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3/04 19:55:54瀏覽415|回應1|推薦14

在中等霧氣中好美的山景,舒服地搖下車窗,把這些白霧努力地吸入肺裡,不知何時開始,濃霧總能讓我的心情變好。

今天看著遠山、近景、樹林、草地、房屋都披上淡淡的白紗,還是令我心情大好,開懷地笑,但是不同的是,心中怪怪地想著:是否所有的一切最好都帶著些朦朧,不要過份真實地呈現才是最好的、最美的!

大家都不想看清楚事物本然的樣貌,又或者說沒有人能看清楚,因為人理解事物是透過自己過去的認知、經歷,也就是說隨著不同的成長背景,每個人對於所看到的事物解讀不同,那層朦朧的白紗正是每個人因成長不同而自然形成的「有色眼鏡」吧。

用這樣的比喻,自己也覺甚怪,大自然vs.人類短淺的視覺與思考!或許正好反應出最近我的心情本就矛盾吧。

車轉一個大彎,平日太陽光熾熱地令我不得不瞇上眼睛,然而今日,它卻像是上週元宵那天的圓滿月娘,發出柔和迷人的白色光線,讓我倏地懷疑,你究竟是太陽還是月亮?忍不住噗嗤一聲笑自己問這傻問題,但隨著心思又沈了下來,平日早上那烈陽總令我想躲開,快快離開那路段,但今日因著了一層白紗而親近可人。

我的腦中竟自期許著能當個濃霧中的太陽,給人光亮,但不給人灼熱感!再看看這層令我常持喜悅的白霧,我也期許自己,當週遭有人發出烈焰時,我能用這白霧做為我的眼鏡,在我眼中那烈焰也變成溫暖但不傷人的光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3824716

 回應文章

馬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見景有所思
2010/03/12 23:45

故事媽:

我也好想看看這樣的光景

熱情的烈陽

迷濛的濃霧

溫柔又溫暖的月光

大自然總是引人深省

上學期國文老師有提過

有機會會帶學生去櫻木花道看看

但一開學就一直趕課

我想是沒機會哩

而且似乎在寒假2月開得比較多(?)

總之.很喜歡擁抱大自然.遇見靈感的感覺

parus(parus) 於 2010-03-14 17:37 回覆:

那天可惜沒帶相機

加上上班途中時間有限

週五下午帶爸媽到天元宮賞櫻

讓妳聞一聞花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