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美好
2014/10/21 12:22:50瀏覽81|回應0|推薦0
來到南京這座城市已經三年了,在這裏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留下了許多的足跡。天氣越來越暖和了,我知道這是春天的腳步漸漸到來了,只是我依然躺在半山腰上,等待我的春天悄悄降臨。

自從父親去世已經有很多年了,不知不覺間已經長大了,你說人死以後真的余近卿中學band會去天堂麼?佛管人間叫做“紅塵”,這是真的,因為人世間滿是塵土,它們一層層的蒙住我們的心靈,當這層土最終凝結為冰冷的外殼時,我們就真的什麼也感受不到了。

而天使,她用溫柔的目光編織成一條拂塵,輕輕拭去你心上的灰塵,用純真的淚水滌清你的心靈,恢複那人之初的單純美麗。

北歐有個傳說,說人魚在夜晚的岸邊哭泣,眼淚落入蚌,就變成了珍珠,沙漠中的人們說精靈的眼淚落在花瓣上,就成了“風度欲成津”的露珠,中國有湘妃的傳說,娥皇女英的眼淚灑在竹子上,從此就有了“斑竹一枝千滴淚”。

林黛玉原是靈河岸上三生石畔的一棵絳珠草,為報答神瑛侍者的灌溉之恩,於是下凡用一世的眼淚來報答他,從此衍生出一部光耀千秋的《紅樓夢》。一刹那,我迷惑了。眼淚,原來竟是那麼美麗的東西,有這麼多夢幻般的傳說。

晚上坐公交出門,隨著沿路的霓虹燈光不斷減少,市區難得一見的星空慢慢浮現。當到達最遠的一站時,車裏只剩我一人。拋開都市喧囂的紅塵,我把頭靠在玻璃窗上。

驀的,看見遠方山與山之間露出的那片夜空悄悄滑過一顆流星。眼淚,很自然地傾瀉而出,今夜,我陪天使一起落淚了。我也有忘不記的人,你們在天堂還好麼?真的有天堂麼?不像人間這麼累吧!好想去看看呀!化成天使俯視人間。

每天都是反複的生活,並沒有向往余近卿中學band中的那種大學生活的美好,一切還只停留在記憶的長河裏。也許有的人認為平淡也是一種奢求,可我卻不希望人生如此的平淡。

我不是個愛表現情緒的人,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為世情破例。突然想起了最愛的《名偵探柯南》,想起了蘭在大雪天牽著柯南的手哽咽著說“我真沒用,新一才不見三天我就緊張得睡不著覺。”我的眼角就飄雨,看見她在情人節獨自嗚咽“若是新一不在這一天表達就沒意義了。”我的眼角就起霧,沒有停息,沒片刻的安歇。

佛說:只緣感君一回顧,使人思君朝與暮。一切都如電影《阮玲玉》中唱的“蝴蝶兒飛去,心亦不在,淒清長夜誰來,拭淚滿腮,是貪點兒依賴,貪一點兒愛,舊緣該了難了,換滿心哀,怎受的住,這頭猜,那邊怪,人言匯成愁海,辛酸難捱,天給的苦給的災,都不怪,千不該萬不該,芳華怕孤單,林花兒謝了,連心也埋,他日春燕歸來,身何在”

那一刻,我的世界足以破裂了……傷心的時候就想大醉一場,一個人的世界裏,左手只有對著右手碰杯。

那首我愛哼的曲,想我呵護你,把彼此都當唯一卻無法繼續。從前有些輕狂的勇氣,經曆多少的風雨,所有承諾的話語,純潔的心意。面對太多的回憶,不得不分離。

如果愛可以簡單,輪回幾生幾世都不斷。有一種愛無猜,曾為我們存在,最初的真愛,你是我的女孩,就讓愛無猜,我心裏的未來,只為你留一塊空白。

人生本就是有許多的不公,親人的離去也在所難免,人世間的情更是充滿了荊棘,因為路過的,只是塵埃而已,淚過的,才是真愛。愈是淚水洗余近卿過的眸子愈是明亮清澈,而天使的淚水清洗過的愛情,如此忠貞無悔。

還好我很堅強,可是,堅強的有時會比常人更容易流淚,總喜歡一個人默默地走在回家的小巷,好像變得孤獨了,也許是更獨立了,總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看雪,家鄉冬天的雪,聽雪花飄落在屋簷上的聲音,緊閉雙眼,才能看得見,那些曾經溫暖過的畫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wlagsgg&aid=1835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