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城邦最好用的功能
2006/10/19 01:26:18瀏覽13306|回應79|推薦891

會寫文章的人不算行家,會修改文章的人才是真正的行家。

從古自今,文人墨客為文都不乏千遍改,連拿破崙所立的遺囑,都被發現到處是反復塗改過的痕跡。

現在許多翻譯社找一些便宜的新手翻譯,再找一位名家背後看稿改稿。而真正拿到高酬的是那位改稿高手。

所以想成為真正的作家,應該是不羞澀的敢於修改自己的文章。

但一般人寫了文章後很難察覺自己文章的問題在那裡。修改也常不知如何下手。

我初次使用網路城邦發文時,對許多功能還在摸索階段。修改功力更其無比

有一次寫好一篇文章發表後,得到一些網友留言,突然泉湧般出現一些思路。於是將原文叫出修改。  

但修正好後,不知是否該以新的文章發表?

正在不知所措時,不小心按了「存成草稿」,發覺原文已變成一篇草稿。但位置放在原處,網友的留言或一些已瀏覽或推薦的數字也在原位不動。噢,原來如此。我可以隨時隨地把自己寫好的文章修改。再按「確定發表」,它就回到原地,真好。

這個功用對寫作不是很好的我如魚得水。我可以把舊文另外「存成草稿」,新文就地發表。初稿可保留在自己的檔案裡

其實你也不要輕視自己的初稿,因為它也是很有價值的。尤其若干年後,回頭看自己那乳臭未乾的初稿,反而又覺得清純可愛。

此外,在一張紙上修改文章,常越改越不知所云,因為畫來畫去,滿紙變得一團混亂。在電腦上修改感覺好很多。因為不要的文字刪除掉就不存在了,整齊的印刷文字也讓文章一目瞭然。

所以我認為網路城邦最好用的功能是提供無限的修改功能。

Oct/20/06 第二次修改

把這個秘密告訴大家,記住嘍,多「存成草稿」,別老把自己貴的文章刪除掉。網路城邦有這個好功能,不錯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xyz111&aid=497961
 引用者清單(3)  
2006/12/20 12:46 【氣象紀錄臺】 城邦的新秀 - 編輯工具
2006/11/29 10:47 【富活的網誌】 網路城邦最好用的功能
2006/11/14 21:14 【cheerupcalvin 的網誌】 修改文章的方法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ytaiwa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消息
2010/09/26 00:17

感謝!

網路城邦對我而言還是相當陌生的一塊, 從無名轉個彎到這兒, 只因常閱讀聯合新聞網的家鄉新聞, 看到這個草稿功能, 實在讓人高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9 23:48

深有同感

推!!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改再改
2010/09/17 12:44

我很愛改文章,不是因為很會寫,是因為很不會寫~~

常回頭點閱自己部落格上舊文,一改再改,越改越滿意,

滿意還想更滿意,就一直改 改 改~~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城邦最好用的功能
2010/03/29 00:38

我也是到最近才知道文章「存成草稿」可以預覽,待編修滿意後再發表,很方便。

之前文章發表後,發現版面編排不理想,但格友已按推薦,只得一併删了,很失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入門技巧!!
2009/09/18 08:49

初上網路城邦正如新踏入社會的新鮮人

最需要的就是前輩指點些許入門技巧

好用的功能、發言的禮節、該留意的事項等...

循著前人的腳步而進,是成長與進步最快的方式

感謝您的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城邦最好用的功能
2009/08/22 15:28

我真的是刪了又發表新的文章...

謝謝您的告知...

讓我知道他這項功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point
2009/08/18 10:42

Very good point!

Through this kind of frequent practice, not only our writing skill can be polished but also the spirit inside our articles can be purified.

I appreciate your cultivation on this piece of wonderful land. As one of your readers, I am enriched by sharing wisdom from you.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9/05/08 18:24

我都不知道,修改也是直接修直接發表。

原來還有這一招呀


m ^ ^ m 嗼 ( 冬眠中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閱讀文章創作 button
2009/04/01 11:34

終於把生平第一個 udn「推薦」, 放在頗有科學精神( 心理學系屬於醫學院嗎? ), 加吉 lady 這篇「blog 教育」大作.

雖然原本一直希望找一篇,「推薦」人數比較少的弱勢( 糟老頭糟透了, 連續殺人心理「變態」惡魔, 只要「自廢」癱瘓就被同情 ), 例如俺也崇拜的加吉的佳文( 2009/02/08 今天炒一盤花椒大料, 涉及弱勢族群 race problem, 本來應該「推薦」卻怯569人多, 沒想到這篇 udn-blog-密技, 推薦人數「破千」人更多 ).

不過以 blog 介面設計而言, 昨夜儲存草稿之後( 昨日未重讀 udn-blog-密技, 但是回應留言之後, 想起 youTube 怪胎想起 blog-密技 ), 今晨似醒未醒登入, 恍惚中--到處--管理--發表--?? , 找不到類似 web-mail 草稿匣, 忽然無齒腦羞自己也寫過, 全民的大程式竟然!#$%&? 成怒暗罵 udn-blog 介面工程程式師, 豈可不為恰恰是 Today, April Fool's Day 普天愚人設想?

Anyway 帳號密碼登入之後, 竟然需要 from  ( 如此小小螞蟻字眼, 與刺目 web-mail 草稿匣, 那一坨比較照顧 foolssss ? ), 在此錦上添花野人獻曝...., 記得 from 閱讀文章創作 button.  


福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9/03/01 23:59

對城邦新人的我而言

學到這個功能

真是福氣啦

感恩哦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