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籲請兩岸14億同胞密切留意台灣故宮博物院的國寶文物(4-海外華人關注之焦點 1/2)
2021/04/08 11:34:34瀏覽937|回應1|推薦0

台北故宮博物院

↙↙↙↙↙↙↙ ↧ ↘↘↘↘↘↘↘

為子孫守護文物! 防奸人盜賣國寶!

12/30/2017   【中美論壇 229期 作者: 陳大安】

↩↩↩↩↩↩↩ ↡ ↪↪↪↪↪↪↪

友人傳來CCTV的大型益智節目“國家寶藏”,雖然只看了兩集,對其制作之精美,鏡頭前後人員的敬業精神,處處表現出他們對這些代表華夏數千年绵綿不絕的歷史文物之驕傲,敬愛和珍惜。看了之後,使人對這個節目製作單位充滿敬意,同時也產生深慶寶藏得人的充實感。

可是轉而一想到台灣故宮的大批寶藏,心情立即轉為沮喪,深慶寶藏得人的充實感瞬間化為烏有。 北京故宮有守護者, 台灣故宮卻有垂涎者。 從民進黨這些年的所作所為,我深深對台北故宮的大批歷史文物感到擔憂,我知道民進黨這些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傢伙顯然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國寶欠缺文化認知,他們所看得到的不會是值得細心呵護的傳世之寶,只會是一件件能賣大價錢的物品。他們想到的也只會是一件事:怎麼把它弄到手並將之變現?

台灣既然已經在上下交征利的民進黨控制之下,他們的黑手可以輕易伸進故宮,盜取珍貴文物絕非難事(如果他們還沒有下手的話。) 中外歷史上不乏文物被盜的案子, 一般盜賊為的是以贓物換錢, 往往在銷贓時被捕, 難破的案子是監守自盜, 常用的手法是以贗品掉包(達芬奇的名畫Mona Lisa即曾於1911年被羅浮宮一名職員以調包方式偷走), 盜賊得手後如果再不急於變現, 或者銷贓對象是私人藏家, 案子就可能無法偵破。 民進黨的銷贓管道最可能是透過日本再轉賣給國際私人藏家,這些人只要不把這些寶物拿到國際文物拍賣市場去賣, 就算北京故宮台北故宮的文物清單, 即使明知贓物流向日本, 又有何用?

⋯ $$$$$$ ⋯

為什麼我認為民進黨這批傢伙一定會對故宮文物下手?

⋯ $$$$$$ ⋯

我認為這是一批痞子,當年組黨的目的是為奪取政權,奪權的目的是坐地分贓,現在大權在握,眼裡看見的除了島上的成堆鈔票,當然不會放過能換取更多鈔票的故宮文物。 如果李登輝/曾文惠能把大批美金運往美國,如果陳水扁/吳淑珍能見錢眼開貪得無厭到那種可恥地步,如果蔡英文能連18%都捨不得放棄…你能相信他們不敢動故宮文物?

凡是中國人,對故宮文物都應該有份特殊的感情,知道這些歷史文物對中華大地的重大意義,更知道它們應該妥善的被保護及向後代傳承。然而民進黨這批痞子非但沒有這種認識,反而在密鑼緊鼓的在全島進行「去中化」,其邪惡目的正是在切斷台灣中國之間的歷史文化淵源。 有鑑於此,你認為他們會珍視台北故宮的大批歷史文物而予以妥善保護? 我幾乎可以看到這批貪婪無忌的傢伙面對如此多能換取億萬財富的故宮文物, 眼中發出那惡狼見到綿羊般的凶光。

在以往,台北故宮對歷史文物均是自認是中國人的館員所精心保護(比如莊嚴先生),萬一碰到不肖份子有非份之念,他們會全力捍衛讓歹徒知難而退。現在情況有了重大改變, 館內究竟還有幾成自認是中國人的員工?

這些天我屢次向具有影響力的友人發電郵(包括在中美政商界頗具聲望的百人會(Committee of 100)會長王琣兄,承他回信表示關心,) 目的是希望經由他們每位的管道喚起北京當局對此事的重視,也希望本文能藉由大眾媒體將此有關國家一級文物安危之大事廣為散播,所謂眾志成城,若是真能喚起廣泛的關注,未嘗不可能產生理想的結果。 什麼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結果? 我認為僅此一項已構成北京以武力收復台灣的充分理由。 唯有如此,這批當年華夏數千年歷史文物寶藏才能物歸原主,真正為後代子孫保存下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o092355bao&aid=160291467

 回應文章

軒轅子(炎黃子 、居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日本就軟腳, 日排核廢水入海,蔡政府不敢吭聲!
2021/04/15 07:12

Apr 13, 2021,日本政府拍板在兩年內將福島的核廢水排入大海,引發國際關注。國民黨質疑,總統府行政院外交部態度軟弱,不敢對日本抗議,尤其是駐代表謝長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謝長廷方核廢水「稀釋後可以喝,排入海裡沒有問題」,還以台灣核一、核二廢水也曾排入海洋來替日本辯解,簡直是失職失能失憶,簡直是「助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