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生命的微笑--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 感言
2006/11/01 11:08:02瀏覽1940|回應4|推薦21
聖經雅各書說﹕“其 實 明 天 如 何 、 你 們 還 不 知 道 。 你 們 的 生 命 是 甚 麼 呢 ﹖你 們 原 來 是 一 片 雲 霧 ﹐出 現 少 時 就 不 見。” 一語道出生命是過眼煙雲﹐極其短暫。

也有一首生命的文章﹐歌詞說到﹐“生命不在乎其長短﹐生命只在乎它的內涵。” 也深獲感動﹐希虛人生無常。

今年裡陸續有一些律師﹐正在事業發展一飛沖天的當兒就相繼離世﹐據馬來西亞律師公會的統計2006年就有50多位律師去世(當中多數是30至40歲的年輕律師﹗)我深感譁然﹐也更深的體會我們不能掌握明天。明天如何﹖生命怎樣﹖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人生短短幾十年﹐只有珍惜每一天﹐每一人和每一物﹐抱著感恩的生活﹐數算上帝的恩典﹐要活出豐盛的生命。

所以﹐我決定今年不再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我要重拾那生鏽的筆﹐記錄生活的點滴﹐書寫生活的感動。

我感性的時候﹐寫寫生活小品﹐寫小詩﹐寫愛情﹔我理性的時候﹐針砭時事﹐對社會不公義之事﹐大呼不平。

此外﹐我也決定每年云遊四海﹐拋開生活的纍贅﹐開拓視野﹐去發現和體會世界另一角落的美。我已經背起行囊﹐這個年尾去發覺吳哥窟的微笑。

這一次的入圍﹐是生命的一個驚喜。讓你走進我的世界裡﹐發現我生命的微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5184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入圍
2006/11/29 02:46
也來恭喜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狀變大叔
2006/11/03 14:43
小弟還很年輕。
不過﹐還是謝謝你。多來看文。

麻辣大狀(周本興)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_︿*
2006/11/03 13:51
恭喜麻辣大狀(叔)︿_︿*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電小二
2006/11/02 11:22
Dear 麻辣大狀: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發現生命的微笑--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 感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麻辣大狀(周本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