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條件的愛易長長久久。
2006/07/26 12:28:04瀏覽4117|回應25|推薦201

許多最偉大的小說都是愛情小說,愛情離不開人類的生活。 

但我真正品嘗到愛的滋味,卻是在我抱著出生的我的小 Baby 的那一霎那。 

我愛我的Baby, 是絲毫沒有任何條件下的愛。 

而我感受到被愛的那一瞬間,是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當我從保姆手中抱過我的一歲餘的Baby,她突然抱著我的臉猛親,我頓時感到一股我女兒對我無比的愛。我好感動。她愛我,那麼真切。 

也許是我對愛要求太高了,我覺得我的丈夫或過去認識的任何男人,他們都不曾真正的愛過我,我也不曾真正的愛過他們。因為他們對我設定了一些條件,我對他們也設定了一些條件。 

如果條件變了,說分手就分手,為了維繫彼此的愛,必需讓條件繼續存在。這叫愛嗎?這真的不是愛,我想世界上許多人都把愛看錯了。 

古代許多帝王愛的都是女子的外貌,現代許多男人娶妻要聰明,有事業,當這一些條件消失時,他們就背棄了這個女人,這樣的愛是真愛嗎? 

所以許多男人口口聲聲說:我愛你,我說:那個愛是假象,一點都沒有錯。 

我自己不曾品嘗過男女真愛,但我曾聽過有這樣的故事,妻子誓死照顧病患中的丈夫,或丈夫無怨無悔的愛一個被毀容的妻子,終身不離不棄。這樣的愛應該算真愛罷。

現在離婚率這麼高,可能就是人們在愛的時候沒有付出真正的感情。如果是真有感情,怎麼會說背棄就背棄呢?在吵架的時候怎能那麼不留情面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xyz111&aid=36896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 果 . . .
2010/08/02 11:06

如果有條件的愛...

那個不算愛...

只是一種需要罷了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誓願共存
2010/02/28 14:03

Live with Vow

佛家說﹕ 與誓願共存

世間男女事﹐有信有情﹐永結同心﹐ 再艱難的也要一同克服。。

祝福運滿滿


遙望星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愛不會設條件,因為條件隨時會改變。
2009/06/13 09:21

有個對象曾問我:喜歡她哪一點

我回說:任何一點,我的愛不會設條件,因為條件隨時會改變。

結果

三年後

她跟我說:她的愛是有條件的,而我現在已不符合她的條件


m ^ ^ m 嗼 ( 冬眠中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 堪 解 析
2009/04/19 20:46

俺的搞怪常樂知足( 不太屑大企業 ), 真的是老天爺厚愛, 有一位幕後隱形的第一順位的讀者( 家人堅持不能~曝露狂~寫自家事 ), 這絕對不是每位人類都有的基本配備. 不過比較是比較不完的, 有條件的愛只要功能齊全, 仍然是值得珍惜的愛.

例如很多人說<<麥的遜橋>>, 那位母親應該私奔攝影師, 俺卻認為攝影師浪跡天涯, 真的私奔了未必還能愛( 浪漫開始變成浪蕩 ), 很多時候人類男女的愛, 那麼化學反應毫無唯一( 鹼金屬都可與水反應 ), 變數太多了( 溫度, 作用面積, 有無觸媒.... ), 根本不必改寫<<麥的遜橋>>小說啊. 它的美正是美在放棄 & 失去, 而寫小說都得先研究市場, 喜劇的得手的太多了, 就得掰放棄的 & 失去的( 實在有夠俗氣吧? 據說人類比較需要悲劇~ 讓莎士比亞撈了一票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9/04/18 09:53
很有感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處之道
2008/11/27 12:07

夫妻相處之道,都必須一點一滴慢慢經營而來的!

與其改變對方不如先改變自己,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彼此互相體會才是相處之道.與你分享!


High Fly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eeting someone who's correct
2008/06/22 18:15

Love can be unconditional when no goals are setting ahead, but normally a couple wouldn't undertake such a risky approach before they deciding to stick together.

Somehow, I feel the younger generation could be more open in this regard when choosing their loved ones because as long as they could really indepedant in every aspect and feeling no fear about losing their loved ones in the end, they got the freedom to dedicate themselves into a long term relationship.

However, this would change whenever a kid was getting involved. Therefore, marriage is a must only when the couples decided to become a parent. In my limited adventures, the one that I endear most is not the one whom I married but who's capable to take me as I am. Well, I realize this is hard to last forever when either side was compelled to turn into a victim of the circumstance. W're living in a fragile cottage because not all of us could be healthy or wealthy all the time.

Chris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01 18:57

深有同感

我覺得真愛是沒有條件的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沒有條件的愛易長長久久。
2007/12/02 23:23

不離不棄確是評定愛情的終極價值,用於親情及友情亦是如此.

同理心就是以心換心:這裡看似無條件的,確是有條件;鏡子理論是100%方是完美,過與不及就是俗稱哈哈鏡;當您能接受哈哈鏡裡的景象,就是不離不棄的呈現.

2007.12.02PM23.2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條件的愛=真愛
2007/07/16 23:57

無條件的愛...我想...這叫"真愛"

真愛是不會計較付出多少的

真愛是不會要求你需要償還的

真愛是愛你的優點也愛你的缺點

無條件的愛很少...即也證明真愛難求

不是嗎?但若有碰到...千萬別讓真愛從身邊溜走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