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無緣的情
2015/05/08 13:21:19瀏覽139|回應0|推薦0
想了想,還是寫下這一段,也算是對我的過去一個交代吧。也借此嚴格要求自己,即使對過去一點感情也沒有了,也絕對不可以再提起任何過去。

曾經看到一本書,其中有段文字大概是這樣的“有些人註定是有緣無分的,當你失去的時候,你心痛不已,可是時光會讓你忘記一切……”那時候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我覺得太過淒涼,我不服從所謂的命運,可是回頭再看的時候,卻能理解了,當你愛著的時候,放手是那麼痛苦,回憶無時不刻不折磨著你。可當忘卻的時候,你卻發現,曾經就只是曾經,如同別人的故事,也許太過殘忍和自私,可是,只有放下,你才能給予身邊的人幸福。

記得那時候你讓我聽《祝君好》,它是這麼唱的“你不斷呼叫我,劃破寧靜,我的心下墮在難過。講不出愛沒結果,口和唇緊緊閉鎖。看,也一話都不說。害怕連累你一生日月。憾無缺,只差跟你曾遇過,給過你太多波折。寧願沒擁抱,共你可到老,任由你來去自如,在我心底仍愛慕。如若碰到,他比我好,只望停在遠處,祝君安好……”我很感謝,最後的你對我是憐惜的,理解的。

在我的印象裡,不論是最初沒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在一起的時候,你都從未僅僅抓著我,你從來都選擇尊重我,無論我做什麼,怎麼選擇,哪怕非常任性,你總是寵愛地在一旁看著,但你又總會在我摔倒的時候支撐著我,哪怕是最後的離開,你都選擇了祝福,也許這需要很強的毅力吧。其實,過了這麼久,再回頭去看,我好像懂你,可是我又好像沒有那麼懂你,可能在那段感情裡,我太偏執,一味的被你愛護著,所以有時候難免有些自我。而我遇到我的他的時候,當我那麼渴望瞭解他的一切,當我不自覺地想要疼愛他的時候,我才發現,那時候雖然我也犧牲了許多,我卻不夠愛你,所以那時候你才會問我,我到底愛不愛你,其實,我到現在也不明白,我到底有沒有愛過你,抱歉,我太自私了,至少對你,太自私。不過,謝謝你給予我那段歲月裡的溫暖。

有時候,我也問自己,我後悔和你一起走過那段歲月嗎?答案總是反反復複的,不過糾結這些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很多事情不用想的太過明白,否則幸福太容易打折扣,那又何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lagsgg&aid=2291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