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只有在實踐時才有實體感。
2016/05/16 10:12:49瀏覽473|回應0|推薦21

★如同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才嚐得到味道,一放下碗筷,馬上就嚐不到味道。

人只有在實踐時才有實體感。

★只有在實踐時,所見、所聽的事物才會有實體感。

★只有在眼見、耳聞、接觸與實踐時才會產生實體感,也才會感受到。

一旦遠離,就會變得像朦朧的燈火、熄滅的燈火。

應該要常常想著,才會像不滅的燈火一般。

★肉體只會感受到現實。

只有在手碰到的時候才感受得到,一旦把手收回來就感受不到。

★只有在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時候才感受得到。如果不看也不聽,就感受不到。

★過去曾說過的話,現在也要一再地說,這樣才會記起來,也才會產生現實感。

要實踐那些才能得著。

★肉體只有在思想和實踐時才感受得到,因此,時常思想和實踐吧!

★肉體是即使「身體」互相碰觸,但若「想法」去到其他地方的話,仍然感受不到。

★人是以感覺來感受人生的滋味,如此過生活的。

★若不將精神世界現實化,就會如雲一般消失無蹤。

★若付出辛勞將所想的一切變成現實,就會因為時常看到而不會忘記。

★現實化吧!要實體。想法是「無」,藉由實踐讓它變成「有」吧!

★現實的事物因為人時常看見,所以不會讓人覺得虛空。

★世上的一切也是一樣,只有在現實中去看時,才會被看到且被感受到。

時間流逝之後就會瞬間消失。

★肉體世界的事物,只有在眼睛去看、耳朵去聽、內心去想、身體去碰觸時才感受得到。

之後,一旦肉體上了年紀,腦細胞就會逐漸死亡,

導致人就算用眼睛看見、用耳朵聽見、用手觸摸到、身體觸碰到、用內心去思想,

也還是只能感受到一點點。

★人一旦老了,感受就會變得不敏銳,也會因為沒有力氣而不太能實踐。

★世上的事情也是,年輕時沒有做到的事情,等年紀大了就做不到了。

★如果感受不到肉體的事物,就會發生事故。

★感受是指「以內心之眼來看」。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t0915&aid=2667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