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門水庫水質惡化!
2011/02/11 14:57:14瀏覽1495|回應0|推薦125

石門水庫水質惡化!

石門恐怖腫瘤魚! 長滿百隻寄生蟲

更新日期:2011/02/01 12:25

千萬別生吃石門水庫的魚,生飲石門水庫的水!週刊報導,石門水庫大漢溪流域,最近出現大批長滿畸形腫瘤的泡泡魚,還有民眾看到骨骼變形、疑似秘雕魚的蹤跡,專家解剖後發現魚體內有高達數百隻人魚共通的寄生蟲。懷疑是上游糞便污染水質,因此提醒民眾,一定要小心防範!

石門水庫集水區所發現的魚,魚身上能清楚看見有多處泡泡狀隆起,這些泡泡都是寄生蟲感染處,專家解剖後,赫然發現魚體內全都被這種人魚共通的寄生吸蟲吸附,一條魚高達數百隻模樣相當駭人。 其實石門水庫的新鮮活魚料理相當有名,幾乎是遊客遊石門水庫必嚐的美食,石門活魚節也是桃園縣觀光營收的金雞母,桃園縣府每年都提倡民眾來石門水庫吃活魚。 不過現在卻驚傳石門水庫水質遭嚴重汙染,遭檢測出大腸桿菌超標34倍,從衛星空拍圖,清楚可見石門水庫水質呈現兩種顏色,深綠色區塊佈滿藻類是污染最嚴重的地方,而罪魁禍首就是人類上游沿岸,牲畜糞便還有農業肥料髒水全都排進了水源區。

水資源局也承認,石門水庫水質的確已經受到汙染,只是現在週刊報導,有專家發現長滿畸形腫瘤體內塞滿寄生蟲的魚,更有民眾發現疑似骨骼變型的秘雕魚蹤跡,雖然一切都還未經官方證實,但還是得提醒民眾一定要格外小心注意。

────

關係著新北市大部分、整個桃園縣、新竹縣市等所有的人口,喝的都是石門水庫所供應的水源,如今卻已遭受汙染,但卻未見政府單位主動出擊,追查原因!水源污染非一朝一夕,卻任憑水源受到汙染,漠視著幾百萬人口的權益及健康,實是身為主管單位應立即檢討的地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487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