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像什麼? Larry Norman 說愛不是病毒。
2006/08/09 01:14:23瀏覽4666|回應8|推薦114

有人出生後就想結婚,就知道追尋愛,有人愛人無數其實根本不知愛是什麼,愛到底是什麼呢?

韓劇裡最喜歡演的一幕戲就是,看到你讓我心好痛,所以我知道我愛上你了。

我第一次聽到愛上一個人的感覺,是讓人心痛。原來韓國人詮釋愛是這樣的。互相折磨對方的愛。 

過去我們的電視劇是說,愛上你,讓我臉紅心跳。這是含蓄的愛。 

今天老師發的講義上,有另外一種詮釋。

Love is a virus.  愛是病毒,這應該是受過傷害的愛。

老師笑說,大概是說愛要躲避,不然會像病毒一般侵犯你。 

下面是Larry Norman 的一首詩。

闡述他的愛是承諾,不是病毒。以下這首詩應該是寫給他的愛人。告訴她,他能理解她過去受的情傷,致她無法相信他的愛。他告訴她,他的愛不是病毒。他愛她,不論她是貧是富。然後告訴她許多愛的真諦。希望讓她重拾對愛的信心,接受他的愛。他說就算他們的看法始終無法一致,但他願用他全部的生命(用盡全力)去愛她。

他說愛不是擺在花瓶裡的鮮花,不是迷惑在美麗的絲綢緞帶裡。愛是面對面的一個承諾與約束。

Love Is A Commitment 愛是承諾


Larry Norman
From the album Stranded In Babylon, © 1991


I am on the left side you are on the right
Even if we both disagree I'm gonna love you with all my might

Love is not a ballad on the top ten chart
Love is not a virus from cupid's dart
Love is not a promise that you tear apart
Love is a commitment heart to heart

Maybe you feel impoverished but true love can abound
Why don't we expand our love and knock these four walls down

Love is not a matter of time and space
Love is not a flower in a golden vase
Love is not a fantasy in silk and lace
Love is a commitment face to face

I know that you've been hurt before, it's sad to comprehend
But baby I love you rich or poor so don't think this is the end

Love is not a fire like a burning coal
Love is not a high that you can't control
Love is not a moon and a midnight stroll
Love is a commitment soul to soul

Love can be a blessing or full of strife
Love burns like a kiss cuts like a knife
Love goes far beyond a man and wife
Love is a commitment life to life

Oooh love
Mmm love
I'm talking 'bout love baby
Love
I'm talking 'bout love
Woah love
I'm talking 'bout love


還有那些對愛的詮釋?網路上五花八門真不少。 

"Love is like war: Easy to begin but hard to end."  愛像戰爭,開始容易結束困難。 

這句話很恐怖噢,François, duc de La Rochefoucauld  說: True love is like ghosts, which everyone talks about and few have seen.他說真愛像鬼,因為每個人想它卻很少人能得到它。 

Love is Like a Heat Wave.  愛像熱浪。

Love is like wildflowers; It's often found in the most unlikely places. 愛像野花,因為常出奇不易的被發現。 

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 這個人的愛是一朵超級鮮紅玫瑰。

Love is like the moon, when it does not increase, it decreases.愛像月亮,有陰晴圓缺。

Conditional love is like a business. 有條件的愛像商業(買賣,以物換愛)

The conditional love is like an imprisonment. Two persons who don't like each other are holding each other in imprisonment. It is a strange thing. 有條件的愛像兩個不愛的人受到婚約束縛而關押在一起。 

後記:每個人對愛看法不同,視他的遭遇而定。如同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故事。

真愛是不需說抱歉,有條件的愛是一百個道歉也枉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xyz111&aid=386687
 引用者清單(2)  
2009/09/07 18:42 【Cathy Grace's 部落】 愛像什麼? Larry Norman 說愛不是病毒。
2006/11/29 10:53 【富活的網誌】 愛像什麼? Larry Norman 說愛不是病毒。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可以引用嗎?
2009/09/06 21:03

這篇文章很有趣 ^ ^

請問可以引用嗎?

3Q~

cathy



焦唐馬奇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寂寞
2009/04/13 22:55

因為寂寞,所以愛,

也因此愛的種類千奇萬狀,

你隨時都可能愛,都可以愛,就是分布清楚它是哪一種愛,

真愛,看你怎麼看他,當心情好時,他是真的,心情不好時,再棒的愛,都棄之如敝屣,

你去愛了,才知道。

愛,決定了你的去向,也決定了他的歸途。

有了愛,人間才有詩詞,歌曲流傳,

有愛的人間,充滿奇妙與故事。

因為這樣,我們才需要活著,呼吸著,哪怕再苦,再累,愛自己也好,愛對方,愛物品都好,沒了它,不知道呼吸為了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7/04/30 10:42
說的好 愛是決心 任何是都是決心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
2007/03/18 01:30

愛是溫馨甜蜜、歡喜充滿、幸福洋溢的感覺啊~^_____^

有時很傷,但還是迷戀"愛"的感覺呢~

嘿嘿~


mushin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承諾,是決心。
2006/10/13 08:25

年輕的時候讀三浦綾子的《冰點》,裡頭說愛是決心,當時似懂非懂,結婚數十年後,現在才慢慢領悟其中的道理。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6/10/11 10:03
我喜歡你多樣的「愛情論辯」,尤其是精闢地分析愛情「格言」後的觀點、立論基礎,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erhaps Love --- by Johd Danver
2006/08/18 17:52

http://www.lyricsfreak.com/j/john+denver/perhaps+love_20073312.html

This song is nice and meaningfu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m not virus, i am love..
2006/08/15 01:22

我也想告訴他,我的愛不是病毒,而是面對面的承諾,儘管他受過很多傷,但我會用最大的愛讓他信任我。我在想,到底是他不肯相信我的愛,還是,他根本不可能再愛我...而,雖然我不是那種符合他喜歡的傳統女生的條件,可我會盡我所能來愛,衷心地希望他快樂,最後只怕說再多,他也不會給我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