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傳說~上~葬蝶
2010/12/04 05:44:42瀏覽495|回應1|推薦72


【 葬蝶 】

楊恆是圓音寺收養的孤兒
機緣下被主持大師撿回來
他從小就多愁善感愛蝶成癡
會為愛蝶取名立碑文
其中最愛大鳳蝶取名詠顏
隨歲月流逝埋葬千千萬萬的詠顏
受天地精華慈悲念力
跟隨四方神佛的修行
漸漸化成蝴蝶精靈
她那雙水汪汪的眼睛
第一眼看到是楊恆
心裡也都是楊恆的身影
於是她寧願放棄永生精靈身軀
下凡間跟楊恆續前緣
佛說你跟楊恆註定無緣
何苦受情傷之苦?
她說心誠則靈
是楊恆的慈悲念才有今日的她
只要能跟楊恆相守就算瞬間也足夠

於是佛讓精靈落入凡間
第一世她跟楊恆指腹為婚
他卻愛上煙花女
在成婚之日雙雙殉情死亡
第二世她跟楊恆仍然指腹為婚
這回她家境貧苦
楊恆被富家千金看上
從中作梗派人把她毒死

如此反反覆覆情愛糾葛六世
她依舊沒跟楊恆有一世的相守
到了第七世她跟他青梅竹馬
也順利結婚
婚後卻發現得不孕症
他是三代單傳
守寡婆婆跪求她讓他另娶
她迫於情勢只好放手
卻抑鬱燒碳而亡

她精疲力倦又來到佛面前
無力地說你是慈悲的佛阿
怎能一再給絕滅的苦果?
佛說妳原本與他無緣
是妳執意要與他相守
妳因一點點念力轉化成人形
妳跟他情果也一點點在形成
這世他也自盡隨你而去
並未跟原本有夫妻之緣的女人結婚
她反問:[原本就有夫妻之緣?]
佛說妳只知道自己受情愛煎熬
卻沒思慮跟妳糾葛七生七世另一位女子
他早在妳之前就跟楊恆有來世盟約
因為妳沒得到該有的緣分
第八世楊恆是禪寺比丘
命中會為情還俗
我願意再給妳轉世機會
不過是否能修成正果依然要看造化
她聽了良久才回答 我佛慈悲..
就讓我這世化成他最愛的鳳蝶..
讓他葬了我也葬了這一切的糾葛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就不該讓他反覆受折磨 我願意放下
說完她泣不成聲....

文 葵葵
旅者語法


    【 葬蝶詠 】

    她用殷紅的淚滴
    複製愛情的滄桑
    許下來生緣的承諾
    烙印在胸口 千千萬萬的永遠
    纏繞癡情美麗的魂魄
    反反覆覆千萬的墬落
    明明心還在燃燒
    卻只求最後溫柔的回眸
    伴隨誦經梵音聲
    埋葬七生七世不悔的曾經


    文葵葵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嘆苦嘆
2010/12/10 08:35

蝶戀情懷

苦苦追隨

傷心哀怨

緣起緣滅

七生七世

何苦不放

為情一字

苦嘆苦嘆

......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12-13 08:58 回覆:

也許我們也曾經是許願ㄉ人阿

來人生一遭只求ㄍ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