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1.17 大溪花海二訪之祖孫情。
2021/09/02 21:55:51瀏覽1219|回應19|推薦83

.

.

格友們,安好..*

繼上回在大溪花海節未走完的行程,

第二次來訪我選了週二非假日,約老爸出來曬太陽兼運動!

我家老爸前陣子退休了,平時自己獨居在家

除了偶爾跑跑朋友家聊天串門子,鮮少自己出遊

總掛念著結婚帶孩子後,能陪伴他的時間和機會越來越少

想趁他身體健康,還能走得遠,還能牽著孫子並跟上小子的腳步時

多創造一些共有的珍貴回憶,希望將來等小籽籽長大了

在他的腦海記憶裡,外公的身影也能有著一席之地。

.

.

.

▼ 2020.11.17  這日換由阿公來陪遊,籽籽成了專屬小跟班。

.

▼ 非假日來,人潮通通不見了... 只有我喜歡的花花世界遼闊無邊!

.

▼ 終於可以不用排隊就能拍到這個點了,上次見隊排好長,直接放棄。

.

▼ 寬闊的視野,深深呼吸一口氣,將煩惱通通都忘記吧..。

.

▼ 小籽籽也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畫面,練習攝影囉...

.

幸福是不需要任何條件的,

甚至也不需要別人,

只要願意往自己的心靈深處走去,

就能擁有整片花海與藍天。

.

▼ 想更仔細的欣賞妳們的美....

.

▼ 我問籽籽拍得怎麼樣?  他回我一隻大拇指..

.

▼ 這個點上回人也很多,要排隊排很久的都放棄沒拍..

.

▼ 我時常選擇走在後方,因為這個畫面總是能讓我感動..

.

▼ 這裡是花海棋盤展區,無論在看台上欣賞或是身入其中,都美得讓人陶醉。

.

▼ 把相機交給老爸,偶爾讓自己也成為旅遊中的主角一下。

.

▼ 我家老爸年輕時也玩過單眼相機,捕捉畫面的技巧比起籽籽爸好上許多。

.

▼ 籽籽爸拍照,常常都忘了要將周圍美麗的景色也放進畫面裡..

.

▼ 我家老爸拍的完全對了我的喜好,比起強調自身,我更喜歡融入其中。

.

▼ 追隨的小腳步...

.

▼ 哇,都當阿公了還能扛起娃兒在肩頭!

.

▼ 看鏡頭再來一張~~

.

▼ 有時我會想,男人通常都對花草沒有多大興趣...

我的爸爸應該也是,籽籽爸也是,但是他們都願意陪我來賞花

即便走上半天、整天,也從來不會趕我.. 或是抱怨無聊

能因我的快樂而快樂,我真的是個幸福的人啊!

.

▼ 好漂亮、好漂亮...  站在這裡看多久都不會膩!

.

▼ 遍地黃花明亮又溫暖,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宛如一幅幅油畫。

.

▼ 教小籽籽如何更好的掌控拍照瞬間...

.

▼ 接下來就交給他自由發揮囉~

.

▼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 融合了!

.

▼ 這張的笑容能讓媽咪我跟著一起開花!!

.

▼ 哈哈...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

▼ 往旁邊走到底,巧遇白鷺鷥家族也在這場花花饗宴之中...

.

▼ 起飛了,回想起現場的畫面,遠比相片中的美多了...

.

▼ 同樣到了流動廁所處就返回原路,準備往動物派對主要展區前進!

外公說好熱,籽籽馬上分享出自己的小帽子...(笑

.

▼ 帽子太小了,外公意思意思戴一下就返還給籽籽了。

.

▼ 會主動幫我揹包包的人,除了籽籽爸,就是我家老爸了。

.

▼ 路過... 又上了觀景台欣賞棋盤花海的全景。

.

▼ 我自己比較滿意第二回拍的...  色彩更加鮮明。

.

▼ 從觀景台下來之後,旁邊其實還有一區能逛...

.

▼ 見到有賣冰淇淋,籽籽趕緊開口討食了..

小孩子有樣學樣,開動前先拍照留念!

.

▼ 火龍果冰淇淋球

.

▼ 吃完冰,解了熱...  繼續往主展區出發!

.

▼ 小籽籽對天空中那顆獨角獸氣球情有獨鍾,頻頻追問可以買嗎?

.

▼ 籽籽&小白兔椅

.

▼ 籽籽的手指蝸牛重出江湖了...

.

▼ 因為他看到遠方有可愛的蝸牛裝置藝術...

.

▼ 拍這張相片時很有趣,旁邊有一群阿姨正巧看到,稱讚著籽籽的動作粉可愛!

.

▼ 粉嫩嫩的百日菊花海,看著是不是也覺得心底甜了起來...

.

▼ 似乎是想聞看看花香...

.

▼ 籽籽很喜歡蝸牛,一連幫他拍了好幾張才滿意..

.

▼ 色彩較暗的相片是使用手機拍攝,想比較一下兩者拍出來的感覺..

.

▼ 雖然手機拍出來的色彩遜色了一些,但廣角的效果我實在很喜歡!

.

▼ 繞來繞去,又跑回蝸牛這要求合照! 只好,再三連拍!!

.

▼ 外公也加入,以下兩張我很喜歡~~

.

▼ 這張像不像之前很流行的網紅照! (牽手旅遊系列...

.

▼ 抬頭發現藍天白雲之下,有台空拍機翱翔著...  

.

▼ 有時小子也會很有主見的,拉著大人的手前進...

小籽籽:外公,走這邊... 這邊比較漂亮!

.

看著潔白的波斯菊隨風搖曳,實在非常的舒服愜意...

風的擁抱充滿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所以當生活中遇到苦悶難過時,

就到屋外去吹吹風吧...

讓風抱抱你,也讓風帶走你的失落與憂傷。

.

▼ 代表熱情的紅十分引人注目,每一朵都非常努力的展現著各自的魅力呢!

.

▼ 白波斯菊近拍,一瞬間有咸豐草小白花的錯覺!

.

▼ 籽籽拿出自己帶去的棒棒糖邊吃邊賞花,這大概就是屬於他的幸福時光吧!

.

▼ 回程途中,老爸看到這李騰芳古宅頗有興趣...

.

▼ 結果有控制入場人數,需要排隊且已經排很長了,耐不住久站的老爸直接放棄。

以稻田作為背景,拍張相片表示到此一遊!

.

▼ 回程路上小籽籽兩次撒嬌,說著腳好痠想要抱抱

外公回,阿公的腳也好痠... 抱不動啦!

.

▼ 第一次見到這種深藍色的花朵,好美呀~ 崇拜

形色軟體給的花名是洋桔梗

.

▼ 準備收心回歸平淡啦!  感謝著這日所有美好的相遇...。

.

▼ 等車的時間,小籽籽現出他腿上的鬼針草說著...

籽籽:馬麻~ 我的腳跟把拔的一樣有毛了耶! 

.

▼ 最後分享小籽籽使用兒童相機拍的照片作為結尾..。

.

.

關於老爸 ◆◇

自從老爸退休後,多出了許多空閒時間

原本在開的車子早在幾年前就因故賣掉了

後來幾年上下班都是騎機車代步,

這篇的去年十一月大溪花海一遊,也是坐計程車去的!

前陣子來電告訴我,他向朋友購買了一輛車況還不錯的二手車

說著,以後平日籽籽爸上班時,也能夠帶我和籽籽出去玩了。

哇,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而後也確實跟爸爸同遊了兩三個景點

老爸甚至還告訴我,他想去環島旅行!

然而沒過多久便遇到了今年五月爆發疫情,

我想他心裡應該一陣懊惱,車子買得真不是時候,還得花一筆錢養車

所有計畫被打亂,車子買了卻沒了出遊的時機!

本來我還擔心著,老爸會忍不住誘惑跑出去玩

三不五時用Line確認,有沒有乖乖宅在家裡?

我那陣子還真是忙碌,不只自己家裡的安全要打理

還得注意娘家爸爸有沒有偷跑出去玩,一心好幾用真是累人啊!

至於老爸的〈環島夢〉後續嘛... 有機會再來說吧! 

噢,對了... 這篇文章的背景音樂是小籽籽選的,他說這首歌好好聽。

.

.

✿ 相片為小泉IZUMI 拍攝,歡迎來訪的各位~賞圖愉快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671763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6:49

                               分享 楊梅仙草節点滴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2-01-09 15:02 回覆:

非常感謝終南山大哥的精采分享!

真抱歉如此晚才發現您的留言... 謝謝您喔!!

楊梅仙草節也非常令我心動,可惜距離遠,我選了近些的花節活動參加。

---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祖孫情!
2021/09/08 22:57
小泉平安,

看到令尊跟籽籽感情很好
真令人羨慕😊

令尊看起來還蠻年輕的嘛😊

敬祝平安健康
周間愉快!

弟巴拿巴敬筆+_+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9 10:31 回覆:

歡迎巴拿巴大哥來賞花!

籽籽一年能見著外公的次數,手都能數得出來... 

雖然如此,籽籽與外公的感情依舊很好!

想必是每一次見面,外公的愛表露無遺,孩子能感受得到。 

家父的年紀接近60歲但還不到,應該還算得上是年輕的阿公啦!

感謝您的溫馨回應與祝福,小泉也為您送上誠摯的祝福,願您闔家平安、喜樂相隨!

---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斯菊 花海
2021/09/07 17:39
能夠出門走走 接觸大自然, 始終是 上蒼的恩典。

陪著孩子 一起成長 尤其動人 。 我孩子小時候 我也樂於帶著 趴趴走 , 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
傾聽土地的聲音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7 19:06 回覆:

歡迎荷姐來賞花!

您那句「能夠出門走走,接觸大自然,始終是上蒼的恩典。」

就現在疫情下來說,特別有感覺...。

耐心等待著疫情究竟何時會落幕,還我們自由自在的日子歸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只願不留遺憾,對他或對我都同樣。

---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7 11:53

中午好啊 泉

有著外公疼的籽籽真是幸福萬分..但最開心的該是身為女兒的泉..因為除了泉的老公..還有泉的老爸可以幫忙提袋子..光是這點就很加分了喲....等再過幾年..小帥哥籽籽也會加入幫提行列滴...光想就很替泉開心..哈

一直要站在小藍小黃蝸牛前的籽籽很有戲....表情吉霸分啦!!

火龍果冰淇淋顏色超吸引人的...之前也有用紅色火龍果打麵糰做麵包..很給力喲..哈

疫情感覺又要....真是讓人更加阿雜啊....但身為老百姓的我們實在很無能為力..只能做好該有的防疫.....

末了..丸子家祝福泉..闔家..平安喜樂相隨~~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7 15:48 回覆:

歡迎丸子媽咪來賞花啊!

呵呵... 夢想向來是美麗的....

就不知小籽籽長大之後,是否依舊會如此貼心呢? 懷疑

有人幫忙揹包包真的輕鬆很多,所以更要感恩我的先生還有阿爸都對我這樣好。

籽籽特別喜歡蝸牛阿,繞來繞去最後依舊是情繫蝸牛展區~

火龍果冰淇淋味道酸酸甜甜,夏天吃非常爽口,還記得那天籽籽吃得滿嘴紅通通

丸子媽咪真有創意,還用來打麵糰製成麵包,味道應該很香吧~~

我就不擅長麵包烘培,或許真該找個機會學學解鎖技能了!  哈哈

說到疫情,似乎又升溫了... 我們新北連幼兒園都中招了

看來籽籽爸決定再讓小籽籽延後就學,是對的決定!

雖說如此我又必須得繼續帶孩子多一年,但安全比較重要,否則也確實放不下心。

祈願疫情快點快點散去吧~~ 別再來攪局啦!

---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7 10:24
記得第一次有小籽籽的印象是還在泉的肚子裡,現在再看已經爬到外公的肩膀上,比外公還高,而泉己湮沒在花海中,這是祖孫三代何等的幸福。祝福您們。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7 15:12 回覆:

歡迎神仙格友來賞花!

孩子長得很快對吧~ 一眨眼他就從小娃娃長成小男孩了!

而馬麻和外公自然地就被追老了,時光一去不復返...

還能相聚同樂的時光,得更加地珍惜了。

小泉感謝您的祝福,願您也平安快樂!

昨天讀了您的文章,才知可愛貼心的小綿羊永眠了,您一定還在悲傷之中

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小綿羊一定也希望看到您過得很好! 

---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9/07 09:51

仔仔的 A 型遊戲屋  樓上可睡覺   樓下可遊戲

阿公如果有閒   請阿公幫忙製作  當生日禮物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7 14:39 回覆:

歡迎Path Walker格友來賞花!

您這A型遊戲屋還真是不錯呀,小朋友一定會喜歡! 崇拜

外公退休了.. 空是有,但做了沒地方放呀...  哈哈哈

若是能做個小木馬,倒還置放得下~~ (笑

---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21:52
籽籽拍得不錯喔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6 11:39 回覆:

歡迎老牛大哥來賞花!

呵呵... 籽籽受到馬麻的耳濡目染之下,也對拍照攝影頗有興趣! 

除了教他拍照時手要穩之外,其他都讓給他自由發揮...

享受過程,開心最重要!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20:57
少掉人潮的花海更美更壯觀
相信取景也會更容易
女兒是爸爸最貼心的前世情人
好像大部份的女兒都比兒子有孝心些
因為我家也是如此
籽籽跟外公出遊也開心得很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6 11:31 回覆:

歡迎浮生大哥來賞花!

您說的沒錯喔~ 人少,畫面怎麼拍都乾淨漂亮,我特別喜歡。

其實我想,只要有用心與愛陪伴孩子成長,他們都會感受得到

孝心便無需贅言,孩子自然會懂得互相關愛的道理。

籽籽只要能出去玩,去哪裡他都好,跟誰一起也都好... 哈哈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04:13

平日出遊,果然很有包場的概念呀!

要怎麼拍都隨意,美麗的背景中沒有顧人怨的閒雜人等。

小泉的帥老爸比我還年輕,怎麼感覺他退休後變得更少年,真是很春風黑狗兄捏!

這整片園區很遼闊,整區走下來,運動量很足夠,難怪外公和籽籽都在喊腳痠。

從觀景台往下望的棋盤花海,色調分配,真是賞心悅目。

一家三口都會拍照,波斯花海喜逢貴人,迎風搖擺的更加起勁。

奇怪,明明就是只當滋養土地用的波斯菊,為什麼每一種色彩都這麼迷人,讓人無所不愛。

小籽籽後生可畏,很快抓到拍照的訣竅,功力勝過W先生,W拍照常常削掉我的天靈蓋。

小泉很幸福,讓一家三代男人捧在手心鍾愛著,帥老爸買了二手車,也是盼著能夠常帶兒孫出遊吧!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5 15:39 回覆:

歡迎繽紛姐來賞花喲!

呵,要說我當了多年的家庭主婦,覺得最棒的事之一

便是方便平日出遊、到處包場。

我爸爸接近60歲,白髮早就爬滿頭了,但他愛漂亮會自己染黑啦... (笑

在我看來,最大的差別就是他走路駝背更明顯了,走路速度快不起來

還有眼睛也退化了,有老花眼,時常看不清楚東西..。

以前他喜歡休假時去附近的球場跟年輕人打籃球,現在好像都懶洋洋的不想動了!

我要是不找些機會約他出去走走動一動,真擔心他的身體機能會退化得更快。

關於波斯菊的看法我也頗有同感,明明只是當作之後的養分才播撒的花種

卻能搖身一變成為主角,獲得大眾的喜愛...  想了又想,得出結論!

所以啊~ 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就看自身有沒有努力地綻放。

哈哈... 看到您說W先生拍照都會削掉您的天靈蓋,頓時想到那畫面...

您一定很無奈,W先生卻一臉無辜吧...

唉喲,光是想像就引得我發笑,太可愛了您們兩位。

在此同時,小泉也要繼續為W先生祈福,願醫治方面一切順利!

---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04:10
太精彩了。祖孫相陪偷得浮生一日閒,在萬紫千紅中沾花惹草,健康又開心。這樣練習下來,小籽籽的攝影技術肯定會一日千里。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9-05 15:09 回覆:

歡迎 Chen Mimi 來賞花喲!

家父年紀大了,多走走當作運動健身,曬曬太陽吹吹風,皆有益健康!

賞花賞景的同時療癒心靈,再好不過了!

我確實有著這份心思,現在由我來為小籽籽留下美好的回憶

但願將來,能換成長大的籽籽來為我留下歲月的點滴! 

呵呵... 雖然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就讓我悄然無聲地期待著吧...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