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貴高原最美的色彩之旅!沒有比這個更震撼的了!
2016/12/05 08:59:06瀏覽269|回應0|推薦1

你見過呼倫貝爾大草原的一望無垠,見過新疆草原的雪峰映碧草,見過藏區草原的犛牛點點,但你見過開滿杜鵑花的草原嗎?

 

 

貴州的烏蒙大草原,就有著萬畝矮杜鵑,綻放在巨大草毯子上的奇觀!

 

烏蒙大草原:名氣不大,景色很美

這是貴州乃至西南地區海拔最高的草原,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這裡的山巒、奇峰、湖泊、懸崖、峭壁、杜鵑、瀑布、峽谷景觀,令人心醉。

 

 

 

10萬畝草場,天上綠毯

延綿起伏的草地、平緩低矮的小丘,在朗朗的陽光下,碧野萬頃,牛羊出沒,一望無垠,極為壯闊。

 

若遇有霧天氣,雲霧繚繞,游離蒸騰,雲在腳下,人在雲上,如墜仙境之中。

 

攝影/ 觀望攝區

 

特別是每到5月至9月間,整個草原水草豐盛,野花爛漫,牛羊滿破,奶茶飄香,歌聲嘹亮,風車旋轉,歡騰不已。

 

攝影/wsxli520

 

4萬畝矮杜鵑林,天上花海

杜鵑花,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又名映山紅。“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藥皆嫫母”!這是白居易對於杜鵑花的盛讚,與杜鵑花相比,芙蓉芍藥也都黯然失色,是醜女了!

 

 

攝影/ 觀望攝區

每年4月前後,烏蒙大草原萬畝高山矮杜鵑以卷山裹巒之勢,一層層一浪浪洶湧澎湃地襲來,將草原得一片粉紅,充滿了夢幻之感。

 

攝影/wsxli520

 

攝影/風之谷千尋

它們一叢叢、一簇簇,燦若緞錦,迎風而舞,把你撩撥得眼花繚亂,睜眼是花海,閉眼也成了花海,花海美得入心入骨入髓。

 

 

攝影/風之谷千尋

不管是在花海中自駕、花海中漫步木質棧道、還是休憩在蒙古包中,都讓人為之沉醉。

 

 

攝影/ 觀望攝區

高山風車,童話巨人國

在烏蒙大草原,還有一台台新安裝的風電機組迎風而立,恰似草原的忠誠衛士。

 

攝影/李偉龍

走進草原,如走進格列佛遊記裡的巨人國,既有原始的寧靜,又有現代的科技感。

 

攝影/wsxli520

你可登山草原,俯瞰綿延峻嶺,仰望旋轉風車,體驗高伸手觸雲的美妙感覺。

 

攝影/李偉龍

也可以瀟灑自駕一回,看路延伸到天的盡頭,風車一座座高高聳立沿著路蔓延開來,遊走在電影大片中。

 

攝影/wsxli520

高山長海子,天上湖泊

當草原上的杜鵑花次第怒放,開得熱鬧非凡,草原上的這一長海子靜靜地倒映著天光雲影。

 

攝影/無言LZM

這是貴州海拔最高的湖泊,長2000米,寬300米,清澈見底,獨守著高原的一份寧靜超脫。

 

 

攝影/無言LZM

絢爛彝族風情

這裡保留著原始、淳樸的少數民族風情,在每年的彝族火把節(農曆6月24)少數民族都會盛裝來到草原上,對山歌,跳起彝族的達體舞,來慶祝他們的節日。

 

而且在這裡,你還可以進行放風箏、射箭、騎馬、野炊、牧羊人球、野菜採摘烹飪、山泉SPA、瀑布溪畔品茗等多彩的草原活動。

 

 

攝影/gzlongzhixia...

烏蒙大草原自駕游玩攻略

坐標:貴州省盤縣盤縣坪地鄉和四格鄉交界。

 

自駕:

從盤縣縣城到達坪地鄉烏蒙大草原只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全程高速;

紅果縣城出發,從盤州站或紅果北站進入高速——進入滬昆高速——沿G60滬昆高速入口行駛7.7公里向右前方行駛——駛入六盤水方向——進入水盤高速繼續行駛— —從"雨格"高速出口下高速。

 

攝影/李偉龍

拍攝亮點:

草原牧場、杜鵑林、天生橋、格所河峽谷、河龍灘口溶洞、十里畫廊、八大山日出、白雨洞、古榕樹群、千畝天然林、彝族村寨、彝族“火把節”、白族“火把節”等自然人文風光。

 

晚秋冬日里,來一場色彩之旅!

轎子雪山—紅土地—烏蒙大草原—妥樂銀杏村5日自駕游

D1:昆明—轎子雪山(約180公里,3小時)

D2:暢遊轎子雪山——東川(約80公里,行車2.5小時)

轎子雪山遊玩路線:轎子雪山箐門口—花溪草廬—姐妹冰瀑布—杜鵑林—天池—木邦海—精怪塘—月亮岩—返回

紅土地拍攝地點:樂普凹、七彩坡、落霞溝晚霞

D3:東川紅土地“打馬坎村”日出—妥樂古銀杏村(約330公里,行駛4.5小時)

D4:妥樂銀杏村—烏蒙大草原(全程約70公里,大概行駛1小時)

D5:烏蒙大草原—昆明(約300公里,行駛4小時)

轎子雪山,冰雪之潔

這是滇中第一山!相對高差達3400米以上,形成寒、溫、熱立體氣候,它有著冰川瀑布、原始森林、天然泉流、杜鵑花海.......的多樣化立體型景觀。

近期去,就能觀賞百丈冰瀑、七彩冰瀑、百米冰河、林海雪原等雪域美景。

 

 

 

要是人間四月天從昆明駕車去轎子雪山,你將體會到一天歷四季的奇觀,舉世罕見的高山大樹杜鵑在這裡綻放,儀態萬千,風情萬種,或古雅挺拔,或俊秀扶疏,或蒼勁向天;或素淡無華,或嬌豔欲滴,或堅實壯碩。

 

 

東川紅土地:上帝大打翻的調色板

昆明市東川區西南方圓近百里的區域,這裡是雲南紅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紅土地,同是繼巴西里約熱內盧之外世界上最大的紅土區域。

 

攝影/紅雨隨心

每年秋季開始至來年春夏,一部分紅土地翻根待種,另一部分紅土地已經種上綠綠的青稞或小麥和其他農作物,遠遠看去,就像上天塗抹的色塊。

 

色彩絢麗斑斕,襯以藍天、白雲和那變幻莫測的光線,構成了紅土地壯觀的景色,猶如“上帝打翻的畫板”!

 

妥樂村:世界罕見的古銀杏鄉

這是世界上古銀杏生長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全村擁有古銀杏1200餘株,一般樹齡在300年以上,最長者為1000餘年,樹干高達幾十米!

 

攝影/豬羊歡

樹與樹相依相偎,根與根緊緊相連,銀杏樹枝從小徑、田埂、屋基下、石階上,向四面八方伸展出來,把整個妥樂村託在了樹根之上。

 

攝影/老哥藍海

走近它,就是走進一幅美畫中!流水潺潺,古樹綿綿,小橋映虹,老農牧歸,孩童嬉戲,寨子掩影,微風吹過,落葉紛飛,翻舞墜落,詩意無限。

 

攝影/上士無爭

   原文https://temai.snssdk.com/article/article/index/?id=10063473&source_type=12&content_type=1&tt_group_id=6360137925950636290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73576652                                                                文章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84070188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8407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