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手機的你一定要知道,手機燙了卻不管後果不堪設想!教你「7招」讓你的手機「不再發燒」!!
2016/12/22 05:15:17瀏覽786|回應1|推薦8

蘋果Apple iPhone 6S.jpg - 網路圖片


智能手機已經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高科技產品,觸目所及,到處都是滑手機的人,但是手機滑久了就會變熱,繼續滑怕它壞得快,不繼續滑又不甘心,或者有時候有必要不得不滑。那麼,手機發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們應該怎樣給手機降溫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手機發熱怎麼辦吧~

 

在討論怎麼給手機降溫之前,我們首先要了解手機在哪些情況下升溫會比較明顯。

1.充電

手機充電時,手機的溫度會迅速上升。在充電的過程中,電能需要轉化成化學能,途中損失的能量又會以內能的方式釋放,從而加速手機升溫。

手機充電升溫過快電池會有爆炸的風險,一般的智能機鋰電池都會自帶一個調節功能;在溫度上升到一定程度之後,減緩充電速度,藉以降低手機溫度。通常手機充電時溫度上升至30°都是正常現象。

 

2.暴晒暴烤

暴烤這種現象是非常難見,但是暴晒就變得常見多了,每天在太陽底下滑手機的人是數不勝數啊。雖然冬日的太陽並不強烈,但夏天的陽光就太猛了。

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晒,會加快手機溫度上升。一般人都不會注意這種事情,但須知道,過度暴晒會讓手機有爆炸的風險。搭公車或者計程車的時候,別坐在太陽正照射的那面。

 

3.高耗能的APP

高耗能的APP也會導致手機升溫,這裡的高耗能APP主要是指一些大型的手游和影片播放APP。這些高耗能APP在運行時會佔用大量的CPU,讓CPU負荷過重,從而讓CPU發熱明顯。

4.多線程APP的運行

多線程APP的運用同樣會加速手機升溫,與運行大型APP原理類似。CPU的處理性能是有限的,多線路的APP會佔有大量的CPU空間,在CPU超過自身的承受值之後就會發熱。

 

5.一邊充電一邊滑手機

大家都知道一邊充電一邊滑手機會損害手機,因為在這個過程中電池要執行兩個工作:充電和放電。在這個過程中,電流的活動量很大。人在大量活動中會產生很多熱量,電流也是一樣。電池和充電器大負荷運作,會產生很多的熱量。在充電時摸摸你的手機和你的充電器頭頭時你就可以感受到這個溫度了。

 

6.手機長時間運行

人都需要休息,手機當然也需要,捫心自問,你的手機已經有多長時間沒有休息了。長時間運行手機,你的CPU發熱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7.手機貼膜或者裝保護殼

有一部分人為了保護手機,會給手機戴了一個套。就是因為這些保護,手機的散熱就沒有那麼好了。你戴個口罩呼吸都有問題,給手機戴個套你還期待它的散熱能有多好?

 

教你幾招如何給手機降溫

1. 不時給手機放個假

人長時間坐著上班時,都需要不定時的出去走走。這手機也差不多,別一直滑手機,偶爾也得讓手機休息休息。手機冷卻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經常性的讓手機休息可以讓手機升溫不會那麼快。

 

2.充電不滑手機 

充電時不滑手機,不僅可以減緩手機升溫的速度,還能有效的保護手機電池。當然,如果你充電時無法控制的想滑手機,也記住別玩大型的耗能遊戲。

3.使用手機散熱器

這個東西一般人都用不到,用這東西的幾乎都是重度「手游癌」患者。大型的手游耗能特大,使用手機散熱器能夠給手機降溫,效果雖然不至於是神級的,但是散熱方面還是有不錯的效果。

 

4.手機不使用時記得關閉你的WIFI熱點

用手機開過wifi熱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手機作熱點時也會產生大量的熱點。關掉你你的wifi熱點會讓你手機輕鬆不少。

 

5.關掉後台運行APP

正如過多運行APP會加熱手機一樣,結束掉後台的APP程序同樣會給CPU減負,減少手機升溫的概率。

 

6.優化軟體

利用一些APP優化軟體,優化手機系統軟體,也能有效給手機降溫。

 

7. 不要保護殼

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保護殼,或者在手機發燙時直接去掉。

 

總的來說,小編認為最好的降溫方法就是暫時不滑手機,或者直接關機!還有一個從源頭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廠商在硬體上面多用一些降溫材質,從源頭掐斷手機升溫的苗頭。以上就是手機發熱怎麼辦的內容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原文http://www.how01.com/post_12068.html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76544207                                                                                    文章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85983426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8598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