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以妳為傲
2011/08/16 14:20:10瀏覽371|回應0|推薦7

去年十月的一則故事

讓我掛心至今

孩子泣訴自己的父親警告她、威嚇她

「若考不上公立大學,就不必唸了,去工作!」

記憶不復清晰

是因重男輕女?或家中已有唸私立大學的孩子,負擔不起了?…

無論原因為何,孩子的人生只有一次

她想爭取上大學的機會

但也知道,機會不會平白留給她

就算盡了全力也沒有把握

淚水證實了她的憂心與壓力

百般心疼的我只能揣度各種父親心態的可能性

也許只是希望孩子努力的一種「口頭恐嚇」

當然家中的經濟必不寬鬆

但是若知這一句話對這個孩子的折磨、試煉

又是否會重新衡量…

每個孩子是極不同的

這個細心努力情感豐富的女兒

每當我經過教室只看到她面無表情或愁容滿面地埋頭苦讀

又或者在詢問同學後才知道她身體不適沒來上課

自我要求極高的她這一年必定不好過

常令我想起活得不快樂、處於高壓的她

近日才有空找出大學榜單

恭喜妳,孩子

妳的努力有了回報

當名字後的「國立XX教育大學」出現時

我以妳為傲,為妳開心

不知此刻的妳是否已完全走出陰影

祝福妳以笑容迎向未來的人生

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554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