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一定要去的7個超級冷門目的地!真的見不到幾個遊人!
2016/12/24 05:40:16瀏覽349|回應0|推薦5

對於國內的景點,很多人是又愛又恨!

祖國的景色不輸任何國家,奈何一到節假日,高速停車場到處都是擁擠不堪;

好不容易“挪”到了景區門口,又被離譜的門票嚇到了,

千里迢迢趕過來,總不至於為了省門票錢而放棄進景區吧,

於是,一咬牙,買了票進去了!

 

 

攝影/世路如今已慣

看了過後又太過於失望!

人工雕琢的痕跡太過於明顯。一路上,到處擺著從義烏批發過來的小掛飾,聲稱是當地特色手工!看多了,都是這樣!

國內有不被商業化的祕境嗎?當然有!

有很多景色奇美的地方,它們偏於一隅。也想過,如果不被太多人知道​​,是否就永遠不會變得商業化!但是小檬還是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

 

 

不想錯過這麼美麗的地方,就安靜的前去吧!做一個低調的旅者,靜靜地來,悄悄地走,只帶走相機裡的照片和一份美好的回憶!

 

 

攝影/路燈

1

小鎮篇—塔爾氣鎮

森林小鎮的紅屋頂很耀眼

 

 

塔爾氣鎮地處大興安嶺南端,是呼倫貝爾牙克石市最南部的城鎮.“塔爾氣”系蒙語“塔爾古”一字的諧音演變而來,“塔爾古”在蒙語指的是“肥沃、富饒的土地”的意思,因此起名為塔爾氣鎮。

 

 

塔爾氣鎮的城鎮建設獨具自己的風格和特色,他座落於大興安嶺中部,夏季,藍天白雲、林碧花艷、鳥鳴悠長,一派生機。

塔爾氣的城鎮建設很有特色,從高處俯瞰,映入眼簾的是綠色的海洋,而一排排整齊的紅色的屋頂,在綠野中顯得格外顯眼。

 

 

攝影丨海拉爾強子

若是趕上有霧氣的時候,小鎮就更迷幻了。

 

 

 

 

攝影丨海拉爾強子

步溝谷,山泉涓涓,流水淙淙,芳草萋萋,山花爭芳鬥艷,柔軟的山風撲面,濃郁的芳香令人陶醉。走出喧鬧擁擠的大城,在這里安安靜靜的與大自然對話,山、水、花、草、樹木都是你永遠的情人。

 

 

秋季,小鎮旁的山坡上披上了金黃的外套,更多了幾分秀氣與靈動!

 

 

坐標:內蒙古自治區牙克石市

自駕:臨江——額爾古納市——呼倫貝爾市——紅花爾基鎮——塔爾氣鎮

2

海島篇—萬寧大洲島

國內竟然藏著一個“沉船灣”

有些美,你無從得知,不代表它不存在!

比如萬寧大洲島。潔白沙灘、碧藍海水,水下還有一艘古沉船,這簡直就是中國版的“沉船灣”!

 

 

這座島位於海南省萬寧市東南部的海面上,萬寧離海口僅1小時的車程,從萬寧乘船7、8個小時才能到達這個隱秘的島嶼,這裡尚未開發,沒有被大波遊人佔領,純天然的美景。

 

 

 

 

攝影丨強強強

在萬寧大洲島附近的水底一艘沉船,輪廓十分明顯,據當地漁民講沉船已在這"一抹藍"裡,安靜的沉睡了幾個世紀。但是這分明就是一幅飽含神秘色彩的畫啊,訴說著這片海的往事......

 

 

 

 

攝影丨強強強

作為海南島沿海最大的島嶼,人稱“海南第一島”。自古以來大洲島的周邊海域,就是南海通往東南亞各國的必經之地,島上的山峰則是天然的航海標誌,所以大洲島又被譽為“南海明珠”。

 

 

這裡也被批准為國家級海洋生態氣候自然保護區,目前尚未開發,處於受保護階段,很多嚮往這裡的人,也把它當做一次探險之旅。

 

 

到達:這麼美的小島,暫時還未開發,所以想要去島上,只能自助遊,從海口坐高鐵先到的萬寧,然後從萬寧包船到大洲島,或者在附近島嶼找專業的戶外團隊去。

住宿:島上雖然沒有旅店民宿,但也不是荒島,有漁民在這里居住,文化不高,但是很質樸。無論是租船、借宿、加工海鮮還是問路,他們都會樸實地對待你。沙灘上有人專門開闢了帳篷區,白天漫步潔白的沙灘,晚上露營燒烤看星星,想來也是十分愜意。

美食:也可以海釣,或者潛水、游泳。釣到的魚和撈到的海鮮,可以請當地漁民幫忙料理,來一頓海鮮大餐。

3

地質篇—杏花村丹霞地貌

鑲嵌在天地間的大自然油畫

 

 

攝影丨老知青

杏花村位於甘肅省蘭州市永登縣東南部樹屏鎮,離永登縣城有60公里,距蘭州市20公里左右,因盛產杏子而得名。這里溝壑縱橫,該村處於溝壑間的一塊平地。每至旦暮,彩霞赫熾,起自山谷。

 

 

 

 

攝影丨老知青

登上該村的至高點通海山(又稱鳳凰山),視野變得開闊,遠眺西北方,一片處於黃土和藍天間的紅色山巒突兀地闖入眼簾,“色如渥丹,燦若明霞”。

 

 

攝影丨老知青

它像一幅鑲嵌在天地間的大自然油畫。

置身於熾熱如炭火般“燃燒”的山脊,穿行於黃土和藍天間的紅色山巒,令人流連忘返。它是目前離城最近的尚未開發的原始丹霞地貌,規模堪比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攝影丨梅倚清風

規模堪比張掖,這裡的丹霞地貌卻低調人少!

杏花村丹霞地貌出蘭州西不足20公里,屬樹屏鎮杏花村轄,交通十分便利,這裡的丹霞地貌面積三百餘平方公里,屬荒蕪的無人地區。

 

 

攝影丨梅倚清風

比丹霞地貌更低調,是這裡絕美驚豔的杏花!

永登縣杏花村丹霞地貌,正以熾熱的情懷抒寫省城腋下的絕艷美景。特別是春季杏花盛開的時候!美艷動人!

 

 

攝影丨梅倚清風

 

 

攝影丨隴原老馬

與廣袤的丹霞地貌相映襯,這裡的杏花似乎更加艷麗奪目!

 

 

攝影丨星期八123456

坐標:甘肅省蘭州市永登縣東南部樹屏鎮

自駕路線:從蘭州市出發,朝著機場高速方向走,到了高速入口不上高速,而是走右邊的省道s201,然後一直沿著省道s201走,直到看見左手邊高架橋下有一個杏花村的門拱,左轉進去,一直走到頭就到杏花村了。

食宿:吃住可在杏花村,也可以直接住在蘭州市區

4

古村篇—官浦垟村

古道旁藏了個原生態版的婺源

 

 

在麗水龍泉山間,有一條龍慶古道,是過去的交通要道。如今已廢棄不用,成了背包客常去的一條徒步線路。

 

 

古道沿線幾乎是原生態的青山綠水,而在通往風陽山的路上,有一個同樣原生態的靜謐小村——官浦垟。這裡的房子還是黑瓦的土房子,在城市很難見到了。

 

 

 

 

官浦垟四周山巒環繞,常年被山霧環繞,而山色也隨季節變換著。

 

 

 

 

初冬楓染山林時的古村最為美麗,當晨霧瀰漫在瓦屋、楓樹、茶園之間時,這兒美得就像徽州的婺源。

 

 

坐標:浙江省麗水市龍泉市風陽山腳

自駕:杭州——杭甬高速S2——滬昆高速G60——諸永高速S26——東永高速S27——長深高速G25——S54——安豫線——官浦垟村

5

徒步篇—七藏溝

在這裡找不到一絲一毫人工的痕跡

有溝也沒火,為啥呢?因為這條溝實在藏得太深了!方圓50公里,荒無人煙!它最大的魅力就是原始安詳!它最大的魅力就是原始安詳!

 

 

 

 

純淨如寶石的海子在藍藍天空下靜靜地躺臥著,似乎幾千年不曾被打擾。穿越七藏溝,佇立海子前,仰觀雪山,遠看山林,俯視湖水,醉心不已。

 

 

相較九寨溝,這裡的雪山是別樣的美麗。雪山巍峨聳立,映著海子,映著草海,聖潔超脫,宛若世外之境。

 

 

攝影/靜靜聆聽的雨

七藏溝,一年四季美景大片循環播放,美如油畫,美如水墨畫!

 

 

攝影/雨林

春夏滿溝碧綠,海子綠如碧玉,草綠如綠毯子,綠意盈懷,愜意至極。秋季滿溝斑斕,紅葉黃草綠水雪山,勾畫出天地間五彩的畫卷。冬季,整條溝披上了銀裝,此時不變的還是那一灣藍藍的湖水,靜謐至極。

 

 

攝影/燜燒驢蹄

坐標: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鎮北部

自駕:川主寺-七藏溝-長海。自駕行進約35公里到達卡卡溝道班。停車道班後,備好行裝換馬匹或徒步前往七藏溝長海。

少民篇—同樂村

太難找,卻是最原始的人間天堂

 

 

@禾木

同樂村是夾在麗江和香格里拉兩大旅遊勝地間的一個不知名小小村落,深藏在維西大山深處,至今沒有直達的公路。

 

 

攝影丨洋光攝客攝影丨禾木

同樂村太隱秘,不好找,但當你真正到達了這裡,你定會愛上這裡。

 

 

攝影丨洋光攝客

這是一個光聽名字就心情很好的地方,到了那裡嘴角更是會不覺上揚。在這裡,沒有過多人為的污染,也有沒有太多雜事的煩惱。

 

 

 

 

攝影丨洋光攝客

未進村寨時,遠遠仰望,樸實無華的木楞房層層疊疊、錯落有致地先前在山坡上,很是壯觀。而等你走進時,這裡原始的生活方式,淳樸的民風和載歌載舞的傈僳族,會讓你樂不思蜀。

 

 

 

 

攝影丨鄒一婧

坐標: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維西傈僳族自治縣葉枝鎮

自駕:麗江—香格里拉—維西縣—德欽—同樂村

公共交通:從麗江客運站坐班車到香格里拉,再從轉班車到維西縣,從維西縣轉班車到德欽,到同樂村的路口下,再徒步五公里左右到達同樂村。

探險篇—俄爾則俄

或許你連它的名字都未曾聽說過

這是一片真正的尚未開發的處女地!

很少人涉足此地,很多很多人連它的名字也沒聽說過,也許你就是其中的一位。

 

 

攝影/貳哥

位於四川涼山自治洲的冕寧縣、越西縣和喜德縣的三省交界處,主峰4500餘米!

 

 

攝影/毛驢驢驢

它的絕美並不止於它的高度,更有著星羅棋布的海子,共計20多個海子圍繞著主峰如寶石般散落著,靜謐、科幻、絕美!

 

 

攝影/貳哥

還有著大片的高山杜鵑林,裝扮著連綿起伏的山巒,或妖嬈、或嬌豔,壯美非常。

 

 

來自:琥珀周邊遊

還有著波瀾壯闊的日出雲海,媲美牛背山,看過的人都深深嘆服。

 

 

攝影/路燈

它的神奇還在於能在那裡挖到水晶!

 

 

攝影/夢遊俠

日出、雲海、杜鵑、草甸、高原湖泊、第四紀冰川遺跡......立體多樣的原始自然風光讓你回歸自然;還有絢爛的彝族風情讓你心生愛戀。

 

 

來自:琥珀周邊遊

不止於此,這裡還有:

山下有歷史悠久的南方絲綢之路—靈關古道、神奇的登相營古驛站、戰國時期的五合大石墓群;

 

 

攝影/世路如今已慣

有精美古樸的彝族漆器、服飾和多姿多彩的民風民俗,享譽海內外;

 

 

腳下的九盤營村,攝影/貳哥

坐標:涼山自治洲的冕寧縣、越西縣、喜德縣交界處的小相嶺。

溫馨提示:

1、瀘沽鎮到冕山鎮16公里的路,可能要用時1個多小時才恁個到達。

2、公路盡頭出發,負重1-2小時內到營地;下山1個半小時之內,走得快的40分鐘就足夠了。

3、營地海拔3900米;

4、俄爾則俄因山勢險峻,馬幫也沒辦法上去,而且林木原始,大部份都不是現成道路,徒步登山者需要請嚮導和背夫。

5、上山一般分為兩條線路:一是從冕寧靈山寺景區上去,有連三海、黑海、紅海、歪海、九海,從望天坡到九盤營村出;

二是反穿,從九盤營村或瀘姑鎮包車到望天坡,從靈山寺景區出。

 原文: https://temai.snssdk.com/article/feed/index/?id=10087193&source_type=12&content_type=1&tt_group_id=6366802531066053122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76695550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86215334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8621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