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朋友請多加注意,男性朋友請關心(四)~
2012/04/18 11:51:32瀏覽279|回應0|推薦7

*4.*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開車去幼稚園接我小兒子下課,紅燈時 ,我的車停在路口算來約第三部或第四部。

過一會兒,突然有一部摩托車停在我旁邊,車上有兩個約 20歲左右的年輕男生。以摩托車的習性而言,除非是躲陽光,否則在前面有還有空位時摩托車通常還會往前停。

但昨天台北下著毛毛雨,不可能是躲陽光。更奇怪的是,他們兩人還一直往我車內 望因為覺得奇怪,所以也看了他們一眼。

然後綠燈了,起步了, 就在起步的同時,我聽到其中一個人用閩南語說:'車門都鎖起來了 ' 然後車子就騎走了

聽到話的同時,我楞了一下,等到發現他們的企圖時,我開始覺得害怕,但是想去看他們的車牌時已經來不及了。

事後回想,他們當時的企圖要不就是搶車,要不就是搶錢,i怕的是,也許會打開我的後門把我兒子抱走 ,然後綁架勒贖

如果我當時車門沒有上鎖,或許人多車多時他們不會有動作 ,但他們可以尾隨,伺機行動。

之前也曾聽說有人一上車,車門還沒鎖 ,邊就有人開了後門坐進車內,拿刀架在駕駛人脖子上搶劫的事,

想提醒大家的是,現在車子都有中控鎖,為了自己的安全,

*一上車就要記得把中控鎖按下去*,外面的人想開車門時才不容易得逞 ,

只是一個小動作,但卻可能避免一個社會新聞的發生。

! 願所有的朋友平安喜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634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