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籽籽 - 成長日記 ๑•ิ.•ั๑ / 畫畫兒.....。
2018/09/03 16:01:50瀏覽734|回應6|推薦55

.

.

.

.

各位 安安~ ^^*

.

最近的生活依舊忙碌,總感覺好像忙不完....。

上網的時間少了,每次都是趕著將小籽籽的日記完成

剩下來的時間不夠,只能選擇先回訪有來拜訪的格友們

但多半也是很難全部都回訪完,Sor~。

.

.

.


.

.

.

畫畫兒.... 

看到標題的時候,是不是以為是小籽籽在畫畫...

有沒有被我騙去了?!

其實是小籽籽去給別人畫張畫。

                                                           2018.6.16 -

.

.

小籽籽只有一開始乖乖的坐了3分鐘,之後就坐不住了....

所以最後是怎麼完成整張畫的呢?

猜得到嗎?

.

.

將將~~~ 小籽籽畫像完成!!

雖然畫得是不錯啦,神韻是有像,但我覺得臉的比例不太準確

籽籽的臉比較長,但是畫像中的臉比例比較短....

其實能在15分鐘左右畫這樣,我覺得已經很厲害了!

畢竟有壓力在,後面還有一位小妹妹和阿嬤在排隊等著呢....

.

.

有猜到我是怎麼做到,讓小籽籽乖乖坐15分鐘的?

那就是,用小籽籽最喜歡的卡通佩佩豬,來吸引他的注意力...

所以呢....  是我拿著手機撥放佩佩豬卡通,蹲在畫師的旁邊,蹲了15分鐘

我怎麼感覺好像是小學生沒交作業,被體罰一樣.... 哈哈哈

.

拿到小籽籽的畫像一枚,好像得到了珍寶,得意的呢~

然後去吃了這家沒吃過的小吃, 臭薯條 .. 

其實就是把臭豆腐做成薯條的形狀,直接吃的味道和臭豆腐差不多

外皮脆脆的,內部Q嫩多汁,沾醬的選擇有非常多種...

沾了醬來吃,就和傳統的臭豆腐有著不一樣的口感了!  還算挺新鮮的~

.

.

.

生活的日常,調皮搗蛋的小籽籽

認識我夠久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咬小籽籽的小腳丫

從嬰兒時期就非常喜歡那種難以言語的,很香的~ 很熟悉的~ 很親密的味道。

看來~~ 這習慣不只是我,連小籽籽都習慣了.........

(會自動把小腳丫抬起來,要給我咬.... 哈哈)

.

.

咬過了還不滿足,還要換腳....  這隻也要!!!   哈哈哈

.

.

新的小丑魚短褲。

.

.

睡姿....  這是新招!!

.

.

搗蛋完,一起被罵的兩隻....。

.

.

小籽籽:..... $%&@#

小球球:汪汪汪!!

.

.

.

家裏的茉莉花,一夕之間開了...

好香好香~~~ 崇拜

                                                          2018.6.18 -

.

.

有一朵玫瑰也在蠢蠢欲動了....

.

.

稍微沒注意就開了....   真美!

一定是有感受到我每天的愛心澆花,才會開得這麼漂亮對吧....。 害羞

.

.

.

.

.

.

.

說到最近在忙些什麼,不外乎就是家庭瑣碎、小孩和公婆的事

上上個月,婆婆半夜想上廁所,但是沒將一旁的公公叫醒

她想說身體狀況這陣子已經好很多,進步到可以自己慢慢走路了

所以她認為自己走去上廁所就好了

沒想到意外就是這麼容易發生,她不小心滑倒,撞到後腦杓,暈倒

聽她老人家的意思,她暈倒之候在醒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

公公睡得很沉都沒有發現

她覺得頭有一點痛,但好像又還好,就這樣默默的躺回床上睡覺

隔天起來,枕頭上都是血跡,而且還在繼續流血

我公公見狀說要帶她去看醫生,但婆婆拒絕,覺得自己擦藥包一包就好了

公公拗不過婆婆的固執,只好就先照她的意思做

我下樓之後看到婆婆的頭,也問了要不要去看醫生,她還是拒絕!

等到我老公和小叔下班了,見狀.. 一樣再問了一次,還是拒絕!

而且不讓人看她的傷口(已經包起來),覺得我們會小題大作送她去醫院求診...

婆婆的固執真的讓全家人都很頭痛,可是又不能強迫她,且也強迫不來...

結果這天一直到凌晨1點多,婆婆才打電話上來 說

她的頭一直在流血止不住,而且頭很暈,怎麼辦?

結果只能全家人(除了我待在家顧小籽籽之外)

其他人都陪她去大醫院掛急診! 回家之後都凌晨3.4點了...

睡沒幾個小時就要接著去上班,真是苦了他們了!

檢查的結果,頭都摔破了一個大洞,傷口都快能見骨了

而且再加上婆婆因為吃藥,血液有不容易凝固的病狀

所以才會血流不止,不去醫院根本處理不了...

而後,每個禮拜都要帶她去回診換藥包紮

兩個禮拜過去了,婆婆的傷口還是沒有痊癒

在醫生的強烈建議之下,愛漂亮的婆婆也不得不把頭髮全部剔光

好讓傷口減少感染的機會,康復的會比較快...

一直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

婆婆的傷口是有比較好了,但還是沒有痊癒!

.

唉...   如果當初能聽從子女們的建議

早點去看醫生,就不會讓病情變得那麼嚴重了阿....。

太固執真的會害慘人阿!

.

怒

.

.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14948891

 回應文章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19:43

那張速寫,感覺嘴型沒處理好,髮型倒是一模一樣。生活偶而嘗鮮,讚!

可以想像,一個人推翻所有家人的關心,可見泉的婆婆有多固執。只是這固執有點像拿生命開玩笑似的,最後妳的婆婆痛苦沒少,反而讓一家子跟著七上八下全累翻了。人老了都會這樣嗎?好可怕。

還是要祝福妳的婆婆早日痊癒,這樣一家老小才可以快樂開心過活。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8-09-10 13:52 回覆:

下午安  梅姐

其實,雖然明白婆婆的心情,她只是害怕再進醫院...

但事情遇到了,再怎麼害怕,不去面對也不行阿...

就如同您說的,固執己見的後果,最後受的痛苦沒有少、只有多

治療的費用增加,恢復的時間拉長,更連累全家人都累翻了... 尷尬

我也會害怕自己將來老了,不知道會不會也變得如此,希望不要阿... XD

謝謝梅姐的祝福與關心,目前婆婆的恢復狀況有比之前好了! ^^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14:41
哈哈哈,真被標題騙到了,以為小籽籽竟然開始畫畫了。老人家有時真的很固執,先父母也是。兄姐妹都拿他們沒辦法,只有我才能「制」,因為老頑童的嘻笑怒罵一齊來,他們很喜歡我演的戲,每次兩人都會笑著說:好啦!好啦!微笑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8-09-10 13:31 回覆:

午安  陸游大哥

呵呵... 我想一定是因為,您集智慧、幽默、與帥氣於一身

也難怪您的父母親無法抵擋您的魅力、一言一語~~  哈

我感覺,您一定是所有兄弟姊妹中,最得父母喜愛的那一個吧?! 得意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13:15
老人都怕進醫院,深怕進去後就無法回家了

如果有吃心臟病的抗凝血藥,對於出血要特別注意,怕血流不停會失血過多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8-09-10 13:18 回覆:

午安  寧靜姐

我能理解您說的,婆婆確實在有了上一次住院插管的經驗之後

就非常害怕再進醫院或住院

身為人子女或是晚輩,自然不願見到老人家這麼痛苦與害怕

所以我們也是盡量順從婆婆的意思,不過卻也因為這樣,才會導致傷口惡化嚴重

其實真的非常兩難,未來如果再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在婆婆的堅持下該怎麼去處理

這也成了我們很頭痛的課題!

您說對了,我婆婆就是因為去年心臟換過瓣膜,必須終身吃抗凝血藥

所以受傷時才會血流不止。

其實婆婆的情況,家人們都跟她解釋過了,

不過她老人家頑固起來,真的是沒有任何理由能說動她...

一直到情況惡化到一個程度她才願意接受,這... 到底該拿她怎麼辦才好呢?! 唉...

---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11:19
才被籽籽的腳丫丫逗樂,看到後面心情越發沉重,真是難為了你!加油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8-09-10 13:06 回覆:

午安  曳白姐

呵呵... 小籽籽的腳ㄚ子可愛吼!!  大笑

其實我也就是抒發一下情緒,格友們看看就好,千萬別被我的負面情緒影響

小泉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07:55

忙家事和小孩

婆婆受傷要照顧

忙咯!要多小心。

孩子真可愛,很好的成長日誌!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8-09-10 13:02 回覆:

午安  tzi

是阿,真的就是忙呀... ~"~

很抱歉我上個禮拜沒什麼時間能上網,這麼遲才回覆,希望別介意才好。

小泉也在此謝謝您的鼓勵,以及喜歡小籽籽的心意~~ 得意

祝福您週一愉快,最近可能都是雨天,出門請小心安全,記得攜帶雨具唷!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02:30

我的智商不高,是個很好騙的人。

看到標題,我真的以為小籽籽已經開始拿畫筆學畫畫兒了。

原來是讓人為籽籽作畫。

小娃兒沒耐心久坐,我以為小泉媽咪會用手機拍照給畫家作畫。

原來我又猜錯了,難怪今年買樂透都槓龜。

這陣子真的較少見到小泉四界蛇,以為花心思在籽籽身上。

原來婆婆又出狀況了,問題還蠻嚴重的。

照顧聽話的小籽籽很快樂,但是照顧不聽話的婆婆就要辛苦了。

希望婆婆快點好起來,讓全家人的生活步調輕鬆一些。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8-09-10 12:55 回覆:

午安  繽紛姐

呵呵... 您用"四界蛇"來形容,真是太太太貼切了!! 

確實是如此,當然花心思在籽籽身上也是一定的~~

隨著寶貝越來越大,也會開始有他自己的慾望,

他喜歡出遊~ 所以有時間就都陪孩子到處跑!

這陣子阿... 我總覺得很多事情力不從心.....

比如我很想好好的坐在電腦桌前,想要到處逛逛格友們的格子...

可是盯著螢幕每次都不超過15分鐘,我就開始覺得好睏好想睡,眼睛好痠....

真的是沒體力與精神,實際上做的永遠跟不上腦子想的....感覺好累。

至於婆婆的頭傷,再經過了一個禮拜,有比之前好了...

現在只能希望能好好的康復,別再出狀況了才好....。

小籽籽的日記本該今天更新,

但今天家裏要忙拜拜,實在沒時間,只好延到明天再更新囉!

我們明天見。 親你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