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的失控
2010/06/26 10:45:51瀏覽453|回應3|推薦10

從四月那次差點暈倒之後

我即使知道自己的身體每況愈下

但以意志力撐著要陪這群孩子到學期結束

心想「暑假再來解決問題並好好休養」

昨天為了暑假的小手術到醫院門診

但身體卻完全失控了

抽血後等待超音波檢查

努力喝水卻反胃、暈眩  吐了滿地

得到幫助收拾殘局

回到等待檢驗單位的門口

思考著自己一向很能控制「身體」

但今天怎麼了?

忽看到醫師出現在我面前

把我拎回診間  邊走邊說我的血紅素只有4 正常值是12

我聽得霧煞煞 只得一個訊息是要「打鐵劑」

醫師怕我回家路上就昏倒 要我立刻「執行」

多年前曾因貧血吃過一個月的鐵劑

但看著醫生給的單子上標示著「打Fe 」我仍感到困惑

等著「血液腫瘤科」的叫號

此時我仔細看了看驗血的報告

一大串英文名稱(檢驗項目名)不懂

每個前方幾乎都出現了易懂的符號「向下的箭頭」(不足或過低)

檢驗報告最下方出現了解答我疑惑的一行字

「超出危險臨界值,通報時間xxxxxx,受理者xxx,簡訊通知主治醫師xxx 」

喔~ 這解釋了醫師為何步出診間來找我,並要我取消超音波檢查,先去打鐵

整個過程 只覺得身體失控 頭昏沈沈的

護士交待的事聽兩遍也記不住 搞不清要到哪個樓層、哪個櫃台

計價繳費、領藥、注射室、下週的預約單…

平時尚算精明的我去哪兒了,找不到「她」了?

一陣陣「暈眩」襲來 我無法招架

可是早上四節課趕著結算學期成績

那時還在訓斥兒子上課時間不上網關心成績發展

直到下課 才來向老媽說「我有交室內設計作業呀!為什麼零分」

午後也正常吃了飯 搭捷運 踏入醫院與診間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如果血紅素值如此低

這兩個月來我仍正常開車上下班、帶學生參加比賽

賽後為了一些公假申請問題耗費心神去處理

只覺得「真的好累」 身心俱疲

老天爺總給我做不完的功課?

孩子們需要我 我不能倒

或許因此 意志力撐著 即使稍有暈眩終日也被我「忽視」

以為自己經歷許多教訓,已經懂得「愛自己」

但躺著注射1.5小時的鐵劑時,我的腦中又出現了「警告」

又哭又笑地思考自己這學期的生活模式

是呀!不招致「身體失控」也難!

我的這群子孩子們已是高中生了

老媽真的該「放下」 讓你們「獨立」 為自己的選擇與行為「負責」

我不該過度「保護」與「溺愛」

若要能繼續陪伴你們   我必須先照顧好自己

愛不是一昧地付出   成長永遠是需要學習的

以後我不會走在你們前頭 

而是偶爾跟在你們身後稍作提醒

但大部份的時間你們要靠自己囉…

不再會有個事前「叨叨唸」 事後「擦屁股」的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4166929

 回應文章

顥羽
對不起
2010/06/26 14:15

看完了文章   很感慨

明明清楚媽的身體不是很好   還這樣的操煩她

自己明明就長大了   還這麼不負責任的把事情丟給別人處理

覺得自己很蠢 很傻

知道是自己的錯   卻不去面對

現在後悔   又來不來的及

說好的事   明明是自己沒做到

曠課的問題    明明也是自己沒注意

卻要別人為我低頭   為我道歉   

明明    該低頭該道歉的是我

對不起

以後   我不會再犯了

parus(parus) 於 2010-06-26 15:22 回覆:
孩子!謝謝你們說出內心話
我看得很感動 覺得自己的努力與付出沒有白費
認識不到一年,幾乎天天相處達三個多月
我對你們也算是有些了解
但我修習生命教育之後深深了解
溝通、學習要及時
我今天po這篇文 並非為了「討功勞」
你們應該了解我…
我無時無地不強調「一切榮耀歸於你們」
在專業、技術方面我幫不了你們太多
但是如果說因為這個比賽 讓你們學到的是「逃避功課」、「逃避人生責任」
那就真的是我的錯
所以希望在這關鍵時刻(期末/事件尚未處理完美)
讓我的孩子懂得自己究竟犯了什麼錯、未來的人生該如何走下去
該如何及時把握現在、培養意志力與自制力
<<我是真的覺得 你們真的要好好「自制」 不可再放縱>>
孩子,道歉、道謝、自制、改過…等表達都要及時
你們跨出了很棒的第一步
人生中雖有些事是真的「來不及」(尤其是親人的過世)
但是不斷修正自己、對別人作適當的表達,這些永遠不嫌晚
老媽就當已收到你們的「懺悔」與「切結書」囉
上週充滿歡笑,而這週卻充滿淚水(這淚水有擔憂、有感動)
別再讓老媽坐雲霄飛車了,我血紅素過低… 會暈…
還至少得再去「打Fe 」三、四趟
醫生才願意幫我動手術
看來暑假大概多半時間會在醫院度過
心疼我就別再讓我擔心囉!

那個混蛋
懂了...錯了...
2010/06/26 14:04

老師

對不起...忘記了與你的約定...

這次的事情你費了很多心思也幫了很多忙...

我們一直都很謝謝你

這次明白了很多事...

看事情最重要的是態度  不能甚麼事都隨便

請假的事情託付給我  我卻沒有好好的交去

很不盡責...也搞的事情不可收拾

以後...這種事情絕對不會再發生了

也會更注意自己...加強自己的自制力

謝謝老師...也對老師感到很抱歉...

祝老師早日康復   混蛋機器人 36

parus(parus) 於 2010-06-26 14:59 回覆:

看到「那個混蛋」我又哭又笑

想著自己的千叮萬囑(公假單、滿桌垃圾)

想著你們的選擇性聆聽

又想起放學後你們拿了一堆零件、套量箱、連柱子也要帶走

背後又揹著做好的半成品,兩人走入大雨中的背影

我知道這是你們在乎的、認真的

我想陪伴你們、給你們人生中獲得成功的經驗

我也知道你們能

事實證明 我沒看錯

但導師的堅持要給你們一個教訓

起初我以為自己很了解你們 總為你們說話

甚至還有些不諒解班導

但是自己倒下了 才想到自己如此做「是真的對你們好嗎?」

抑或是「害了你們?」

此時或許有我能幫你們處理人生在此時遭遇的「問題」

但若沒讓你們學會「自理」、「自制」

一但成年你們仍習於有人收拾善後 仍不懂自己的本分與分寸

那就真的是害了你們  此時我總算深刻體會班導的「苦心」

這句話或許你們沒有辦法深刻體會、了解

許多時候扮白臉比扮黑臉容易

但真正聰明的人 應該要能分辨黑臉的角色中更有人生需要學習的智慧

我知道你在此事處理中覺得「人毋需諂媚」的堅持

就這一點,我很欣賞你!

我也是個硬脾氣的人,該如何就如何,不做巴結、諂媚之事

但是我希望你在這次教訓中思考:

對一個人、一件事,我們都用自己的思維模式去解讀

這樣的解讀會不會被大腦想保護自己所扭曲  只為自己找出路

忽略了別人的阻礙其實是要我們反省/思考,進而學習…

思量一下,遇事是否一定要那麼硬脾氣?

這是我倆應該一起學習的…

***************

接下來你的功課是~~

要展現你的自制力---於學生的本份

努力讓自己符合校規、讓自己順利升上高二

注意:不是「精算」最低升級的標準,讓自己達到低於1/2 哦,再如此精算下去

老天爺下一個要給你的教訓應該仍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知道你的心思/你的聰明  但要提醒你「天公疼憨人(像我這種--不會算的)」

還有許多「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例子

身為老師(老媽---至少我這麼地努力於此角色)這是此時最想和你分享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
2010/06/26 11:15
lvmh lvmh lvmh lvmh lvmh
parus(parus) 於 2010-06-26 15:0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