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公王水車園區
2016/04/25 08:49:11瀏覽166|回應0|推薦0

 

提供 /編輯者:台灣安納

 

位置: 台灣 新北市 三芝區

 

前往三芝區三生步道之後,在指示牌板上有民主公王水車園區;回程時決定前往看看水車的

模樣,此地屬於秀麗不大的公園;園區內有停車場,更有整排竹子形成綠色的隧道!

前往新北市三芝區民主公王水車園區的路線,由三生步道往前行約50米;左轉北13鄉道的

公王路,前往途中遇叉路直行;續行約不到10分鐘抵達水車園區的停車場! 

遊客可以漫步於周邊田野之美,讓生活更為恬靜自然;交織出悠然自在的田野風情,周圍有著清

澈的小河流;環境非常清幽寧靜,田野充滿生態植物;公園旁道路的兩側,種植高大密集的柏樹! 

此公園的環境整理得很美麗,三芝區有許多公園;都有設置水車的景觀,民主公王水車園區;休

憩的涼亭竟然有二層,從上層遠望青翠的田野之美;細長的田間小路,襯托青翠的山巒! 

四周圍的田野景觀,有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站在路旁欣賞眼前的綠地,水車成為三芝農業的

一大特色;民主公王水車園區,位於三芝新庄村大坑溪的下游;園區旁樹木扶疏!

三芝區的民主公王水車園區,位於新庄村大坑溪的下游;停車場旁有一座綠竹子的隧道,設計

得別出心思;半途中刻意轉個彎,令人有放鬆心情的感覺;此為大自然的能量!

此公園闢建有創意的綠竹子的隧道,是兒童最喜愛的遊戲活動;新北市三芝區的民主公王水車

園區,位於民主公王廟旁的水車園區;特別保留了水車,讓下一代了解昔日耕田的辛苦!

前往二層觀景台的途中,草地靠近隧道的旁邊;種植於整排的雞蛋花,盛開的花朵相當類似櫻花

之美;色彩純潔無瑕,民主公王水車園區;可以登高遠眺田野之美,讓遊客的心情深感平和愉快!

前往時由三生步道的出口,有步道遊覽牌板前方轉入北13鄉道的公王路;循著指標約10-

15分鐘抵達水車園區,水車隨著水流轉動;另一方是水稻田景緻優美,愜意自在景色之美! 

走出三生步道時,看到對面水口民主公王牌樓;直行約15分鐘來到水車公園,三芝區背山

面海;耕地分布於丘陵或山坡地上,最為方便的灌溉方法;就是利用水車運水灌溉! 

三芝區素有水車之鄉的稱號,並有充足的水資源及生態資源;水車在三芝區農業發展中有極大貢獻,

目前成為民眾休憩賞景之最佳去處;民主公王水車園區,在周邊的田野道路;也有規劃自行車專用道! 

由園區停車場,經過綠色隧道;可通往二層的觀景台,以及特別保留的水車;很少見到的水車

,在三芝區寧靜的田野中;顯得更有古意的氣息,周圍樹木蒼翠成蔭;風景怡人! 

三芝擁有當地著名特色水車的景點,每座水車各有其特色;水車造型頗具巧思,配合公園

內的涼亭與步道;為民眾休憩賞景之最佳地方,的確是個放鬆悠哉的休閒好地方! 

三芝區闢建水車園區,主要在於期望喚啟遊客愛惜資源;民主公王水車園區,風景秀麗且打

造成水車為主題的休閒公園;並能欣賞田野風光之美,讓景觀豐富多元化;結合現代的生態! 

 

當漫遊在水車園區,令人輕鬆又自在;環境挺舒服的,並藉以推展環保觀念,隨著微風搖曳;是

夏日避暑的好地方,循著周圍的步道;可看到各式的生態植物,田野的風貌;感覺綠意盎然! 

圖文  引自http://yo.xuite.net/info/element.php?id=72FADC_!!N03IPYAO6Qv10    

引用 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405975084

文章 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54413375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5441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