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屋脊上的絕美綠洲!那裡的白皮膚美女,總被誤認為是外國人!
2016/12/31 13:01:06瀏覽382|回應0|推薦7

一座山,兩重天!

新疆這是這樣,天山兩側的南北疆有著迥異的地理風貌,北疆怡人,南疆荒涼。但是當荒涼之中有一溫潤詩意的風景,就令人感到很震撼。

 

 

位於南疆塔什庫爾幹縣城東側阿拉爾金草灘就是這樣的震撼風景,它可是帕米爾高原上少有的濕地。

 

 

攝影/熱騰騰白咖啡

它也是帕米爾高原上最大的一片綠地,民族風情與自然風光共生輝,堪稱南疆的喀納斯。

 

 

攝影/老F

這里水草豐美,牛羊遍地,氈房點點,和遠處的雪山、藍天相互交映,宛如一處世外桃源。

 

 

攝影/行攝中國

 

 

攝影/老F

阿拉爾金草灘

荒涼中的詩情畫意

夕陽夕照,碧綠的草灘一片金色,遠處牧人白色的氈房,羊群都沐浴在夕陽下,阿拉爾金草灘由此得名。

 

 

 

 

塔什庫爾乾河像一條美麗的飄帶蜿蜒在草原上,將濕地的柔美演繹到極致。

 

 

 

 

濕地周圍還有一條一條的灰白色的木棧道,在陽光下閃耀著,帶你去領略草原深處的美好。

 

 

攝影/行攝中國

 

 

“阿拉爾”維語意思是“綠色島嶼”,春天碧綠無垠,秋季則金黃一片。

 

 

 

 

不變的是那牛羊群群,炊煙裊裊,帳篷點點,田園牧歌一年四季都很動聽。

 

 

即便是在料峭春寒的三月,融化的雪水倒映著雪山,靜得出奇,美得無言窒息。

 

 

 

 

攝影/山野歸真

阿拉爾村:塔吉克人的美麗小村

阿爾金灘草原上有一個名叫阿拉爾的村子,古老的“絲綢之路”在此延伸而過,古老的塔吉克人在此繁衍生息。

 

 

攝影/黃昏

 

 

攝影/行攝中國

他們純真質樸,沒有被商業化的社會所污染,清澈的眼睛裡淨是純真和質樸。

 

 

攝影/老F

 

 

他們淳朴善良,熱情好客,隨便走進一家,康寬敞的房間裡充滿了異域情調。

 

 

 

 

在金草灘,能欣賞到塔吉克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還有別具一格的鷹舞和鷹笛,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攝影/京華倦客

塔吉克人是中國最純血統的歐羅巴人種(白種人),大部分和歐洲人長得差不多,還有一些長得像伊朗人和印度人。

 

 

他們是古代東伊朗人的後裔,民族的人口很少,目前只有五萬多人,世代生活在新疆塔什庫爾幹縣。

 

 

這個網名為@ 中國塔吉克TGK的帥哥,就是塔吉克人,他是一名邊防武警戰士。總被誤認為是外國人。

 

 

他這樣說到:

有一次在內地買衣服,一個阿姨笑著對我說,你這個外國小伙子中文說得真好,我當時尷尬的回答了說我是中國人,她很驚奇的看著我,對我說“中國有塔吉克族這個民族的嗎?你明明就是外國人,怎麼要冒充中國人呢?”,真的很無奈!

 

 

阿拉爾金草灘不僅是塔吉克人的樂土,更是遊人觀賞慕士塔格峰日落和石頭城景色的最佳位置,讓人流連忘返。

 

 

攝影/蜀南無為無不為

 

 

塔什庫爾幹石頭城:中國三大石頭城之一

從石頭城下的阿拉爾金草灘遠遠望去,可以一覽無餘的看見佇立在金草灘邊的石頭城,它依山而建,城牆從山頂一直延伸到山腳下,雖不完整,但其宏大的建築規模依然令人震撼。

 

 

攝影/熱騰騰白咖啡

它是我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石頭城之一,與遼寧石城、南京石城並稱“三大著名石城”。

 

 

 

 

這是古代"絲綢之路”上一個極有戰略地位的城堡。古代,自喀什、英吉沙、葉城、莎車至帕米爾高原的幾條山路均匯集於此。

 

 

攝影/山野歸真

石頭城歷經風雨,見證了多個朝代的歷史變遷。漢代時,這裡被設置成西域三十六國之一的蒲犁國王城。

 

 

攝影/山野歸真

唐朝政府統一西域後,這裡設有蔥嶺守護所,出土過唐代錢幣、和田文書等歷史文物。元朝初期,石頭城大興土木擴建城廓,舊的石頭城換了新顏。

 

 

攝影/京華倦客

在光緒28年,清廷在此建立了蒲犁廳,對舊城堡進行了維修,直到1954年,這裡成為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首府。

 

 

如今,石頭城雖只剩下殘垣斷壁,但周圍有雪峰,下有草灘、河流,又有濃郁的塔吉克民族風情,頗具粗獷豪放之美,它是中華歷史上一個源遠流長的不滅印記。

 

 

阿拉爾金草灘自駕游玩攻略

坐標:阿拉爾金草灘位於塔什庫爾幹縣城東側。

自駕路線:

D1:喀什—塔什庫爾幹縣(350公里,4個小時)

亮點:卡拉庫里湖

D2:塔什庫爾幹縣—喀什

早起拍攝塔什庫爾幹縣阿拉爾金草灘、石頭城的日出,拍攝結束後回來塔縣吃早餐,乘車前往中巴邊境,紅旗拉普口岸,結束返回喀什。

 

 原文https://temai.snssdk.com/article/feed/index/?id=10098993&source_type=12&content_type=1&tt_group_id=6369723656709521665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78164401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87052257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8705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