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我是馬總統⊙陳復
2010/11/11 22:42:28瀏覽823|回應1|推薦5
假如我是馬總統⊙陳復

假如我是馬總統,我就會知道五都選舉對我個人政治生命的重要性,我不會讓金溥聰秘書長一個人來擔負勝敗的責任,因為這場選舉根本是對我執政快三年的信任投票,我不會哀怨自己這段時間做了這麼多事情,為何卻不被人民看見,我會承認在民主政治裡,人民的感受瞬息萬變,尤其在媒體放大鏡鉅細靡遺的檢視裡,人民最深的感受不見得是我做了什麼,而是我對每件事情表現出來的態度,是否讓人民產生信任感,因此,我會自問我的人格特質,能不能讓人民感覺我正在承擔大任,我會在每個新聞現場裡,表現出我對事情感同身受與即知即行的態度,並在事後持續盯著,讓每個我在鏡頭前承諾的事情都會被部屬有效落實,尤其要讓人民觸摸到我的溫度,感覺出我是個有決斷與氣魄的政治領袖,能與人民站在一起,帶領這個苦難的國家突破重重障礙,掙回應得的尊嚴與榮耀。

假如我是馬總統,我會知道任何一個政治偉業能獲得成就,不可能只靠首腦,而不靠手腳。我會意識到國家的政治生命大於個人的政治生命,因此,我會規劃出執政的團隊,甚至接班的梯隊,與我選擇出來的同志同生死,共患難,共同在艱困的政治處境裡奮鬥,絕不會坐視任何同志深陷危境而不顧,因為他們的危境就是我個人的危境,他們個人的成敗就是我個人的成敗,我不會坐視郝龍斌在台北市身陷花風暴的泥淖,我不會任由朱立倫在新北市單打獨鬥,我不會覺得胡志強在台中市穩上,不會讓郭添財在台南市絕望的等待奇蹟,不會讓黃昭順持續受到「棄黃保楊」的耳語發酵,我會讓他們感受得出,他們的失敗就是我的失敗,他們的勝利就是我的勝利,這本來就只是個事實,我只是在承認這個事實而已,只有讓他們感覺出我是這樣有擔當的領袖,纔能激發出他們旺盛的鬥志!

因此,假如我是馬總統,我會在五都選舉的前兩天,鄭重跟全國同胞宣布:五都選舉是對總統的信任投票,我馬英九畢生的成敗就在此一舉!如果國民黨沒有贏三都,這就表示我個人施政的重大失敗,我會立刻引咎辭職,重啟總統大選!如果人民覺得我做得還不錯,還想要有個穩定的政治環境(尤其包括和解與對話的兩岸關係),希望繼續安居樂業,就請在五都選舉投給國民黨,再給我們執政的機會!如果人民不想再給我們機會了,就請投給民進黨,而我會在他們的當選之夜宣布辭職,讓蘇貞昌與蔡英文兩人自己去琢磨究竟要當還沒有就任的市長,還是開始來選總統,或正副總統候選人的組合該如何……,如果我是個這麼不讓人民有信任感的總統,我繼續做下去就毫無意義了,如果我並沒有那麼糟,我就應該給人民機會,藉由投票給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來表達出對我的支持!

任何重大的危機,都在考驗政治家能否化為轉機,成就出不世出的政治偉業!現在五都選舉與總統大選綁在一起已經是個事實了,假如我是馬總統,我不會繼續當個鴕鳥,無視這個政治現實,而會善用絕境來換取重生,我會直接面對這個現實,讓還願意支持我的人民其熱情被全面呼喚出來,大家共同來突破這個現實,當然,我果真展現出這樣恢弘的決斷與氣魄,原本對我尚有疑慮的人民,都會重拾對我的信任感,他們相信我真的對總統這個職位有堅毅的承擔,他們會願意藉由投給五都市長的國民黨候選人,來回報給我堅強的認同。這是化解我正面臨的政治危機,抬高我的政治威望,讓我持續帶領國家最好的辦法!但,因為我不是馬總統,我只能把這個建議寫出來,讓馬總統想一想:你要不要做這個決斷,展現你是個有氣魄的領袖?現實的政治與未來的歷史,都正在檢視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kutze&aid=45906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0/11/12 06:52
馬英九不可信,票不要亂投

受害人其家屬可向李登輝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