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籽籽 - 成長日記 ๑•ิ.•ั๑ / 友人的經歷,更讓我懂得,平安平凡就是福。
2017/11/24 14:38:29瀏覽978|回應27|推薦88

.

看到友人的經歷,

更讓我懂得,平安、平凡就是福。

.

.

今天想說說些心裡話,可是並不美麗...

我將它放在文末

盡量不影響到我分享小籽籽日常的好心情

不喜歡的格友請跳過後段,謝謝!

.

.

.

.

.

.

.

.

九月份時拍的小籽籽,所以還可以穿短袖曬曬肉!

小寶貝越來越喜歡看圖畫書了

以前都是我拿給他看,現在他自己會主動拿來翻翻看看...

像真有那麼回事一樣,我常懷疑現在的他看得懂嗎?!

.

.

哈哈~ 那天我給他穿可愛的鮮紅色澎澎褲

是當初拍綠精靈寶寶寫真照時,跟那件綠色澎裙一起購入的,

我居然放到忘了他的存在,可見我有多忙阿~~ (誤XD

好再發現的時候,小籽籽還可以穿,於是呼...就給他穿一下,拍幾張照片做紀念。

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穿女娃裝的機會,

癮已經過足,之後我不會再給他穿女娃裝了!

寶寶已經一歲大,開始會懂事了,還是會擔心他性別錯亂啦....。

所以啦~ 看完這次的,小籽籽的女娃變裝秀就要封印囉!

.

.

跪著時露出的腳指頭,怎能如此可愛啊!!

.

.

.

也有小影片, 第一個我設定自動撥放,

要看下一個時,記得先將第一個影片按暫停,音樂才不會重疊喔!大笑

.

1.

.

2.

.

3.

.

.

.

                                           小貓咪籽籽。

.

.

小籽籽說,馬麻我會自己坐椅子囉!

.

.

睡到小肚臍都露出來了!

剛出生前幾個月,肚臍是凸出來的,現在已經凹進去了。

想起,當時繽紛姐好像有問過我,爲啥他的肚臍是凸的.... (笑

.

.

每天的日常,超喜歡趴在椅子扶手上,看我用電腦....

表情聲音超多變,害我都不能專心啦~~ XD

.

.

我的大熊娃娃,成為小寶貝的好朋友嚕!

就是要黏一下。

.

.

從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才發現寶寶真是種神奇的生物... 哈哈

什麼樣的姿勢,什麼情況下,甚至於剛剛才正跟把拔玩得超開心,

下一秒鐘也可以瞬間斷電睡著...。

.

.

吃完金莎巧克力,兩個小傢伙,頭頂一人一張!

.

                                                                    好笑

.

.

這也是我每天的視野,兩個小傢伙的眼神。

.

.

.

這天睡著的兩父子,老爸滑手機滑到睡著,兒子玩老爸的的頭髮玩到睡著...

三不五時發現這些溫馨又好笑的畫面~~~ 也是我生活中的樂趣!

也能在我心情低落時,暖活我的心。

.

.

.

.

.

.

.

.

.

                                               

.

.

.

.

文末了,說說最近幾天的心情,來自於幾週前得知一件令人遺憾的事...

一位友人的一歲半大女兒,

臉部受到嚴重燙傷,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事件。

.

這位友人,她和我原本並不熟,卻在得知了彼此都同樣是全職媽媽的角色後

我們在孩子的話題上,有了不錯的交流與互動!

更是時常關注著彼此的寶寶,一起在新手媽媽的路上成長著...。

.

那天,我看到她發出一篇,述說著她正心如刀割的文章,點入後隨即看到

那位幾天前,我還在關注著的可愛小女孩,整顆頭

除了兩顆淚眼汪汪的眼球 與 有著些微紅腫的嘴唇之外

其餘部分都被白色紗布與紗網層層包住,我根本認不出她是誰...

知道了她女兒發生嚴重意外,我的心情也跟著難受,

除了請她要趕快振作起來之外,我想不到其他安慰她的話...

更正確的說,其實我心裏是有很多話想跟她說的,

可是我說了,我知道她會更加難受,所以只能沉默...。

.

事情怎麼發生的?!

原本她與我一樣是全職媽媽,全心全意照顧著自己的女兒,一手帶到一歲半大

平時和孩子幾乎是形影不離,這樣愛護著、保護著...

卻在前陣子忽然決定要出去找工作,將女兒煩請公婆幫忙照顧

可,她怎會知道...  女兒才剛交給倆老照顧不到兩週,意外就這樣殘酷的發生了...

聽友人說,是公婆燒了一鍋滾燙的水,準備要煮火鍋

卻沒有細心注意到孩子就在身邊玩耍

更因為分心其他的事,人離開了現場,卻沒將孩子帶離...

而他們就離開那幾秒鐘的時間而已,隨即就傳來鍋子翻倒的聲響,與孫女悽慘的哭叫聲

趕緊進廚房一看,女娃整張臉紅腫的躺在地上大哭,才驚覺闖了大禍,將孫女送醫。

當友人上班中接到惡耗時,她有多心痛啊...

而當她趕到加護病房內,她都還沒見到女兒的面,

就已經聽到了她陣陣的哭叫聲,讓她心都要碎了!

而在看到女兒之後,她告訴我,她幾乎要崩潰。

她說,她一輩子都還沒流過這麼多淚,

在這天,她感覺不到天與地,只感覺得到心痛與止不住的淚。

.

事件經過了幾週,某天友人再度寫了一篇文章,附上一張照片,她的女兒拆繃帶了!

雖然女娃總算沒有生命危險,卻已然不見往昔的白嫩臉龐,也不見了她原本愛笑的眼睛

她的臉除了額頭與眼睛之外,其他部位都紅腫沒了皮,燙傷的很嚴重

而友人在看到拆繃帶的女兒之後,又不能自己的痛哭了好幾天...。

.

幾天後,她為了照顧女兒,強迫自己振作起來,心情也平復了許多

我陪她聊過幾次,她告訴我

「決定要去上班,將女兒交給公婆照顧!」是她這輩子做的,最後悔的決定。

.

當初她告知我,她想出去上班了!

我有跟她說過,都已經全心全意照顧孩子到一歲半了,怎麼不再多堅持一下

自己帶到孩子3歲左右,適合送幼稚園時,再去上班呢...

她說,想幫忙多賺一點錢,而且帶孩子也真的很累,她想出去呼吸職場的空氣了!

再加上,公婆表明願意幫忙帶孩子,所以她才沒有多猶豫的做了決定。

而我也有跟她說過,不管是誰,在帶孩子方面,絕對不可能像媽媽一樣細心與耐心

妳真的放心交給自己以外的人,去照顧等同自己生命的寶貝女兒嗎?

她這麼回覆我,既然公婆都能將她老公帶大了,

應該在基本的安全認知上,不會有太大差異才是!

好吧...我想叮嚀她的話都已經說了,既然她還是有自己的想法,我自然不會再多說!

.

如今意外發生了,我除了替她難過之外,也無法再多說什麼

因為很多話,我早前都已經說過了... 再提起也沒有意義了!

她說她後悔做了出去上班的決定,如今不只工作無法繼續做了...

還要花費更多精神、體力與時間照顧受傷的女兒,

每一次陪著女兒上藥包扎,女兒身體痛而哭,她則是心痛而哭,真的非常痛苦。

我安慰她,別想太多了,人生的課題,既然遇到了,便坦然接受

最後送給她的話,

「妳女兒需要妳,妳要振作起來,幫助她重拾笑顏。 

   會很辛苦,但妳必須加油再加油!」

.


而這個事件中,女娃雖然不是我的孩子,可還是讓我也感同身受的難過!

我想深深的祝福她,能早日完全康復,不只是身體康復,心靈也是。

.

.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0916537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8:31

小籽籽可愛的女裝照, 留下了美麗的照片與回憶

文末小女孩的意外真是令人萬分心痛啊

小泉能夠放下出外工作的機會,
專心在家帶小籽籽, 很需要一番勇氣
更要付出全天候的心力
但辛苦是值得的
孩子很快會長大
能夠陪伴他的時間就這麼短短幾年
影響卻是一輩子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2-05 17:21 回覆:

下午安  木頭姐

您說的也是我的想法,

孩子需要父母陪伴的時間,只有幼時這短短的幾年而已

能讓孩子在充滿愛與安全的環境中長大,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

陪伴著孩子,每天看著他一點一滴的長大,是滿足與幸福。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1:53

那位小女孩將來可能還要歷經植皮等手術...

唉,求主憐憫、保守、賜福!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9 13:51 回覆:

下午安  陳傳道

是阿! 還有很漫長的治療之路要走...

我們能做的,只有深深祝福她了!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7:55

大笑

喜歡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9 13:25 回覆:

午安安  夢荷.格友

再次謝謝您唷~~~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7:37

下午好啊 幸福泉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不管是小baby還是長成了大baby...

看到小籽籽,忍不住會想起三顆丸子小時候的模樣...這就是母親,..因為孩子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

小朋友發生這麼嚴重的傷,身為旁人的我們光看描述就很心疼,更何況是最親的家人及懷胎十月的母親...

在面對孩子..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寧願被長輩叨唸阿木我太G車也不願讓心肝寶貝們暴露在危險因子中...

衷心感謝婆婆讓三顆丸子長的又高又帥!!

末了 復健的路很漫長,丸子家祝福泉的友人及她的心肝..能否極泰來..一切愈來愈順利喲!!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9 13:21 回覆:

午安安  幸福丸子媽

我對孩子有很深的責任感,覺得在孩子還沒長大成人之前..

尤其是小小孩時期,他們的生命安全都是掌握在照顧者的手裡!

因此就算家裡公婆有意願要照顧孩子,我還是斷然拒絕

寧願他們對我叨唸,也不要我的孩子發生什麼萬一。

不管將孩子交給長輩或是保母照顧,我都覺得,孩子能不能平安長大都是看運氣

遇到好的照顧者,就會像您一樣,遇到不好的照顧者,就會像我朋友一樣...

我的心臟不夠大顆,我不敢賭阿!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6:26
好讓人不捨...願小貝比早日康復.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9 13:04 回覆:

午安安  夢.格友

確實是非常令人不捨,讓我們一起默默給孩子祝福,早日康復!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4:30

泉 下午好

看了妳友人女兒發生的事 心情真的很沉重

家裡是最熟悉 也是最容易發生小事故的地方

因為熟悉 所以容易疏忽安全的重要

一歲多的孩子好奇好動...一刻都不得閒

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只妳朋友傷心難過 她公婆也是不好受的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9 12:57 回覆:

午安安  茉莉姐

是阿,現在想起,小籽籽到目前為止

所有受過的傷,通通都是在家裡發生!

一般人會認為家裡安全,反倒會疏忽與粗心...

友人一歲半大的女兒,正好剛學會走路不久,好奇心旺盛,什麼都想摸想拿..

唉....  意外發生就是發生了!

照顧者阿公阿嬤當然也是會很難過,

但粗心是事實,該在此次事件中檢討與學習,避免重蹈覆轍 。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19:32

千金難買早知道,也買不到後悔藥,是造化弄人。相信被燙傷女孩的阿嬤、阿公也難過至極。祝福這小女孩早日痊癒。

梅姐也是二度就業,也是親手帶大孩子,非常了解泉的辛苦。一直很讚賞泉年紀輕輕就懂得把握珍惜與孩子想處的時光,這也是千金不換,小孩咻一下就長大了,辛苦會有代價的。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8 08:34 回覆:

早安安  梅姐

是阿,千金難買早知道,世界上也沒有後悔藥

所以在關於孩子的事情上,我都是小心再小心,謹慎再謹慎!

老一輩的人都會覺得我這樣太保護小孩,以後他會怎樣怎樣的....

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好好保護他,他或許會連以後都沒有了... 還怕他以後會怎樣?

其實我覺得每個父母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保護孩子的程度

有些人就是可以比較放心,那麼他就得要承受,萬一孩子發生意外時,那份痛苦與折磨!

在教育教養孩子上,有時並沒有一定的對與錯,端看自己如何選擇而已...

梅姐也是自己親自帶大孩子,難怪之前您給我的一些建議與回覆,都會讓我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這就是當過全職媽媽的人,才能體會到的人生經歷。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12:44

妳享有了生命中最豐富的幸福產業

深切地祈祝小女娃早日康復~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8 08:19 回覆:

早安安  l.s.f 格友

謝謝您送來的祝福,昨天聽友人說,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治療

女娃已經比先前好了許多!   真是替她開心~

讓我們繼續祝福,直到她早日痊癒!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11:01

小子已滿周歲了, 還記得那時小泉坐月子休格才不久呢

孩子的成長一天較一天進步,陪著孩子翻書講故事,不管聽得懂與否, 是親子間溫馨的互動,也幫助很大喔

對孩子的牽腸掛肚每個媽媽都一樣

還記得做完月子不得去上班,也都心心念著女兒

尤其婆家臨縱貫線旁,當女兒會走路玩耍時, 就擔心她衝出大門外

意外發生了,盡量安慰小女娃的媽媽,媽媽心裡頭糾結沉重的心情,孩子也感受得到

一切會否極泰來~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7 11:39 回覆:

早安安  雨初姐

真的呢,感覺小籽籽才剛出生不久,怎麼這麼快就滿1歲了!

之前聽很多人說,帶孩子的時間會過得很漫長,甚至有些人會覺得痛苦

可是我卻覺得時間一眨眼就過了,或許是因為我很享受和孩子相處的時光吧...

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他完全屬於我的時光,也只有幼時這短短的幾年而已

我才不願意把這麼幸福的感覺讓給別人呢~~ 哈哈! 這是我的真心話喔~~

最後,讓我們一起深深祝福受傷的女娃以及傷心的媽媽,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22:57
成長中的小娃兒都是父母的心頭肉
妳家小籽籽抓他爸爸的頭髮睡覺那張照片很吸引我
小娃兒似乎都有自己特別的習慣
我家小孫女則喜歡抓我們的耳朵才能入睡
不過文末那位小女孩的遭遇真讓人不捨
希望她越來越好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7-11-27 11:23 回覆:

早安安  浮生.格友

心頭肉,真的是心頭肉阿!

這就是我沒辦法放手,將孩子交給孩子爸爸之外的人照顧的原因之一。

說到習慣,我兒子現在都還需要我陪睡呢... 看著他依賴我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呀!

文末的女娃,就讓我們一起默默祝福她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