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太「習慣」幸福而不自知嗎?
2010/09/24 12:03:21瀏覽247|回應0|推薦4

小時候不知風災的可怕

印象中仍深藏著「在三重老家二樓陽台將雙腳伸長就可玩水的記憶片段」

水足足淹了近一層樓高

小小年紀不知爸媽焦慮機車泡水

即使恢復上班的日子

水經常仍未退去

還淹過樓梯兩、三階

上班上學的人要涉水而過

到了學校雙腳濕淋淋的一整天很不是滋味!

自己有能力了---搬到蘆洲

起初颱風警報開始把機車移至較高處

後來2-3次經驗後發現住處附近不會淹水

最多是積水來不及退

十公分左右的積水影響不大

也就習慣了這份「不必移車」的幸福

覺得這理應如此

日子不就是這樣過的!

為了減少上班通勤時間

再度搬家,來到了淡水山區

颱風更不可能淹到什麼身家財產

只需簡單地準備些水、食糧

看著南部淹水的畫面

替他們難受

但真正能「感同身受」嗎?我不敢肯定!

甚至在沒有太大災情的北部照常上班

心理還挺「哀怨」沒放到颱風假----這不是人之常情嗎?

昨天下班路上飄起小雨

我甚至感受不到有什麼影響

只需撥個桿子

汽車雨刷就動了起來

此時正巧看到路旁有機車騎士停下來穿雨衣

我想起三年前的自己做著一樣的動作

逢雨若非忍住濕冷,就得停車穿雨衣飽受悶熱

已經三年了,我早忘記以前的不方便

因為妹妹買車,把近十年的舊車送給我

而我已習慣有它相伴

漸忘了這份「遮風避雨的幸福」

對大部份開車的人而言,這不是理所當然嗎?

也讓我想起手術前自己只祈求「手術解決問題,並一切平安順利」

術後…吃了三十年止痛藥的經期

已不再那般劇痛難耐

但卻偶會仍有埋怨

為何經期仍拖那麼久?

為何還有些腹部的不適?

為何…???

還有許多父母

在懷孕時最最希望的是「孩子正常健康」

孩子順利生下、四肢健全

感謝眾神庇佑

但這份幸福持續多久?

很快地,身為父母忘了這份極大的幸福!

因為---- 孩子不聽話、成績不夠好、太懶、太在乎朋友…

往後 雨中、埋怨中…

我將時時刻刻回想「以往的那些苦日子」

提醒自己這容易因習慣而被遺忘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444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