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神§【台南永康─美食】2訪就醬吃私房小廚
2017/08/05 02:54:25瀏覽1348|回應0|推薦10

1.jpg 

電話: 06-3123176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忠義街5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三~四11:30~14:00、17:30~21:00/星期六、日11:30~14:30、17:30~21:00(星期二公休

停車:附近有公有停車場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justeat/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醬吃私房小廚其實是我高中學長開的店,但食材是真的新鮮,菜單的菜色又好吃有特色,身為吃貨的學妹我,不僅僅是義氣相挺,好吃的菜不和大家分享卻自己暗槓實在太對不起大家了!

2.JPG  

因為我家也住附近,寫分享文算是第二次寫,霸特…其實私下來包便當快閃已經N次了,連手指頭都不夠數了…就醬吃私房小廚也另有團體便當菜單,菜色真的超豐富又好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櫃台詢問菜單。

 

好的…既然是二訪,店址沒改,裝潢也沒變,個人的習慣是直接切入重點,廢話就不多寫。

3.jpg  

 

菜單

4.jpg 5.jpg  

價格以簡餐店來說,個人覺得還蠻經濟實惠又划算的。(飯量多,菜色豐富又健康)

限定版的菜色,這次就讓它當祕密驚喜吧!想吃,就到就醬吃私房小廚的現場看囉!

這次我們現場點的是:重慶酸菜鮮鱸魚(套)花雕宮保松阪豬(套)

6.JPG  

將將~(出場配樂)

每次來,我都會換不同的菜色輪流吃,如果能夠把全部都吃過一輪那當然是最好不過啦~而這次要分享的是除了這兩道菜之外,還有打包了兩份真空包裝的菜回家吃!

就醬吃私房小廚的套餐包含:白飯(還蠻大碗的)例湯小菜炒時蔬飲料甜點

 

花雕宮保松阪豬(套)$230

7.JPG  

松阪豬肉的肉質口感Q彈有嚼勁。

8.JPG  
醬汁部分,個人覺得辣度是視個人嗜辣程度會因人而異,而以我的嗜辣程度來說是不會覺得辣,而且還蠻下飯的!

 

因為套餐的例湯小菜炒時蔬甜點都是一樣的,所以就統一分享。

 

小菜炒時蔬

9.JPG  

雖然看似簡單,但我還蠻喜歡的!口感清爽不油膩,也不會搶走任何一道主菜的風采。

 

例湯

10.JPG  

湯頭也很清爽不膩口。

 

重慶酸菜鮮鱸魚(套)$260

11.JPG  

個人覺得這道的醬汁就很夠味了!

醬汁口感酸辣參半,但酸的感覺多過辣,會有種讓人越吃越上癮,不知不覺的把魚吃光光!

重點是…魚肉吃起來沒有魚腥味,口感像豆腐一樣嫩嫩的,搭配湯汁口感更豐富好吃。

湯汁裡也不單調,還有放些春雨,吸附湯汁之後吃起來更讓人開胃又順口。

就醬吃私房小廚還有小貼心,如果是常客都會知道…就醬吃私房小廚的餐點是不會有魚刺和骨頭的!所以,像我這種懶得挑魚刺和骨頭的懶人,在這裡我可以很放心的大喇喇點魚吃喔!

 

飲料

附餐飲料有:古早味冰紅茶古早味冬瓜茶冷泡無糖綠熱紅茶咖啡健康多莓果茶舒壓花草茶玫瑰紅棗茶。(擇一)

如果有仔細看菜單飲料欄的人會發現…除了檸檬蘋果醋之外,其他飲品只要有點套餐,幾乎是可以免費喝到一杯,單點的價錢也很合理,個人覺得還蠻划算的。

我們選的是健康多莓果茶。不過,我對於舒壓花草茶也還蠻有興趣的,下次喝喝看。

12.JPG  

健康多莓果茶因為會有點微酸感,每個客人的嗜酸程度也不同,所以會一起附上糖水來讓客人自行調配。

 

甜點

13.JPG  

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這次吃的是焦糖布蕾,據說是人氣甜點,還是學長夠義氣!每次來我都跟他盧要吃布丁,這次吃的還是進階版的焦糖布蕾,口感還是我最喜歡的入口即化的綿密感…開心啦!!

 

用餐完後,嘴饞的我又想搜尋下次想吃的目標物,看了看菜單…疑?還有伴手禮區!!

嗯…我還沒試過真空冷凍的住侯牛肉麵黑蒜土雞麵,先各來一包試試。

14.JPG  

帶回家前,學長有特別交代,麵條已經是熟的,所以不能泡太久!

 

如何烹煮呢?

其實原理就和煮泡麵差不多,只是不能泡太久,要趕快吃!

 

真空冷凍黑蒜土雞麵$150

15.jpg  

烹煮方式:

先把真空冷凍包的湯汁倒入鍋裡加熱。

16.JPG 17.JPG  

等湯汁煮滾之後再把麵條放入。

18.JPG 19.JPG  

然後再把麵條和土雞肉塊喇喇A(雨神媽的臺灣國語腔)。

20.JPG 21.JPG  

大功告成上桌!!!雨神媽的懶人餐上桌!!

22.JPG  

是不是很豐盛?偷偷吐嘲一下…有常在下廚的媽媽們大多會發現…其實這整桌菜,只有湯和左方的肉盤和竹筍才是雨神媽的心血結晶,其他都是買現成的懶人菜色啦!

雨神媽的上班族懶人祕招就這樣被我公開了…

有些人可能會想說,雖然是真空包裝湯汁,但該不會裡面跟泡麵一樣只有湯汁小碎肉片來打發吧?

No!No!No!裡面裝的可是真材實料的土雞肉塊喔!有圖有證據!

23.JPG  

逆砍砍…真的是整整一塊的有骨有肉的土雞肉塊啊!泡麵裡吃的到嗎?

湯汁的部分,個人覺得口感清爽,不鹹也不膩口。

 

麵條

24.JPG  

 

真空冷凍住侯牛肉麵$150

25.jpg  

因為這次的烹煮方式有改變,所以這項就分享示範另一種烹煮方式:

先把真空冷凍包的湯汁倒入鍋裡。

26.JPG  

這是未加熱前的湯汁,浮在上層一塊一塊的是油,如果喜歡清淡點的可以在這時候把它撈掉,然後再把湯汁加熱。而我是沒撈掉,以原味烹煮。

27.JPG 28.JPG  

等湯煮滾…

29.JPG  

這次麵條,我改成先放在器皿裡再倒湯汁試試口感。

30.JPG 31.JPG 32.JPG  

測試的結果是…個人不太建議這樣烹煮!因為麵條是熟的,這樣的做法會讓麵條加速變軟爛。

而牛肉的部分,依然不讓人失望…敲大塊的!口感也很軟嫩不柴。

33.JPG  

湯汁個人覺得依然夠味,並不會因為冷凍後而被沖淡太多,口感也很清爽,不會太鹹。

 

食後分享

由分享第二種麵條的錯誤烹煮實驗得知,老闆交代的話一定要聽!一定要照老闆分享的烹煮方式做,才能夠吃到最好吃的風味喔!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僅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文還不錯,請大家記得按文章最上面的讚以茲鼓勵喔!

 微信.jpg 未命名-1_副本.jpg  

和雨神一起吃吃喝喝趴趴造去

按讚即可收到更多美食&旅遊景點分享資訊唷!

 

《延伸閱讀》

美食:

§雨神§【台南永康─美食】盛。丼★寧靜的巷弄,平價精緻的美味

§雨神§【台南中西區─美食】五吉堂麵包店★深入巷弄挖掘~隱藏版每日限定的創意烘焙美食去!

§雨神§【台南永康─美食】灣內小寶手工包子、饅頭★會噴汁的肉包!一吃會上癮的大推薦!

§雨神§【浙江湖州─美食】府廟小吃街-麥香園★深入巷弄挖掘當地知名連鎖老店的美食去!

§雨神§【嘉義阿里山─美食】2訪YUYUPAS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園區-瑪翡餐廳★深入山區體驗原住民部落富足安康的生活美食和歌舞去!《口碑體驗》

 

哪裡可以找到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intravel    (快來按讚&推文吧!!!)

 

想看更多的美食分享,盡在《Go!和雨神一起吃吃喝喝趴趴造去!》http://patienceru.pixnet.net/blog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ienceru&aid=10790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