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9月份雜記~*
2021/05/24 20:45:12瀏覽2115|回應13|推薦103

.

.

格友們,安安呀!

今日就速速來看圖說故事吧...

願大家都能在這波嚴峻的疫情中安然度過。

.

.

 

.

.

▼ 9.1 炎熱的季節,又修剪了籽籽的頭髮露出高高的額頭。

籽籽喜歡在剛剪好頭髮的時候拍照,看來很滿意馬麻的手藝喔! >///<

.

▼ 9.4 自製的火龍果冰棒,滿滿的果肉香甜美味、冰涼爽口..

不只小籽籽喜歡,籽籽爸也一口氣嗑了兩支,很是捧場! (笑

.

▼ 9.5 購物回家途中有隻鳥兒來打招呼! 吱吱喳喳不知說些什麼...

.

▼ 9.8 黏土趣時光,看得出來他都捏了些什麼嗎?

.

▼ 左邊是蘋果,右邊是....  哈哈哈

.

▼ 草莓、香蕉、蝸牛X2 以及,他說要給蝸牛也吃吃黑蒜頭。

.

▼ 9.12  又開始擺攤了... 真的要買他又什麼都不賣!

.

▼ 9.13  換好衣服,準備帶他去學校運動... 

.

▼ 耳濡之下,他也常說自己是小帥哥...

長大之後會不會變得很自戀阿....?  哈哈哈 

.

▼ 期待的心到了校園門口卻冷了下來,沒開....

籽籽一度不死心,用頭頂、用手推... 快點開門啊!

最右邊那張在碎碎念,馬麻~ 為什麼沒開吶! 

.

▼ 9.15 午餐後的隨意走走.. 拍拍...

平凡的小日子給我暖暖的幸福感!

.

▼ 9.16  籽籽的手臂張開來好長,真的就像猴子一樣,我最心愛的小猴子。

.

▼ 這件無袖背心的背後有亮點,老闆娘說此款賣得很好,因為穿起來特涼!

.

▼ 9.22  為恐龍模型著色,猜猜它最後會成為什麼模樣呢...

.

▼ 先預告一下,不習慣拿如此細的畫筆,手很抖....

.

▼ 完成品,哈哈... 絲毫沒有美感 XD

還好可以洗掉重復上色,要畫幾次都行!多畫幾次相信能越畫越好。

.

▼ 9.27 玩沙玩得全身滿頭都是,偏偏小子還非常討厭洗頭。

.

▼ 9.29 夜間散步,還巧遇活動有免費氣球可拿!

.

.

.

.

嘗試種起火龍果,這是個有趣的經驗..

看著小小的種子一天天發芽長大,欣喜盡在不言中。

.

▼ 9.10 將火龍果的果肉切小塊擠壓成碎末

.

▼ 清水重復沖洗,用網子盡量將果肉與種子分離..

左邊的是西瓜子,小籽籽想種,也就隨他。

.

▼ 將種子鋪在餐巾紙上吸乾水分,其實這樣就可以種了

只是有些人會選擇將種子曬乾,要種的時候比較好撒!

.

▼ 我自己是將種子放到隔天,還是有點濕黏,所以用小勺子慢慢放種子。

.

▼ 小籽籽也開心地種著他的西瓜子... XD

.

▼ 這種多肉植物,只要摘下大片的葉片直接插在土裡就能生長

我又弄了一盆,等長出來之後再給討要的爸爸送一些去...

.

▼ 照片裡中間和下面的共六盆,除了一盆是小籽籽的西瓜子,其他都是火龍果。

.

▼ 9.14 火龍果種子種下的第三天,發芽

.

▼ 9.23 這是第十二天

.

▼ 9.27  第十六天,小盆都已非常茂密了

.

▼ 9.29  網購了一個童趣可愛的小盆栽,和一些裝飾品。

.

▼ 簡單的裝飾一番,耳目一新。

.

▼ 我個人最喜歡這盆.... 

.

▼ 自己種真有趣...

.

▼ 這盆此時還未放入種子,後來同樣被籽籽放西瓜子進去了。

.

小籽籽的西瓜子此時還沒發芽,靜待後續吧....  

.

.

練習說故事給鸚鵡聽★☆

籽籽的語言發展稍緩,除了每天多與他對話之外

為了讓籽籽更有說的慾望,我還特別買了一個錄音娃娃給他...

.

.

閒話家常◆◇

說到我們家小籽籽的口味喜好,真的與一般的孩子不太一樣

以前天天煩惱著他不吃任何青菜,不過自三歲後就沒這問題了!

現在任何蔬菜都願意吃,只是差別於愛不愛吃而已...

他不喜歡高麗菜這種葉片較韌的蔬菜,因為他覺得高麗菜難咬

最常因吃高麗菜噎到,我試過煮得爛一點或是切小片一點,他還是會偶爾噎到

難不成要切成碎末? 這也太費工了吧?  

他喜歡花椰菜、芹菜、青椒等... 脆脆的蔬菜! 

隔壁鄰居阿姨三不五時跑到我家串門子,最常在我煮晚餐的時間來訪

喜歡看我煮些什麼菜,與我討論分享,她說她發現我們籽籽的口味喜好很不一樣。

青椒、紅蘿蔔、芹菜,是很多小朋友的地雷,不過小籽籽卻都喜歡

還有,蒜頭、薑絲、蔥、生洋蔥, 籽籽也都特愛,尤其是蒜頭,愛得很誇張!

每次一上餐桌,他會先將眼前看得到的蒜頭全部夾到自己碗裡

如有人夾菜時一起夾走了蒜頭,他會抗議說,不要夾走我的蒜頭吶!

於是本來也很愛吃蒜頭的公公,現在都會特意將蒜頭留給阿孫ㄟ!

還時不時笑說,他從沒看過小孩子那麼愛吃蒜頭的啦!  哈哈...

.

.

.

✿ 相片為小泉IZUMI 拍攝,歡迎來訪的各位~ 祝福 平安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631809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6 02:19

第一張照片,籽籽剛剪好的頭髮很清爽有型,但我很好奇,他抓在手上,擋在身前的那片粉紅色...是啥東東?

感覺籽籽的思路愈來愈清晰,愈來愈有邏輯了。

瞧他畫恐龍,捏黏土....全都有模有樣呀!

小泉很費盡心力教導他,籽籽也充滿了學習的動能,很多物品若不是觀摩著籽籽的成長過程,我這劉姥姥還不知這些玩意兒是什麼呢?

這一篇文,美其名為記錄小籽籽的日常生活,倒不如說...是籽籽小帥哥的時裝大秀。

看籽籽每天換不同一套衣衫,全都有型有款,馬麻有用心喔!

那個無袖背心,胳膊沒有遮擋,看起來手臂修長,背後的設計尤其時尚。

看著綠手指小泉蒔花弄草,我還真沒有這天份,看不出竅門來。

反倒是小籽籽跟著耳濡目染,將來也是綠手指一枚。

我們且等候籽籽的西瓜苗發芽,拿板凳坐著等吃西瓜喔!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5-26 19:00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小籽籽手上拿的是他的恐龍大抱枕,原貌是醬子的▼ (熱呼呼剛剛拍的!)

▼ 肚子處有拉鍊,裡面有一條薄毯子... 目前還未拿出來使用過!XD

我在想,如果小籽籽有上學,現階段應該也就是學些畫畫、摺紙美勞之類的東西吧?

在家裡,我也就盡量陪他做類似的事...

希望等他正式上幼兒園之後多少能連接得上去。

原本這個月22號就該報名了,如今因為疫情延後到6月中...

再看看新北的現況... 說不定還會再延呢? 

看到許多家長因為小孩停課在家,一個個被煩得抓狂受不了,我看得有趣..。

哈... 經由您這麼一說,還真的好像每套衣服都不一樣吼! 

當媽之後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了,看孩子穿得好看可愛,心情會很棒!

防疫期間很多時間都窩在家裡,想著怎麼來美化環境,花花草草是最好的選擇

火龍果種子聽很多人說容易種,這才自己來試試看... 果真不難! 沒有漏氣。

照片傳給同樣愛種東種西的娘家爸爸看,馬上就跟我討要一盆去了! 哈...

後來多肉也有繁殖成功,也給爸爸送了兩盆過去,爸爸有喜歡,我也開心呀! 得意

籽籽的西瓜子後來有成功發芽,不過我想.. 要種到能長出西瓜! 有難度啊!

---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23:48

泉平安,

令郎越來越可愛了:)

敬祝平安健康!

巴拿巴+_+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5-26 15:55 回覆:

巴拿巴大哥,下午安!

越發有主見的小籽籽,越來越皮是真的... 呵呵

謝謝您的來訪與溫馨迴響,您也要平安健康喔~ 微笑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14:03

泉下午好

看著你們去年9月的雜記 懷念那時候自由自在又安心的日子

因為疫情嚴峻 如今那兒都不能去 只能待在家裡乖乖做好防疫

我要上班 每天還是時間一到就趕著上班 下班時間一到 老闆似乎也比較不囉嗦 讓我們趕快回家 

兩個女兒都在家採線上教學 雖然女兒長大了 很多地方不需要我擔心 不過還是希望疫情趕緊緩和 還給大家自由自在又安心的生活 

現階段 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祝福 我們都要好好度過這段非常時期喔 一起努力 一起加油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1-05-26 15:49 回覆:

茉莉姐,下午安!

是阿,去年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所以大家才能自在的去任何地方。

萬萬想不到會在今年過完母親節之後,疫情忽然地便升溫了起來...

破口已然發生,也只能堅強去面對了!

在疫苗還沒辦法普及施打之前,遵守好政府的防疫規定就是了...

祝福大家都能平安! 是阿... 現下沒有比平安更好的祝福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