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多個面向認識一個孩子---part 3
2011/08/26 14:41:45瀏覽260|回應0|推薦0

利用假期陪訓

師生心態不同

我總希望他們把6小時當10小時用

因課餘時間不多

他們卻往往想「還有6小時,先玩一下吧!」

偶有家長關切

但這個孩子沒有手機

所以父母只能打給我

為免浪費電話費與時間

我準備了家長聯絡簿(註明到校/離開的時間、練習情形)

但仍會接到孩子父親的電話

推測應該是「孩子近期的表現(看小說、網路下載小說、電玩),讓父母不放心」

原本採信任態度的我,不免增幾分猜疑

以抓包方式緊迫盯人

原本個個自在的眼神發生改變

經常看到孩子閃躲、偷瞄…怪神情

大概已知狀況(發現老師介意他們做私事,想偷偷做,不願被說破,也不甘願服從)

家長給的壓力

時間的壓力

我放棄自己假日與家人、朋友相處時光的壓力

讓我無法接受培訓時間還要玩「貓捉老鼠」的遊戲

忍到正式報名

下最後通牒,定遊戲規則

午休、晚休各1小時

其餘時間抓到退賽處份

從眼神來估計,報名前他們約有1/3 ~1/4左右時間偷做私事

                           報名後大概也還有投機、隨機偷偷做,但時間已銳減

偶發現,只要不誇張,我就睜隻眼閉隻眼或出聲嚇阻

至賽前兩週,算是較自動自發自制了

這個教練媽終可以放鬆一下繃緊的神經

三年來,這是第一次有來自家長的強烈關注

我不太適應,但能理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558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