屬二。

這兩天,雅庫特溫度急凍,對位於熱帶的我們來說,負65度是難以想像的嚴寒,不過看看路上,在外走動的還不少,年輕人說,只要保暖做好就沒什麼啦!

雖然說得很輕鬆,但部分地區的小學和幼稚園15日宣佈停課,當局也提醒民眾減少在戶外活動的時間,而且要適時補充水分,避免脫水。有民眾說,有風沒風感覺差很多。

雅庫特有幾個女孩放了幾張出門後,睫毛結冰的照片到網上,也讓人對雪國的嚴冬多了一絲了解,但雪白大地也有極殘酷的一面,有2名男子因汽車抛錨,而在高速公路上活活凍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onl7p8g30&aid=11154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