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人的關係⊙陳復
2008/09/06 12:06:49瀏覽1380|回應2|推薦17
兩個人的關係⊙陳復

兩個人的關係,不應該計較誰在付出或誰在享福,付出的人,不要誤認自己在犧牲,其實,你會如此願意付出,那正是因為你的生命因為他(她)而綻放,你要感謝他(她)給你綻放生命的機會,你自己正因這綻放而獲得喜樂,你是最大的受益人。如果你有絲毫的不滿,你這喜樂的狀態就會被剝削,不只他(她)無法獲得喜樂,你自己都會開始感覺痛苦。因此,要愛一個人,就要甘於犧牲,當你願意付出的剎那,就要打定主意,對於付出要無悔無怨,你纔能在帶給他人幸福的同時,自己同樣感覺著幸福。

常見結婚的女人,不斷犧牲自己,只因為她希望帶給先生幸福,然而,她卻對於自己這樣「做牛做馬」心有不甘,覺得先生沒有給自己足夠的溫暖回應,因此嘴巴總會在付出的當下,不停碎碎念,嫌東嫌西,讓先生獲得你照顧的同時間,還要承受著你難聽的評語或厭煩的聲音,這時候,你是在照顧先生,還是在折磨先生?當然,我們知道,女人靠講話來釋放焦慮,跟人講完就會覺得沒事了,偏偏男人卻會因聽話而累積焦慮,當女人反覆拿叮嚀或指責來迫使先生牢記她付出的辛苦,結果卻會使得先生的情感越來越疏離,因為他會想要遠離風暴,遠離釋放焦慮的源頭。

因此,愛一個人,就要愛得完全甘願,人與人的付出,都要出自於沒有保留的誠意,你既然願意愛這個人,就要愛得徹底,既然想要照顧他(她),就不要帶著任何不滿來跟他(她)生活,這樣會抵銷掉你對愛的付出。或許有女人會想這樣問我:「我會碎碎念,其實是在發出求救訊號,希望我的老公能將心比心,知道我的辛苦,能時不時過來關注我的狀況,哪裡會希望讓兩個人不愉快呢?」如果你有這樣的需要,就應該在事前或當下直接說出來,讓先生及時付出關注,而不是不說,卻希望你的先生能「自己體會」,男人跟女人最大的差異,在於男人關注「目標」,女人關注「環境」,要掌握目標,就要付出完全的理性,要瞭解環境,就要付出完全的感性,當男人沒有意識到女人正在感受著她生活的環境,他就會只關注於目標的獲取。但,這兩者並不是完全不能轉換,只要兩人每天都有個時段是「談話時間」,保持心靈的溝通,人與人就會懂得相互付出,更能品嚐犧牲卻會帶給自己無盡的喜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kutze&aid=2194719

 回應文章

梁宇豪
兩個人的關係-回應
2008/11/22 12:59

婚姻或是兩性之間,一直都是社會上常討論的話題,也看到很多朋友之間的相處例子,有時候在思考體諒跟體貼這兩個名詞。雨中幫你撐傘,天涼了幫你加件外套,很多人都做得到體貼,但是體諒呢?如同我的家人,平時可能和我每天拌嘴吵架,但是在我遭遇困難或是需要援手的時候,卻不會責怪你,而默默的幫助你,那是體諒。如同老師所說,付出就不要帶著任何不滿來跟他(她)生活,這樣會抵銷掉你對愛的付出。

雖然說沒有一種付出該被當作理所當然,但與其抱怨,到不如說出來溝通,讓對方清楚的了解你的用意跟辛苦,不是比抱怨來的好多了。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感....
2008/10/11 13:14

不錯的情感寫意/不錯的哲理思辯/不錯的讀感分享。

陳兄/您好。

很高興能夠在寫作之途上/認識您;

至此 順祝福 假期愉快 生活喜悅

                       -沙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