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本花園 與 綠之堡森林
2016/09/07 00:05:00瀏覽1713|回應0|推薦75

歡迎來到兒童繪本奇幻異想世界

線上直播《走吧!尋找最棒的自己》

胖叔叔說故事嘎嘎作響的門

20160924大東講堂影音紀錄

瑪麗荷艾斯(Marie Hall Ets)在1944年出版了一本至今仍雋永的繪本《在森林裡》。

故事描述小男孩獨自一人戴著小丑帽、喇叭到森林裡散步,走著走著遇到許多動物,有獅子、大象、兔子……, 小男孩跟動物們一起結伴而行,在森林裡開心的玩耍、吃東西,一起度過歡樂又愉快的時光。最後在玩捉迷藏時,小男孩趴在樹上默數,當數完張開眼睛,站在面前的竟是小男孩的爸爸,要來帶他回家了;而原本還在玩遊戲的動物們卻一個一個的不見了。被爸爸背著走回家的路上,小男孩的心裡還在惦著:動物們不要跑太遠喔,不久之後我就要來找你們了唷······

與動物嬉戲遊玩、開心歡樂的心情,隨著爸爸的出現,動物們一哄而散,只剩森林安靜孤寂的景象,如此轉換形成對比。當小男孩被爸爸揹回家的路上,他的心情與剛踏進森林時不同;已經不再擔心、不再害怕找不到動物夥伴,因為他知道它們只是還躲在某一個地方、某一棵樹旁等著小男孩來找它們玩呢……。

風潮唱片公司在2016年暑假全台巡演一齣親子音樂劇《走吧!尋找最棒的自己》。


全新創作的紙本繪本將故事完整、立體化呈現在舞台上。兩個小主角,小風和小舞,雖然個性迥異,他們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小世界,一個期待被聆聽和理解的地方。(←摘自節目單文案)。在一次校外教學旅途中迷路,走著走著進入到有動物、小丑、仙子的綠之堡森林裡;在這裡他們開心快樂的玩遊戲、聽故事、還吃到各國美食料理(歌曲),小丑還充當起學校老師幫他們解惑,讓主角重新認識自己、正視自己,進而找到最棒的自己。


兩則繪本故事擺在一起,是向經典致敬之意。這次結合繪本、戲劇、歌曲、多媒體動畫……,集結多種資源所製作的親子音樂劇真可謂跨界加跨界啊,已經超越了一般人對唱片公司(風潮唱片),以及兒童音樂製作團隊(六月十五音樂)的既定印象。走到現場,聽到的不僅是小朋友跟著台上一起唱唱跳跳,還可聽到爸爸媽媽被台上劇情逗得哈哈大笑,是齣老少咸宜親子音樂劇(無誤啊)。

當繪本不再只是繪本,要帶給大家的,是更多親子間開心的「陪伴」與「愛」。

註:1.《在森林裡》內圖取自簡體字版

       2.《尋找最棒的自己》劇場圖片取自    FB幸福國的囡仔歌 謝欣芷

       3本文音樂皆取自網路

        4尊重智財權 純粹基於分享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rick35175&aid=7225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