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像什麼
2006/08/09 01:14:46瀏覽6739|回應20|推薦222

有人因婚姻而富,有人因婚姻而一文不名。有人因婚姻而顯達,有人因婚姻而破產。

婚姻到底是什麼?

有人說

Marriage is like a present. 婚姻像禮物.(贈來贈去?交換婚姻?你對我好,我才對你好?)

Marriage is like a wave. 婚姻像海邊的浪.(有高有低.)

Marriage is like a car. 婚姻像汽車.(駕的好就不會出車禍.)

Marriage is like a hotel. Some is top, some is bottom. Some is Second.你住的是幾星級旅館? 

A first-rate marriage is like a first-rate hotel:  expensive, but worth it.  ~Mignon McLaughlin.

Mignon McLaughlin說:頂級婚姻像頂級旅館,昂貴卻值得。 

A good marriage is like an incredible retirement fund: You put everything you have into it during your productive life, and over the years it turns from silver to gold to platinum. -- Willard Scott",

好的婚姻是預存的難以置信的退休基金,你經年放入你的所有,最後它把銀變金,金變白金。 

A good marriage is like a casserole, only those responsible for it really know what goes in it.

好的婚姻像砂鍋,對它負責的人才能做出一盤好菜。 

A good marriage is like a good trade: Each thinks he got the better deal.

好的婚姻像好的交易,他自認自己在這個交易中得到最好的價位與服務。 

A good marriage is like a two-way street that is always under construction.

好的婚姻像走一條在修馬路的雙向道。意即需不斷溝通和修復它。 

Marriage is like a bank account. You put it in, you take it out, you lose interest
- Irwin Corey 說婚姻像銀行帳戶,你存入,當你提出來時,會損失利息。
 

Marriage is like a cage; one sees the birds outside desperate to get in, and those inside desperate to get out
- Michel de Montaigne說:婚姻像籠子,籠外的鳥想進去,籠內的鳥想出來。
 

Marriage is really tough because you have to deal with feelings and lawyers.
- Unknown無名氏說婚姻是很棘手的,情法需兼顧。
 

Marriage is like a hot bath. Once you get used to it, it's not so hot. 婚姻像洗熱水澡。越洗越冷。 

Marriage is like living in your own house and live-in relationship is like checking into a hotel. You home is a responsibility which you cannot leave easily, but you need not even think twice before checking out of a hotel.

婚姻像你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但另一半把它當住旅館,住在自己的家,因責任所寄無法輕易離開,但他視家為旅館,要離開就離開,想都不用想。 

Marriage is like a business partnership and is governed by the same rules. don't sign the contract if you don't like the terms.

婚姻像進行一商業行為,雙方在定的規則裡共同生活。若你不喜歡的條文,不要簽它。 

A bad marriage is like a horse with a broken leg, you can shoot the horse, but it don't fix the leg.

不幸的婚姻如同馬斷了腿。只能把它打死,不能治療。 

Too many people feel that a bad marriage is like milk - once sour, it can never be made good and it smells up the refrigerator if you leave it there.

太多人相信不幸的婚姻像鮮奶,只要它變酸了,就不會回復了。若一直擺在冰箱裡,那酸臭氣味就一直殘留在裡面,….

So Happy marriage is …….

Because

I am a marvelous housekeeper. Every time I leave a man I keep his house - Zsa Zsa Gabor

So

There's only one way to have a happy marriage and as soon as I learn what it is I'll get married again

 - Clint Eastwood

But don’t believe it. It isn’t a good woman should do.   

Just kidd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xyz111&aid=386781
 引用者清單(3)  
2009/09/12 15:33 【博士多幼兒園跨國線上悅讀】 婚姻像什麼 (shared by 加吉)
2006/11/29 10:49 【富活的網誌】 婚姻像什麼
2006/08/13 23:40 【二度就業工作新方向 璇媽與寶貝仔】 婚姻像什麼?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sy to be laz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像鮮奶
2009/02/03 22:12
婚姻像鮮奶?
有技巧的人會加入適當的酵母
牛奶''酸化''
就變成一杯可口的優格唷~~

灵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是个件好事情
2008/11/10 09:18

婚姻是什么?

这是恒古以来,这是人们一直想解答的最在迷案。照我说,婚姻是件好事情,就这么简单。

但是,从我们华人的思维角度,好事情也是件坏事情。

怎么说呢,因为,好与坏,要从不同的角度或就不同的人或不同的时空来讲才行,如果单就某一个角度,她可能是好事情,而对于另一人来说可能又是件坏事情。

其实,婚姻什么都不是,只有爱情才是个永恒的话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像一把大鎚
2008/11/03 12:48

鎚壞了你的單身夢,
鎚出了婆媳問題,
鎚出了期望值的問題,
鎚掉了家人彼此的互信,
鎚死了對婚姻的瞳景.......


瑯琊 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說我的看法
2008/09/25 01:05

試說我的看法:

是誰多事種芭蕉, 早也瀟瀟, 晚也瀟瀟;

是君心緒太無聊, 種了芭蕉, 又怨芭蕉。

瑯琊王氏 謹上


天使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呀
2008/09/19 15:08

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婚姻可以是很多種樣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不是男人沙文主義的延伸
2008/08/14 00:19

藉我發牢騷一下:(我不是指你喔!!)

最討厭聽到或看到某男人說自己的老婆"需要改進"

然後又藉口在外拈花惹草

都什麼時代了....還搞這種沙文主義豬式思想

也不想想自己的樣子...中年過後渾身上下沒一處可取

除了每天能賺幾文錢養家活口之外..男人還能幹什麼?

請不要把女人當物品...請不要用自私標準評量女人

有女人願意伴著這隻男人豬..就該偷笑了!!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要讓兩個不完美的人...逐漸彼此磨合...'讓自己的缺角越磨越圓

與對方一起共舞共生........

如果只是一味要求對方配合...那何必要踏進婚姻呢?

該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對方!!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像
2008/08/10 14:29
婚姻像...

a midnight phone call...

1st, there was a 'ring'
(先有鈴聲~~戒指)ring可做鈴聲或戒指解釋.雙關語.
then you 'woke' up....  haha
(然後你就醒來了)..一場惡夢?


好的婚姻像個親情倫理大喜劇
壞的婚姻像個驚悚片,讓人不住尖叫,就算看完片子,半夜仍然會做惡夢.

PC952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是...
2008/04/14 12:42

婚姻是讓自己成長與修行的好地方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行弗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開玩笑的 希望先聖先賢 晚上別來K偶 

PC-9527


~~ Tobey ~~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的究竟是誰?
2007/09/10 00:11

婚姻

意味著兩人生活的改變

只是

究竟改變的是她的生活

抑或

是他的生活

就不得而知了


曹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自己種下的〝姻〞
2007/08/13 20:51

有空不嫌棄的話來我的部落格看一下,有關於我對家庭的觀念。

以前的婚姻靠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現在告自由戀愛,卻因為誤會而認識因為了解而分離,豈不可笑。

除了要享受婚姻中的喜、怒、哀、樂之外還要享受自己的寬宏大量,享受自己因為容忍而帶來的合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