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學Objective-C
2011/02/14 15:21:21瀏覽1042|回應0|推薦1
學習Objective-C,主要是為了iPhone, iPod, iPad這些正在發燒的新玩意。
要學習這個,最好有一台蘋果電腦,然後,安裝系統片的Developer package(也可在蘋果官網下載安裝),之後就可以開始了。
這也算是我的心得筆記,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不吝指教。
安裝完後,主要在/Developer/Application的檔案夾內,一堆程式開發工具已準備好了,如果是一個寫程式為職業的人,這時已經可以準備好工作了。
在練習的時候,是使用Xcode這個結合compiler, editor, manager, debugger等工具的軟體,方便進行工作。
我以前學過一點C語言,所以接觸Objective-C以後,給我的感覺是它還挺容易上手的。Objective-C是C語言的延伸,主要是把C語言加上物件導向的元素。C語言原來的東西,在Objective-C上面完全一致,不用再重新學習。
如果要入門,我覺得Programing in Objective-C 2.0 這本網路上可以找到下載的書是很好的入門書,這本書有了中文版本,書名是精通 Objective-C 2.0 程式設計 (Programming in Objective-C 2.0, 2/e)   ,這是2010年3月2日出版的書,其實它算是入門書,天瓏書局有販售。
另外有一個名詞,叫做cocoa,它是Objective-C的程式庫(library, 或者 framework, 我覺他們是同義的詞,就是一堆定義檔,如同的C的stdio這類的檔案,如果沒有他們,那寫程式就麻煩了! cocoa這個程式庫,分成二個部分:AppKit (UIKit) 以及Foundation。AppKit是定義在螢幕上承現的所有的東西如選單、按鈕、方框…等等,而Foundation則是陣列、字串等工具。一開始在學習的時候,先從Foundation這個在電腦視窗背後,也就是命令列環境下能執行的程式入門,然後再學習UIKit,然後才是實際的應用程式,這樣一步一步的升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aquat&aid=486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