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邀請
2010/01/31 21:25:51瀏覽251|回應0|推薦1

寒假之初參加了一場研習,葉寶貴老師的一句話深印我的腦海:「危機不僅是轉機,更是一個往內心深處走的邀請」,人生探索的八年走來,已深深體會生命中重大事件,看似危機,但確實是改變的「契機」。僵化的生活模式在重大事件發生之時總會覺得無奈,為什麼是我?為何會發生在我身上?但隨著經驗漸豐,在已走出情緒幽谷的此時,我對生命中的事件較能「老神在在」,這並非表示事件發生時我沒有任何情緒波動,只是能快速地了解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一定的因緣,也能適時地讓情緒安住,因為在我的人生中,愈痛苦的事件往往是成長、收獲愈大的!我想正是因著直覺順從那份邀請,一層層剝洋蔥般地往內探索,故愈瞭解自己便愈顯踏實,逐漸朝向身心靈合一的愉悅境界!

今日斷食以便讓有些狀況的身體能好好休息、復原,陪伴我的是借來的書「暗夜倖存者」,在作者徐璐的自序「走出內心的黑洞」中,又出現了相近的一段話:

有人說:「生命中突如其來的意外或災難有時往往可以在一個人的生命中創造出一段空間---- 一份沈寂及內在的召喚,只要你順勢而行面對它,如此類似的召喚往往成為一種轉型或開創的歷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373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