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精神的父親⊙陳復
2012/08/17 10:23:01瀏覽655|回應0|推薦3

這位老先生已經八十五歲了,每天依然持續的讀書與寫字,只因為他對人類文明的長遠發展有著強烈的熱愛,他希望透過自己充滿感情的文字,喚醒這往往不知不覺掉落到無感的人間。

曾經有十餘年的時間,他的手罹患神經麻痺,會不自主顫動,使他無法自如寫字,但他毫不灰心喪志,認真研究與練習氣的律動,竟然完全恢復手的健康,讓他能再度勤勉的讀書與寫字。

這段時間,我們大量的討論中國的心性學如何融入心理治療的議題,他發下宏願,要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時日,整合心性學與心理學,留下一部至關緊要的著作,徹底打開人類心靈的奧秘。

我對學術的熱忱與願望,都是因為有這位老先生的不斷關懷與鼓勵,纔能在各種挫敗與艱險裡堅持下來。他從不要我任何回報,他只是單純希望我能接續關懷這充滿苦難的人間。

我深深愛著這位大師,對他充滿著敬重與景仰,他永保孩子般的熱情與真摯關注學術與人生如何獲得整合,海峽兩岸心理諮詢協會的創立就來自他的指引。他是我精神的父親,他的名字是韋政通。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kutze&aid=672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