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思念~{2}愛的天堂與地獄
2009/03/12 05:40:31瀏覽467|回應0|推薦8
 
 
 
 

width=600

 

天堂與地獄

 

 

地獄不在死後

而是無所不在

雖在人間卻受盡折磨

因為思念

 

 

劉青提.女.是目蓮救母的人物

以母親身分成為佛教因罪惡深重

進入十八層地獄象徵人物

眾人都把目光注重在十八層地獄的恐怖

以及目蓮英勇救母的孝行

忽略了劉青提因思念早是夫君

以及出家的兒子

受不了孤獨折磨煎熬

才性情大變˙開齋破戒

事實她不是死後才下地獄

而是活著就因太深的思念

陷入孤絕的地獄

 

戒.思念~tow

 

雅星跟家靖是令人稱羨的情侶

從小學就是兩小無猜的一對

說來是青梅竹馬

直到大學工作

感情依然如初

記憶中他門沒爭吵過

頂多鬥鬥嘴而已

雙方父母早就提婚事

只因雅星想完成留學的夢想

兩人相約學業完成就結婚

期間家靖長當空中飛人

只為想見她一面

大夥聚餐他倆簡直當我們隱形人

外人可能當他們是剛熱戀的情侶

講那麼年的話還是有那麼多話講

好令人羨慕喔

當大夥就差半個月等到他們喜酒時

突然發生另人錯愕的意外

兩人相約去常去的餐廳共度午餐

雅星才坐下沒多久就猛打噴嚏

他知道她一向對冷氣過敏

立即起身要跟她換位置

就在此時突然出現類似放鞭炮聲音

她看見外面匆匆離開的人影

還未意識到發生什麼事

想轉投過來跟他談論

眼前情景令她震驚說不出話˙˙

家靖一動也不動趴在餐桌

鮮紅的血緩緩溢出鼻孔˙˙

事後報紙登在社會版一角~

 

幫派份子攜械尋仇

準新郎遭流彈誤殺身亡

 

誰知那一角是雅星無法癒合的遺憾

她整整一星期無法出聲說話

醫生說是受大打擊短暫失聲

等她再度開口說話

她已經無法重返她原本的人生

她自責為何要跟家靖換座位

有時還置身在跟家靖看婚紗的時空

常常打扮像新娘子走在街上

她自責為何不早跟家靖結婚

自責悔恨日日夜夜折磨著她

他開是出現脫軌現象

長期酗酒使她產生幻覺

雙手不自覺發抖

跟陌生男子過夜還鬧進警察局

說對方強暴她

家人不忍看她日漸墮落

只好送她進身心療養院

她狀況還是時好時壞

每每去探望她心情就很悶

進療養院不到半年

她就自殺好幾十次

最後她選擇跟家靖原本要住的大樓

站在8樓高處準備做最後解脫

朋友家人全到場喊話

雅星母親跪在地上哭求她活下來

雅星心軟被消防人員及時抓住雙臂

雅星淚光閃爍對我說:[葵˙就讓我走吧!

這樣活著跟地獄有什麼不同?

葵˙別人不懂˙但你懂˙˙你痛過不是嗎?

葵˙坦白面對沒有佛那種東西

沒有所謂真正的慈悲˙阿不跳樓自殺過

你為了幫她度過憂鬱症費盡心力

到頭來呢?921那麼一搖什麼都沒有了

佛告訴你是因是果

你只能靜靜去承受一切

佛在哪裡?葵?別自欺欺人了.]

我望著雅星的臉

輕輕碰觸她淌淚水的臉頰:[佛在這裡˙˙

星˙佛在你的淚光裡˙因為母親的愛你流淚了

那就是佛阿˙˙星˙˙只是你被怨恨遮蔽一切

你不願面對自己淚光裡的佛性

因為你怕再度受傷..

星˙˙佛知道你已經在地獄

佛知道˙˙佛明白˙˙

因為佛就是你阿˙

你就施捨我真正的慈悲˙˙星

不要放棄存在你呼吸裡的佛

那個曾經熱愛這世界的星

那個被家靖相許一生的星]

她緩緩從消防員走向我

她緊握我的手放聲哭泣...

我看見天上飛翔的白鴿劃過眼廉

彷彿看見折翼的天使

飛過那麼清澈的藍天

 

 

文:葵葵

圖檔:jenny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