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在唱著你的歌
2010/04/22 21:10:22瀏覽478|回應0|推薦6

一個月前朋友介紹這篇文章

他們在唱著你的歌

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gasstation/gasstation23.htm

閱讀後覺得「很有意義」

便拿來當成教材

「找一首自己的歌」

(若沒有適合的亦可自己寫)

但課堂上要每個人學會唱你的歌…

在人數不少的班級、有限的時間裡 

還真是不容易的事

因此請孩子們想 

~「童年時最想聽到父母對我說的一句話」

看著他們選的歌(歌詞/理由)

我感受到他們沒有被家人/社會肯定

更沒有被自己接納

又或者不知為何而活著

我的心又疼了…

課堂上我激動地想對每個人大喊「那句他()最想聽到的話」

----  那句最想聽到,但九成以上的人一直沒等到的話

摘錄孩子們最想要聽到父母的一句話:

Р「現在只要活出妳自己就好了!」(希望媽媽更支持、信任我)

Р我希望媽媽跟我說:「雖然妳的功課沒有妹妹好,也沒有妹妹聽話,但是媽媽要妳知道,我覺得妳是一個很棒的孩子,我很高興有妳這個孩子,我以妳為榮。」

Р       不管怎樣,只要有努力就是一百分(因媽媽很care成績)

Р       我最想父母對我說你很認真負責

Р       希望媽對我說:以後想幹麻就幹麻,我依然栽培你去美國讀書、不要在意現在的成績

Р       我希望聽到:你可以完成(常常會突然不認識自己,不了解自己。我覺得別人比我好,是不是變成別人人生就可以變得更美好。有時候會很想做很多事但卻沒有動力,選這句話是因為力不從心一直是我失敗的問題根源)

Р       希望媽媽對我說: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不是壞事、不要太超過,媽媽都支持你! 

Р       希望父母在孩提時對自己說:不論如何,你只要活出你自己就好了

Р       我希望我媽對我說:你可以

Р       我希望別人對我說: 要勇敢一點

Р       想聽媽媽說: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我都支持妳

Р       我希望媽媽對我說:"我可以當你的姊姊喔"  (其實是因為我過的太幸福了,但我是真的希望有個姊姊)

Р       最希望父母親對我講的一句話加油!你一定會完成你的夢想!(人生的重大考試,總會遇到一些問題,導致錯失良機。感覺對自己的理想開始有所動搖)

Р       最想要父母對我說的話:你最棒了!!!只要努力就做得到

Р       從小最希望父母對我說的一句話:無論你在哪哩,遇到了什麼困難,我們都在!

Р       最希望父母對自己說的話:沒有做不到的事(覺得自己很需要對自己有信心)

Р       當我成功飛出自己的一片天時,我希望他們對我說:我的女兒終於長大了!  (從小父母細心呵護,導致抗壓性弱,父母後悔不該過於溺愛,一聽這些話很難過,覺得自己很沒用。)

Р       最想聽到爸媽說的一句話:妳真的很努力,也真的很棒!

Р       希望媽在小時候對我說:其實我一直都有在關心妳的事(雖然是假的,不過我小時候很想聽到這句話)

Р       希望我爸媽能跟我說:你做的很棒----我們支持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396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