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的死囚
2015/02/06 16:20:32瀏覽81|回應0|推薦0
海,從古到今招惹了多少文人墨客的溫柔懷想;情,難道不是嗎?有多少人為情所困,有多少人為情所累,有多少人為情所癡,有多少人為情所傷,而我是你一生的死囚。dr max大千世界,有誰能逃離情的糾纏呢?渺渺塵世,相遇,錯過。縱使情深似海,縱使再次相遇,卻看不穿三生路上的緣,最終留下了淒美的回憶。

蒼天讓我們三十多年後邂逅,我以為能把三十多年的柔情傾訴;能把三十多年的寂寞傾吐;能把三十多年前的情感再續。然,你的冷漠讓我欲哭無淚,啞口無言,失望至極。

你知道嗎?三十多年裏,我躲在一個很少有人知道的角落,輕數落花,細數流年,與漆黑的寂寞打鬥,與該死的相思掙扎,卻始終是個失敗者;三十多年裏,無數次在夢裏與你相遇,把所有的美好與你再續,把所有的委屈向你傾訴,醒來卻是淚濕滿枕的淒涼;dr max三十多年裏,我把你的模樣做成膠捲,藏在我的記憶裏,隨時拿出放映,生怕忘記你的模樣;三十多年裏,我把自己埋藏在文字裏,用思念的淚滴堆砌成一道道城牆,盼望你有朝一日能越過城牆,把我思念成傷的心靈撫慰。

你知道嗎?我為你守候了三十多年。三十多年裏,思念漫過心海,憂傷穿越每一個細胞,渴望見到你的心從未改變。而今,真得相遇又如何,還不是柔腸寸斷,殘夢一場。封存了半生的愛戀,原來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縱使有千縷情思,終究化作萬縷惆悵的音符,飄蕩在寒冷的冬季。

如果說,你是那道城牆,那麼,我們之間就無遮無擋;如果說,你不是那道城牆,那麼,我就不是城牆裏的囚徒,你也囚禁不了我半生的癡情和一世的靈魂。歲月輪回,花開花謝,我像一片落葉,飄來飄去,卻飄不出你情感的牢籠。

冬夜,凜冽的寒風裹著悲情傷愫,侵襲著我荒蕪冰涼的內心。紅塵再次相遇,微動的心弦,將啟的心扉又一次被無情禁閉,今生註定無法相知相惜。我只能獨倚紅塵,與文字相戀,與寂寞相伴,與該死的相思決鬥。

幾度飄零,幾度悲哀,秋水長天,與誰共鳴?陌路天涯,繁華落盡,卻逃不出情感的糾纏。細細想來,你我並沒有開始,談何情投意合,情深似海?是我一廂情願,是我庸人自繞。

滾滾韶華在等候你的流年裏蹉跎。如今,容顏蒼老,兩鬢斑白,兩眼呆滯,就像一個活死人。或許該放下了,過去的就當是一場夢吧。

然而,夜深人靜的時候,無法不去想你,好像早已經成了習慣。難道我前世是千年狐妖,在這一世專為你而來?要不然,怎麼會對你一往情深呢。想來,我做定了你一生的死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lagsgg&aid=2073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