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烏托邦
2010/06/15 00:05:43瀏覽1003|回應6|推薦157


據統計台灣灣上網人數突破1580萬

有人說上網人數等於寂寞的指數.有人說上網不是在追尋什麼就是在逃避什麼

我除了初期有部破電腦外.一直都在網咖上網

若說上線是虛擬世界.那麼網咖該說是現實跟虛擬的界線吧

網咖跟上網一 樣.有些"固定班底"

我的隔壁都會坐個"胖妹西施".那是她的暱稱.她都是玩勁舞團

就像很多玩遊戲也同時交友.她通常聊得來就通電話再來就約見面

她的對白多年來都沒改過.她有些胖但長的算是正妹級

坦白說她的聲音還真"正".聽了會銷魂的那種.不過她所謂有些胖大該有80公斤吧..

所以多年來赴約的人.總是一副撞到鬼的表情.有個直接撞上玻璃大門

坐在後面真的是位辣妹.我每次忙打文章.都看她在補妝

她擺明是來交友聊天.常常都有不同車子在外面等

有次她跟我聊起來.她說她沒地方住.所以到處去網友家住

我很震驚:[到處住?那不會有危險?]

她說還好啦.只有幾個怪怪的.她看我的表情立即拉高聲調說:[我可不是援交妹!]

她又說明她不拿對方錢.是談得來才去對方家住.這樣可以省房租

這算哪門省錢方法?看她不到20歲吧.為何要居無定所漂泊我也沒多問

直到有天警察來臨檢...天阿..她還未成年

警察問她父母親怎麼聯絡.她歇斯底里哭了起來說:我死在外面也沒人理我!

從那次後她消失大概有1年多.不久又看見她.是她主動跟我打招呼

她劈頭就說我成年了.我也直接問她:回家了沒?

她沒回答只是苦笑.她說她在賣原味內褲生意還不錯

我用及時敲她:怎麼不找正常工作?一看她暱稱竟然是~性愛得永生~

看她大我女兒沒幾歲.卻一點孩子的可愛純真都沒有.看得會心疼

她說她生父早死了.媽咪的同居人會欺負她.於其讓人白玩不如賺點錢

她說話的時候毫無任何牽動的情緒.她臉上彩妝跟內心世界成反比

但她永遠是那麼亮麗掛著燦爛笑容

還有個年輕女子常帶孩子去上網.求櫃檯放行

聽說她是本地人.未婚生子.母親無法帶孩子她就帶來網咖

有次警察找上門.那晚她並沒帶孩子來.原來她棄嬰被錄影全都錄....

在所謂虛擬世界談一段又一段的網戀.卻真實生下了孩子殘酷的丟棄

在虛擬世界打打殺殺.卻也真的引起殺機.曾經血濺網咖

在虛擬世界網愛.也真實到摩鐵激情整夜.有的一拍兩散.有的遭恐嚇佈局

有個格友結婚多年.經濟穩定有一 男一女.算上幸福的家庭

開始只是玩線上遊戲.交友聊及時

起初只是言語曖昧.後來火熱視訊私敲.對方還是年輕美眉

他說他是老船長不會暈船.結果是翻船...一夜激情後他還想要繼續

美眉說家裡缺錢只好在酒店兼差.但接著不能讀書了.因為母親要開刀

他拿出積蓄給美眉.誰知酒店經理跳出來.說美眉曾經簽下欠據50萬

他錢越掏越多卻越見不到美眉.朋友說他被騙他不信

當他覺悟整件事是場騙局.老婆跟他離婚.工作也丟了

他事後解析自己一直以來都按部就班.擁有的感情都太平順

碰到美眉後才知道什麼叫火熱的戀愛.他覺得那才是真正活著

美眉的美麗跟淚水.更讓他以為找到自己真正的春天

他當時要老婆放他自由.他受夠責任義務那套.他要為自己而活

而今他的自由要付出更多不自由.被卡債逼得兼好多工作.幾乎沒時間上線了

蕭蕭算是中等美女.談幾次受傷戀情.開始上網談虛擬愛情

有次她說她在愛情公寓養個男人

起初也是耍耍曖昧.後來幾乎天天聊.也在手機裡聊

他們始終沒給看視訊也沒見過照片

她說他們是心靈相契的格友.就算見面也不會影響感情

我想我是用種質疑眼角餘光掃過她那細緻的臉蛋.不是我澆她冷水

心靈相契連在現實裡都算奢望了.更何況在網路....

但她要證明給我看.決定要在情人節那天跟他見面

見面開始感覺是有些生疏.他高大長相斯文.沒多久就流露一貫的幽默健談

兩人相談甚歡.他突然說要帶她見父母

提議有些突然.心想他還滿孝順.就顧不得頭次見面就見家長的奇怪

結果他開車到公墓去.原來父母都遠在"天堂"

他還真的雙手合掌口中念念有詞.拜完後竟問她:[你有沒有在這種地方打野戰?]

起初蕭蕭以為他是在開玩笑.誰知他來真的.火熱的濕唇急速貼在她的唇...

接著她被緊緊環抱幾乎無法呼吸..她費進力氣還是掙脫不了...

後來還好友公墓管理員經過.不然後果難以想像

事後蕭蕭再也不上網.罵自己是天下第一智障女

以為找到心靈知己.結果對方只是要找個超級砲友

說到此好像網路都是愛情騙子.只是隔著螢光白聽美美的音樂.那種氣氛容易掏心

尤其受過傷或個性比較內向.很容易就栽進網路陷阱

有同事平常寡言內斂.上網彷彿人格分裂

曾經管理女課長倍恐嚇要公開性愛光碟.她平常是賢慧的職業婦女

誰知上網去找一夜情.找久了就碰到壞人

事情發生後她還上報.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有人說她的幸福婚姻是空殼.已經過了將近10幾年無性生活

據說越來越多這樣無性夫妻.其中還包括嫁入豪門女明星

有個主管的兒子長相優讀書優.有次跟網友見面就人間蒸發...

後來被發現陳屍在郊區小木屋.因窒息式做愛法是導致意外身亡

家人無法接受如此結局.一向優秀的兒子竟然是同性戀者....

麻吉說其實說網路完全是虛擬世界也不完全是.應該說是內心世界某角落的倒影...

內心的倒影有美美的也有負面的.我們也許只是想在現實跟虛擬之間找個平衡點

胖妹恐龍知道這世界大都是外貌協會.知道見了面就相見不如懷念

但她們依然渴望那麼一點點虛擬的關懷跟疼愛.儘管在瞬間幻滅

也許真正不敢面對現實是那些追求者.難道以為網路會碰到林志玲?

受傷的心不敢接受現實的追求者.卻能接受陌生的心靈知己

流連網路的人大都有個寂寞的靈魂.包括偶.但每個人轉化寂寞方法不同

有的人貼圖分享就開心.有的人要愛情有的人要人氣有的要賺錢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存之道.包括那個躲在螢光白背後的自己

曾經生氣某某格友說謊行徑.想想也沒什麼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有時候真的難以界定.事情往往不是外面的樣子

年紀大了.人生不再那麼黑白分明

在是非之間.不管喜歡與否.都存著深深淺淺的灰色

曾經動心掏心變成痛心也是種經驗

如廣告詞所說這個城市一定少了什麼多了什麼

只是我們還未找到彼此

在這彷彿烏托邦的紙上城市

我們容易掏心我們翻箱倒櫃

我們是真的也是假的....

重要的是親愛的朋友你上網了嗎?

晚安.願友個好夢


文 葵葵

架框語法 yen








乘著網路的隱形翅膀
飛往快樂的幻想天堂
不要了解太深
貼得太近愛得太深
受傷也不會太深
過去傷痛輕輕帶過
未來也不必承諾太重


我是蝴蝶飛飛飛
你是精靈變變變
誰也不必問真正的名字
我們都存在一個虛擬的國度
但那短暫交會的光芒
卻能修補現實世界受創的羽翼
在心靈角落再度自由飛翔....
文 葵葵


在看不見的世界
隨便貼上什麼標籤
塗上什麼顏色
重要的是儘管矇上眼睛
我們還是要面對真正的自己....
文 葵葵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见解到位
2010/06/23 15:42

您说的那“撞到鬼”的形容,真传神,

我在想,那些“还不知道对方德行”就一头栽进的人,

回想到自己以前的疯狂的爱的言语,不知道在当下作何感想?

大部分就“谢谢再联络”,但,是不是也需要想一下,

自己有没有一定的责任?撇下对方再也不理会,

那对方情何以堪?(反之亦然)

所以,在根本没有真实接触的情形下,我是绝不相信也绝对做保留的。

您这篇文,见解到位,应是聪明与有见识的人。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6-25 15:43 回覆:

雖然知道是虛擬的世界˙但身邊的人依然很多人一頭陷進ㄑ

騙人的手法都是那幾套˙還是有人前樸後仰往下跳...

也許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6-25 15:45 回覆:

明知是虛擬的世界.騙人的手法也都是老套

還是很多人前撲後仰往下跳..也許每個人都是賭徒吧!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2 11:45

中國人,怕鬼..

見鬼,只能怪自己八字輕..

白蛇傳,都是鬼..還不有鬼愛情..

所以在鬼國,碰不到真情..只能說自己是神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6-23 08:13 回覆:

白蛇不是鬼.是妖.聊齋裡ㄉ才是鬼.但裡面ㄉ可是有真情喔.

重要是"心"


葉子
虛擬網路 真實人生
2010/06/19 12:05
 葵葵以作家的筆觸...娓娓道出網路和現實人生的種種感情糾葛....
    真是讓人觸目驚心....平常看新聞報導這些事...總覺得離自己好遠..
    經好友寫出之後..突然驚覺它的真實性.....
    謝謝葵葵以如此讚的文筆和美編分享給我們...
    也願在網路上尋求寄託的網友們...能以理性帶領感性  全身而退...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6-21 00:24 回覆:
我覺得一旦投入就很難全身而退...所以我防備心還廷嚴重ㄉ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如
2010/06/19 07:38

假如電腦消失了

日子會無寥的很

在此賞文之外音樂還真好聽..


浮雲任游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6-21 00:22 回覆:

是阿..沒電腦偶可能會"起肖" ...

我很愛這首ㄍ.因為是發文所以用音樂比較好

晚安.朋友


順路經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對
2010/06/18 14:18

您說的對,網路是虛擬的世界,

而我們把它想的太美好,

其實也跟真實世界一樣,

處處有虛偽和陷阱。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6-18 23:49 回覆:

但有些人卻在虛擬中付出真正的感情跟受傷.我門往往入戲太深.....


貞心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6/15 14:21

在是非之間,不管喜歡與否,都存著深深淺淺的灰色!

這句話說的真好!

人生不該是兩極化~

沒有絕對的黑~也沒有絕對的白。

傷痛接不起~承諾給不起~了解了不起

飛吧!在自己的天空裡~

親愛的朋友~午安!


葵 葵{LU LU}(pacoss31) 於 2010-06-16 06:53 回覆:

早安.這是我近來ㄉ心情.沒有什麼是絕對ㄉ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