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被言語攻擊時!
2014/08/09 23:44:57瀏覽1761|回應0|推薦5

世間上是沒有無敵非凡的人,也許你會問:到底人生要遇見多少不同意見者的攻擊?這是沒有肯定的答案,而且令人煩惱的事情,也無法躲開,那麼我們只好儘量避免,如何來避免呢?只要你培養處理情緒的能力,或是你增加寬容力,能包容惱人的一切,不要對號入座。

          因為個人的無端私欲和好惡,不順心時,利用攻擊對方,來發洩情緒來保護自己。但是這樣的行為,是保護自己嗎?非也,那只有維護自己的心裡的領域,避免入侵,無論怎樣都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對別人有沒有傷害呢?當然有,而且傷害很大,但是別人的傷害只是在身體表面,而你自己的傷害卻是在內在,這種內在的傷害強度是外在的幾十倍甚至更多。 

          無論是在命理,還是在各種宗教法門,都清晰的告訴大家。對於福厚的人,那些無端攻擊他人和傷害人家的事端,不僅無法傷害得了別人,反彈到自己身上還非常大,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私欲,而產生意見不同時,燃起抵毀之心,為了保護自己,已經自動存在己身,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如果一直經常如此,這種枷鎖對心的禁錮會累積的。但如果被抵毀的人也不能平靜對待時,這時的反彈會更大,雙方的傷害都形成了。因此福德雙修的智者,哪怕是別人攻擊自己,也會想辦法讓影響力降到最低,琴、棋、書、畫、詩、酒、花,都是不錯的方法,因為有德之人是不忍心傷害別人的。

         在這個煩忙的工商社會,重視利益,過於自己,任由利誘對自己身體傷害,稍有對自己不利就要大肆反擊,這種叫愚癡,為什麼?因為只看到,且關注攻擊你的言語者,那些都是屬於同一類小人,幹嘛降低自己的格調,浪費能量和這些人計較。對於一個有真知拙見的人而言,藉由攻擊別人,來成就自己的事,簡直是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從某種角度上講,還要感謝這個發動攻擊者,多虧了有這些事件,來訓練自己的抗壓能力。

          或許這行為被認為很笨,吃虧,窩囊,但是真正明白其中奧秘的那才是大智慧者,不會牽掛那點兒虛名,順利、避禍、德福,只是些名詞,動詞就是如何保養那金剛不壞之身。若沒有言語的攻擊,怎會培養金剛不壞之身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1559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